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板块“抢钱”行情又来了

正如本栏所料,在雄安概念题材股持续暴涨的引领下,周四A股继续震荡上行,沪指盘中刷新年内新高,同时刷新年内收盘点位新高。沪指涨0.33%,深成指涨0.27%,创业板指涨0.06%,中小板指涨0.16%。成交量5531亿元,较周三减少4%。行业板块方面,水泥建材、工程建设二板块继续大涨超过3%,港口一板块涨幅超过2%,交运、园林、金属制品、公用事业、钢铁五板块涨幅超过1%,家具、保险二板块跌幅居前,但均没有达到1%。个股涨1511家,跌1409家,涨率为44%,跌率为41%;涨停76家,涨5%以上117家;跌停3家,跌5%以上9家。统计数据显示,赚钱效应十分明显。


观察发现,以华夏幸福、河钢股份、嘉寓股份等等为代表的雄安概念题材股继续秒涨停,直接带动了京津冀区域个股的持续发酵,大大刺激了市场人气,诱发了与城市化建设相关的水泥建材、工程建设、园林、金属制品等行业板块个股持续大涨,推动A股稳步向上。同时发现,强大游资偏好的次新股卷土重来,而且力度非常凶猛。中持股份、嘉澳环保连续两涨停并刷新历史新高;欧派家居、泰禾光电、上海环境、美芝股份、维业股份、常青股份、克来机电、博士眼镜等涨停或接近涨停并创历史新高;长久物流、如通股份、达威股份、新泉股份、拓斯达、新宏泽等放量涨停板。周四次新股板块个股上涨率高达82%,约为整个大盘个股上涨率的两倍。这充分说明,市场主力又开始在次新板块“抢钱”了,预示更精彩好戏还有后头。


中国雄起,国泰民安。牛欢笑认为,雄安概念题材股将继续引领A股震荡向上。从市场主力的资金流向看,从板块的联动性看,雄安题材股和次新股板块将并驾齐驱,带领大盘不断刷新年内新高。尤其是那些调整充分、被错杀的优绩次新股,报复性反弹行情有望更加猛烈。本栏相信,被雄安题材股一时遮盖、暗流涌动的次新股,“抢钱”行情将会迅速扩散,预料后市象嘉澳环保(603822)那样连续涨停的次新股,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股市有风险,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