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持续缩量调整 这几类股短期将爆发

过去一周,A股市场在蓝筹股集体不作为下,不仅失守30日均线,重心更是不断的下移,短期均线已出现明显空头排列的不利形态。随着新股抽血与年底资金的回笼,市场资金面有所紧张,这也直接导致大盘持续缩量调整。总体来看,近期外围市场大幅震荡以及新股发行仍然是市场震荡主要因素,不过,险资频频举牌 ,随着新股抽血洪峰过去、美联储加息尘埃落定,弱势行情或有重大变局。结合近期保险机构接连举牌万科A(20.08,0.18,0.90%)、同仁堂(35.34,0.81,2.35%)等蓝筹权重上市公司,这类股票还会不会成为某些避险资金下一个介入的对象,值得关注;世界互联网大会 12月16日开幕,在此之前,互联网多个细分板块开始悄然走高,可重点关注其中细分的信息安全 、互联网金融 、大数据 和软件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1、12月1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1日首次发布人民币汇率指数,该指数包括13种货币,其中美元在一篮子货币中的权重为26.4%,欧元占比为21.4%,日元为14.7%。有分析认为,此举给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开了方便之门。事实上,过去一周以来,人民币持续贬值,在岸汇率一度跌至6.4260,达到五年来新低。有分析认为,人民币汇率指数发布体现出政策有意引导市场转变对人民币的看法,不再视其为与美元挂钩的货币。在美联储加息前夕强调人民币汇率的货币篮子,暗示日后即使美联储加息推升美元也不代表人民币要随之升值。摩根士丹利预计,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上述货币篮子衡量,明年人民币汇率可能跌幅在3%-5%。人民币贬值将刺激纺织服装行业业绩增长,我国纺织服装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在目前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情况下,人民币连续贬值一定程度上缓解其经营成本。在人民币贬值预期升温情况下,纺织服装等板块迎来交易性机会,建议关注出口占比较高的上市公司,如棒杰股份(34.80,-1.00,-2.79%)(002634)出口占比达92%、华纺股份(9.53,0.31,3.36%)(600448)出口占比达80%。


2、据新华社消息,巴黎气候变化大会12日晚通过全球气候变化新协定。协定将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协定指出:全球将尽快实现温室气体排放达峰,本世纪下半叶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各方将以“自主贡献”的方式参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发达国家将继续带头减排,并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帮助后者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分析人士表示,环保产业进入新纪元,中长期来看,行业将受益,短期内政策风吹有望带来环保板块的阶段性机会,碳排放 相关概念股有望借机发力,值得密切关注。前针对碳排放领域,可关注参股碳交易 所的上市公司,这类公司通过收取交易费用、交易金融创新 ,直接受益碳交易市场全面覆盖,比如中电远达(21.87,0.74,3.50%)(600292),其次可关注提供节能改造服务的上市公司,这类公司帮助企业节能减排 ,减少碳排放成本,比如神雾环保(53.230,0.90,1.72%)(300156)等。


3、国资委网站11日披露,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远洋(11.63,0.00,0.00%)运输 (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 (集团)总公司实施重组。两集团董事长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通过本次重组整合,将打造出集装箱航运、港口码头、油气运输以及租赁业务为核心的综合航运金融四大专业化集群。 点评:此次重组涉及资产多,复杂程度历史罕见,体现出高层力推国企改革 的决心。联系到珠海振戎与南光集团、五矿集团与中冶集团等央企整合案例也纷纷在近日取得进展,改革正在进入加速期。另一方面,两集团重组还有助于增强国内航运业的海外竞争力,减少重复投资和降低成本。招商局集团与中外运长航集团的整合前景也获机构看好:外运发展(27.52,1.25,4.76%)(600270)是中外运旗下公司,近日公告称实控人正在筹划战略重组;招商轮船(7.44,0.14,1.92%)(601872)主要从事油轮运输,已与中外运合资组建油轮运输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