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两极分化 切莫踏错节奏

就在沪指将要冲关之际,周一A股却出现了震荡下跌。沪指跌0.52%,深成指跌0.62%,创业板指跌1.73%,中小板指跌0.74%。成交量大增至625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猛增10.5%。行业板块出现严重分化,水泥建材大涨4.23%,园林大涨3.18%,民航、船舶、公用事业、钢铁、港口、环保、地产七板块涨幅超过1%;酿酒跌2.83%,文教、家具、化纤、电子信息、贵金属、软件、传媒、家电、农药、交运、工艺品、有色、旅游、包装、珠宝、塑制品十六板块跌幅超过1%。个股涨811家,跌2172家;涨停68家,涨5%以上114家;跌停77家,跌5%以上352家。从统计数据看,个股分化极为严重,涨停和跌停冰火两重天。


雄安题材股的巨大涨幅,令人目瞪口呆。 周一上涨个股主要是雄安或京津冀概念题材股,一批个股已经四连板,甚至与雄安新区建设关联不太大的个股也逆市上升。而高送转题材股和次新股则大面积暴跌,同样令人惊心动魄。雄安新区建设,是国家千年大计,对股市来说是特大利好,相关个股大涨是正常现象。但雄安新区建设,是一个长期过程,短期对上市公司业绩不太可能构成立杆见影的效果,巨大涨幅之后,再追涨风险极大。而次新股不分青红皂白集体暴跌,显然是非理性的。管理层严管一毛不拔的“铁公鸡”,严管配合大股东减持的高送转,这对股市来说本应是重大利好,周一次新股逢股暴跌,牛欢笑认为是强大游资洗盘居多。如果次新股行情没有了,可以说,A股行情基本也没法玩了。


个股两极分化,切莫踏错节奏。雄安题材股不分好丑持续暴涨,已有透支炒作的嫌疑,投资者要谨慎为之,不要盲目追高。而一些业绩非常优良,尤其是业绩预盈预增,仍趴在历史低位的次新股,已经具备了很好的投资价值,千万不要盲目斩仓。特别是那些业绩优良,刚开板就持续大跌,两三天换手率就超过200%(说明主力在兵慌马乱中已经潜入)、流值仅为十亿左右相对便宜的最新次新股,随时展开“梅开二度”大行情,投资者可大胆介入,报复反攻创新高劲爆行情完全值得期待。


股市有风险,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