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一类股有望成为新热点

A股周一普涨后,周二未能乘胜追击,而是缩量休整。沪指涨0.07%,深成指跌0.27%,创业板指跌0.65%,中小板指跌0.24%。成交量460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146亿元或3%。水泥建材、钢铁、园林、汽车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但涨幅均不到1%,旅游、公用事业、酿酒、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跌幅都没有达到1%。个股涨1088家,跌1809家;涨停板38家,涨5%以上67家;跌停板1家,跌5%以上10家。


热点个股,主要是中小板的次新股和次次新股,如近期调整较为充分、底部有资金介入的亚太股份(002284)、丝路视觉(300556)、金轮股份(002722)、电光科技(002730)、苏奥传感(300507)等等(不一一列举),根本不理会大盘调整,逆市涨停板。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在中药股陇神戎发(300534)连续两个涨停板的刺激下,周二医药股暗流涌动,整体发生异动,中药股奇正藏药(002287)放量涨停,医药股东北制药(000597)涨停,本栏跟踪的中药股特一药业(002728)也逆市暗流涌动,主力资金净流入明显。预料中医药股陇神戎发将要成为妖股,有望带动整个医药板块特别是中药个股走强,成为市场的新热点。


对于后市,我们不要太乐观也不要太悲观。由于受量能的制约,大盘指标股要整体上行,是较为困难的事情,所以对指数的期望不要过高,现阶段也不要轻易去触碰那些所谓的蓝筹股;也由于市场主流资金主要集中在中小板运作,中小板的那些业绩优良、成长性高、股价低估、近期明显有主力资金介入运作的个股,赚钱效应仍然不可低估,特别是周二整体异动的中药股,由于有陇神戎发的示范效应,大有可能成为市场的新亮点。


股市有风险,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