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为副总裁楚庆 盛赞物联网产业三川智慧 上海证券华为副总楚庆最有价值

华为副总裁楚庆 盛赞物联网产业三川智慧

上海证券华为副总楚庆最有价值的公司来自于物联网产业

华为副总裁楚庆未来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可能来自于物联网产业


目前,传统的物联网无线技术造成地域上的割裂,其免费模式导致整个产业链都无法找到可以盈利的商业模式,使得物联网发展得非常缓慢。在华为副总裁楚庆看来,作为全球第一个广域物联网标准,窄带物联网有望改变上述窘境,真正为物联网开启大门,突破其发展缓慢的瓶颈。

  作为物联网领域的新兴技术,窄带物联网支持低功耗设备在广域网的蜂窝数据连接,故也被叫作低功耗广域网。在楚庆看来,窄带物联网可让物联网的每一个角落都获得盈利模式。“窄带物联网的三大优点是:海量连接、深度覆盖、超低功耗。”楚庆介绍道:“窄带物联网的连接点数超过4G的100倍,足够满足未来物联网中大量设备入网的要求;信号覆盖能力比LTE提升了100倍,地下管道等信号难以到达的地方也能覆盖;其功耗更是低至两节干电池就可工作十年,这也带来了低成本的优势。”据悉,华为正致力于构建全新的物联网生态,这将改变世界的存在方式和人类的生活方式。

  政策方面,据上证报记者获悉:工信部接下来将重点推广窄带物联网的落地;各地政府也积极响应,今年年底前会启动北京、上海等七个城市的窄带物联网外场规模组网试验及业务示范。业内人士预计,明年将是窄带物联网商用元年。

  楚庆强调,促进物联网产业创新和发展的两大关键因素是标准和生态。“标准对催化一个产业是具有决定作用的,没有标准就会导致产业混乱和产品成本居高;生态则让传感器可以深入到细分市场,带来巨大的商业机会。未来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可能来自于物联网产业。”据悉,上市公司三川智慧300066已与华为合作开发基于窄带物联网标准的物联网水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