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整理 重点关注一类股

周一A股低开低走,震荡回落,沪指跌0.76%,深成指跌0.86%,创业板指跌0.60%。成交量4673亿元,同比略有萎缩。行业板块除环保、钢铁、仪器仪表三板块飘红外,其余全墨,其中工艺品、民航机场二板块跌幅超过2%,酿酒、港口、保险、水泥、化纤、航天航空、家电、船舶、珠宝、工程建设、券商十一个板块跌幅超过1%。个股涨少跌多,涨732家,跌2199家;涨停37家,涨5%以上61家;跌停3家,跌5%以上36家。


盘中观察,由于大盘指标股整体回调,导致指数毫无生气,加上市场热点的缺失,特别是一批近期持续飙升个股的大幅获利回吐,挫伤了投资者热情。如近期疯狂上涨的雅百特(002323)、云意电气(300304)、超讯通信(603322)、四通股份(603838)、太阳鸟(300123)、京汉股份(000615)等等暴跌,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与此同时,一批冷门股逆市暴涨,如合肥城建(002208)、大港股份(002077)、君正集团(601216)等等涨停板,也触发了长期滞涨个股的觉醒,才不至于造成市场的恐慌。


大盘经过一轮涨升,市场已经积累了不少获利盘,尤其是一批持续井喷的个股,获利极为丰厚,市场的确需要通过震荡整理来化解。如果不及时震荡调整,累积泡沫就会越来越多,风险也随之越来越大,这样反而对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是不利的。


当前,大盘向上的格局依然没有改变,操作上只要不追逐持续大幅涨升的疯狂牛股,就不会有太大风险。冷门股短线获利概率大,一些新近巨资介入又及时洗盘的成长股,获厚利机率更大。如长期沉寂的医药板块,上周四主力巨资蜂拥介入,不会只是“一日游”那么简单,对底部巨量资金介入的医药股,尤其是那些流通市值小、被低估的绩优成长医药股,后市存在非常大的上升空间,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


股市有风险,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