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行情在这块“宝地”高潮叠起

经过周三的整理,周四A股震荡上行,沪指涨0.10%,深成指涨0.28%,创业板指跌0.01%,中小板指涨0.35%。成交量579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155亿元或3%。行业板块方面,水泥建材、电信运营、民航机场、航天航空四板块涨幅超过1%,酿酒、造纸、石油等跌幅居前,但跌幅都没达到1%。个股方面,涨1307家,平470家,跌1620家,个股上涨率38%,下跌率48%,持平率14%。涨停50家,涨5%以上83家;跌停2家,跌5%以上31家。从数据看,赚钱效应仍然维持,但个股分化也在加剧。


观察发现,最近市场主流资金一直在中小板及次新板块中打造牛市行情,赚钱效应持续不断,个股行情高潮叠起。每天居涨幅榜前列的主要是次新股或中小板个股,如周四次新股法兰泰克(603966)、美力科技(300611)等涨停并再刷新上市后新高;再如通用股份(601500)、东音股份(002793)、徕木股份(603633)、三德科技(300515)等一批“老”一些次新股,“一言不合”就放量涨停板。中小板个股也没闲着,如永利股份(300230)、五洋股份(300420)、朗玛信息(300288)、中国海诚(002116)、兰石重装(603169)、聚隆科技(300475)、亚夏汽车(002607)、广博股份(002103)等封涨停板。尽管个别近期涨幅巨大的疯牛次新股也出现了较大调整,如市盈率超过200倍的名雕股份、疯牛股飞凯材料、新宏泽、万里马等暴跌,但一大批次新股能够及时接过领涨大旗,周四次新股的上涨率高达51%,远超整个大盘个股38%的上涨率。


中小板股及次新板块个股整体强势持续向上,主要是这块“宝地”中大黑马频频出现,一批个股狂涨后获利回吐,新一批潜力股又同时崛起,可谓轮番精彩表演。在这块宝地中,一直默默碎步前行的潜力股,不动则已,一动则持续飙升,如中国海诚(002116)、亚夏汽车(002607)等等之类,短线飙涨幅度,大牛市中的牛股也未必能够如此。当前次新股的平均市盈率已超过100倍,不少已高达二三百倍,但依然还存在诸如坚朗五金(002791)这种业绩非常优异,市盈率仅为44倍的次新股,由于这一类个股主力机构潜伏已久,并明显开始蠢蠢欲动,将随时接过领涨大旗,有望成为次新股轮涨的后起之秀。参与主流资金打造次新股牛市行情,不光可避免震荡或亏损之苦,还可领略牛市行情富贵逼人来的乐趣。


股市有风险,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