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军工信息化助力快速发展 军民融合提速机遇

军工信息化助力快速发展 军民融合提速机遇

华讯方舟(000687)军工信息化助力快速发展 军民深度融合再迎提速机遇
业务结构不断优化,聚焦军事信息化产业:

2015 年6 月完成重大资产臵换后,公司转型发展市场潜力大的军事通信及配套业务,主要包含了无线通信产品、安全信息系统、无线电监控系统、测控系统、模块化产品、特种供电和仿真软件产品等。2016年12 月29 日,公司公告以2482 万元的价格转让所持有的吉研高科60%的股权,剥离了原恒天天鹅传统业务,优化资产结构,进一步聚焦军事通信主营业务。为进一步提升军工通信领域子公司的经营及业务拓展能力,公司于2016 年12 月以自有资金3.58 亿元向南京华讯和成都国蓉进行增资。
核心军工资产质地优秀,进入快速成长阶段:
华讯方舟在重大资产重组时,承诺臵入资产2015-2017 年净利润合计不少于1.64 亿元、1.89 亿元和2.20 亿元。2015 年,由于部分客户受军改等客观因素影响导致采购滞延,外加南京华讯部分产品年末发货时间出现偏差,相应的跨期收入、成本、利润直至2016 年上半年才进行确认,进而影响了臵入资产的盈利水平,臵入资产扣非后净利润为8719万元,未实现当期业绩承诺。随着军改对下游客户影响逐渐消除,公司军事通信主营业务发展驶入快车道,据公告,其臵入资产在2016 年表现较好,超额实现盈利目标,公司整体扭亏为盈。2016 年,南京华讯实现净利润2.26 亿元;成都国蓉实现净利润630 万元。
军事通信产品市场快速发展,军队信息化建设势不可逆:
过去十年我国国防费预算不断增加,总体规模保持平稳增长,军工通信产业保持较高的行业景气度。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2015 年我国国防开支约为8890 亿元,其中C4ISR 支出约为800 亿元。面对日益复杂的南海局势、台海局势、半岛局势等地缘政治威胁,武器装备的有效性和信息化比例有望大幅提升,预计到2020 年中国C4ISR 支出占比将达到15%,投入将达到2000 亿。伴随C4ISR 支出占比的逐步提高,未来军事信息化支出增速将明显高于我国军费增长率,中国产业信息网预计未来5-10 年军事信息化投入复合增速有望达到20%,成长可期。公司围绕着C4ISR 系统进行开发设计,在军事通信及配套业务领域形成七大类产品,产品竞争力优势较大。
大股东积极构建卫星通信全方位产业生态链,技术实力突出:
公司大股东华讯方舟科技设有四大产业基地,七大事业部,以及高通量卫星及卫星网络、太赫兹、微电子、智慧教育、智慧物流、大数据等多个领域的海内外分、子公司二十余家。华讯方舟科技已形成了从半导体元器件到微波大系统、毫米波大系统以及太赫兹微电子系统的业务体系,且催生了从半导体元器件到下一代移动宽带网络应用的全方位产业生态链。未来,华讯方舟科技有望成为以大宽带KA 卫星应用和太赫兹成像成谱技术应用为支柱的全球性平台公司。同时,大股东研发实力雄厚,集团资产横跨众多前沿科学领域,在卫星通信及太赫兹技术应用领域研发能力领衔全球,客户结构优质稳定,为公司核心竞争力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撑的同时有望带来更多资源整合的机会。
投资建议:受益于我国国防开支的逐年增加、军队信息化建设高峰期带来的市场空间、C4ISR 支出占比的大幅提高以及军民深度融合带来的市场扩展机会,公司军工通信主业进入快速成长阶段。并且,公司在军事通信领域技术优势明显,且大股东实力雄厚,集团资产横跨众多前沿科学领域,在卫星通信及太赫兹技术应用领域研发能力领衔全球,客户结构优质稳定,为公司核心竞争力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撑的同时有望带来更多资源整合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