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回调 为低吸潜力股提供契机

周五大盘震荡向下,尾盘跳水,最终沪指跌0.96%,深成指跌1.03%,创业板指跌0.87%,中小板指跌1.17%。成交创出近期天量,高达600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499亿元或9%。行业板块全面回落,仅电信和文教两板块飘红,其中钢铁、券商、有色、汽车、船舶、港口、航天军工、煤炭、石油、家电、地产等等跌幅均超过1%。个股涨650家,跌2312家;涨停38家,涨5%以上55家;跌停2家,跌5%以上37家。从统计数据看,市场交易量与日俱增,天量之后还有天量,但个股出现严重分化。


妖股张家港行(002839)被逼停牌自查,这对次新股板块来说,无疑是一个小小的打击,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对短线涨幅巨大、利润极为丰厚的次新股获利了结,完全在情理之中。周五,跌幅居前的大多为近日疯狂的次新股,当然有些不排除为借机洗盘。但我们也清楚看到,涨幅榜居前的也主要是次新股,如万里马(300591)、威星智能(002849)、新宏泽(002836)、宜亚国际(300612)、博天环境(603603)、包括中原证券(601375)等继续刷新历史新高及收盘新高;本栏一早认定为妖股的陇神戎发(300534)连拉五个涨停板!调整后的和胜股份(002824)我行我素,放量涨停,牛欢笑跟踪的特一药业(002728)连拉三个涨停板,还完全看不出有收手的意思。表现最出色的是次新股,表现最差的也同样是次新股。这说明次新股这群体,你方唱罢我登场,轮番启动好戏连场。


牛欢笑认为,大盘借一点负面消息来消化一下获利盘,或者进行一次洗盘,是正常现象。今天下跌的次新股,别说跌几个点,就是跌停,投资者也是获利丰厚的,惨就惨在那些没有主力关照的所谓蓝筹股(大盘股),涨的时候没份,跌的时候同样被扯下水。当前A股市场,主流资金重兵布局在次新股及中小创中,如周五涨停板的大西洋(600558)、棒查股份(002634)、精达股份(600577)、远大智能(002689)、联络互动(002280)、北新路桥(002307)、太空板业(300344)等非次新股,这里有哪家是大盘股呀?当然,牛欢笑没有提倡过分追涨大牛股的意思,用这些事例,只是说明主力的焦点依然在次新股及中小创中。大盘调整并非坏事,不会阻碍A股向前发展,相反更有利于市场健康稳步向上。


经过周五的洗盘后,牛欢笑认为,最快下周一,大盘就要向上攻击,调整正是投资者低吸潜力股的契机。市场主流资金仍然在次新股、中小创中,一批个股高位回落,就会有另一批个股的底部崛起。操作上,不主张追涨短线涨幅巨大的个股(意尤未尽的牛人牛股除外),而是低吸那些业绩非常优异,调整极为充分,股价严重被低估,上市后还没有实施过高送转、技术形态上刚刚发出买入信号、还趴在底部的次新股。如年报每股收益高达1.25元(公司预喜)、净资产奇高、未分配利润及公积金丰厚,周五逆市放量似将启动的坚朗五金(002791)等之类,下周有望接过次新股向上攻击的领涨大旗,成为市场的红军先锋,引领大盘奋勇向前。


股市有风险,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