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家:对分红和高送转的一些看法

上市不久的次新股,就象茁壮成长的青少年,充满着澎湃增长的强盛动力,加上基本面好,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多,高送转扩张,把公司做大做强,让投资者分享高速成长成果,并非坏事。次新股尤如八九点钟的太阳,投资者给予了它们较高的成长预期,热衷投资次新股无可厚非。而一些公司基本面本来就很差,也借高送转之名,从而达到大股东减持目的,坑害投资者,管理层对此应严格监管。可从制度上来治理,建议规定实施高送转的公司,大股东在实施高送转前后一年内不得减持,这样就可避免受伤的总是中小投资者。


当前的A股市场,仍是一个新兴市场,仍是一个不成熟市场,甚至可以说仍是一个以投机为主的市场。要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冒着巨大风险买400元一股的茅台,投资40000元(一手100股),一年才拿678.7元(含税)的分红,这种投资,不如存银行(零风险),我想绝大多数投资者不太愿意。因为个股一个小小的波动,损失可能是投资回报的倍数。而在股市上升的过程中,个股一天的收益,也许胜过投资一年的收益。投资最好的公司尚是如此,如果投资的公司经营不善,损失将是巨大的。所以,在一个新兴市场强调投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就目前来说,炒股仍是主旋律。


10送10甚至10送20不是坏事,但不分红不送转绝对不是好事。中国市场有中国特色,不要总拿国外的市场来比较A股市场,我们加了警示标记的ST股票,同样可以涨翻天!这是国外没有的吧?因为我们的一些公司,一年就可以有100%甚至1000%、10000%的增长!这样的公司甚至不在少数呢,国外有木有?当前我国的经济增长率是西方国家的多少倍?国外的股市长期走牛,而A股市场呢?国情不同,不能用国外市场来比较我们的市场。我们的制度有漏洞,有不足,可通过改革来完善,不是特殊情况,一般不要用行政手段来干预市场。


本栏认为,如融资与分红挂钩,就可杜绝“铁公鸡”公司以圈钱为目的的融资;实施高送转前后规定大股东锁定持股时间,就可避免大股东借高送转“跑路”;上市新股,在三年期限内,如果业绩大变脸,大小非锁定期限要再延后三年,防止不良公司业绩造假的同时,也逼着公司使出浑身解数来经营好主业,而不是借上市暴富。至于普通投资者炒股,管理层主要以加强风险教育为主,买什么不买什么,那是投资者自己的投资行为。“雄安”雄起,投资者追捧是正常行为,不要干扰市场行为;次新股绩优盘小,成长性高,涨得快升得高,自然受到投资者的喜好,而买现金分红丰厚的工商行一年才涨一毛几分,总不能强求每个投资者去投资工商行吧。股市是一个高风险市场,资本是追逐利益的,来到这个市场,就可能有高收益和高风险,国家投资雷曼兄弟银行也受过惨重损失呢,何况一般投资者。投资者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投资偏好是投资者自身行为,允许价值发现的高回报,也应承受判断失误的高风险,一般情况下管理层不要干预。希望管理层根据中国特色,根据我国市场的具体实际,制订和完善制度法规,勇于担当,依法管理,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