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家分析:一支貌似启动的绩优成长次新股

周五A股尾盘跳水,主要是由近期涨幅巨大的一批次新股下跌所引起的,但也触发了大盘指标股的整体跳水,券商、有色、汽车、船舶、港口、航天军工、煤炭、造纸、石油、家电、房地产等指标权重板块跌幅居前,并且这些板块跌幅都超过了1%,这才是拖累周五股指下跌甚至跳水的罪魁祸首。


个股方面,周五跌幅居前的主要是一批短线涨幅巨大的次新股,如桂发祥、江阴银行、吴江银行等等,但涨幅居前的同样也主要是一大批次新股,如万里马(300591)、威星智能(002849)、博天环境(603603)、新宏泽(002836)、宜亚国际(300612)等等,它们都刷新了历史新高和收盘价新高;早就被本栏认定将成为妖股、全周表现最牛叉的陇神戎发(300534)连封五个涨停板!本栏独家挖掘的特一药业(002728)连拉三个涨停板,现在看还没有收手的意思。这说明什么呢?说明次新股的的确确是市场主力的主战场。


次新个股,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一批大牛股完成炒作任务之后获利回吐,新一批潜力股又在悄然崛起。如调整充分的和胜股份(002824),同五逆市放量涨停板!但牛欢笑更加着重关注那些仍未真正启动的,业绩非常优异、存在较大上升潜力的次新股。如坚朗五金(002791),公司年报业绩预喜,每股收益高达1.25元,从K线图看,该股调整无论空间或时间都已经非常充分,目前仍趴在底部。周五坚朗五金在大盘跳水,散户纷纷出逃的情况下逆市放量稳步攀升,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说明主力机构利用大盘下跌的机会,不断吸纳散户交出来的廉价筹码。同时,坚朗五金技术上也刚刚形成了金叉,并发出了买入的信号。


细读公司财务报表,坚朗五金(002791)业绩优异成长性高,每股收益、净资产、公积金以及未分配利润都不是一般的百元次新股能够媲美的,上市还不到一周年,也从未实施过高送转,现在仍然是“处身”股。公司股价从去年12月初的72.93元开始调整,已长达三个月之久,本月才重新完成了大底平台的构筑,初步形成了金叉向上趋势。如果用当前次新股的平均市盈率来衡量,目前仅50元出头的绩优成长小流值个股坚朗五金,已为主力机构提供了足够的向上运作空间。从近日坚朗五金不管指数涨跌,我行我素温和放量,碎步向上突破临界点的情况看,主力向上大幅拔高的欲望已经越来越强烈。适逢次新股轮番交替启动,坚朗五金接过领涨大旗奋力向上的概率大大增加,下周,不排除出现迅速离开底部向上急拉的行情。


温馨提示,目前实际操作应坚持如下六点:一是不碰问题股;二是不碰绩差股;三是不盲目追高疯狂大牛股;四是在成交量不足的情况下,不轻易触碰流通市值巨大的个股;五是不碰没有主力资金运作的个股;六是加入市场主流资金阵营,低吸仍在低位、但趋势向上的绩优成长小流值次新股。


价值投资与趋势投机相结合,无往而不胜。


股市有风险,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