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家:A股的希望之光在哪里?

面对我国一季度经济大好形势,A股却意外地发生了雪崩。短短两周,大多数个股已经暴跌超过了30%!不少个股已经腰斩,今天更是迎来了年内单日最大跌幅,不知道这算不算股灾。


黑色星期一。沪指跌1.37%,深成指跌2.16%,创业板指跌1.58%,中小板指跌2.18%。成交411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放大8%。行业板方面,除保险、银行二板块飘红外,其余全墨。其中工程建设暴跌5.06%,装修装饰大跌4.18%,船舶、有色、家具、机械、专用设备、仪器仪表、贸易、贵金属、材料、输配电、水泥建材、塑制品、文教等板块大跌超过3%。个股方面,涨393家,跌2630家;涨停21家(非一字码仅5家),涨5%以上32家;跌停70家!跌5%以上668家!从统计数据看,赚钱效应基本消失,个股血崩仍然继续。


最近两周,个股轮番持续暴跌,有的甚至连续跌停!在暴跌比赛进程中,大多数个股刷新年内新低,大盘市值被蒸发数以千亿甚至万亿计,令人惨不忍睹。周一盘中观察,不管好股差股,继续逢股暴跌,一根接一根大阴K线组合,如断崖侧刀,令人毛骨悚然。这种怪异现象,也只有在大股灾的时候才可看到。盘中热点全无,成交量也从6.0回到了4.0甚至3.0,个股哀鸿遍野,市场悲观情绪继续蔓延。虽然保险、银行等权重指标股有护盘的迹象,但在恐慌的市场氛围中,投资者断臂出局的欲望似乎更加强烈。


如本栏前期所述,如果次新股都没得玩了,大盘基本就没行情了。因为次新股基本面好,成长性高,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也较为丰厚,而且普遍流通市值较小,表现活跃,历来是A股市场投资者最喜爱的投资标的。次新股的崩溃,意味着市场人气的消失。既然人气消失,那么市场行情就无从谈起。牛欢笑认为,什么时候次新股有行情了,大盘就有希望了,A股的希望之光在次新股,这也是判断后市行情走向的重要风向标。


在周一大跌市场中,发现不少次新股有抄底迹象。如涨幅前列的(或者红盘的),次新股占了绝大多数。同时还出现了无锡银行(600908)涨停板创上市后新高的牛股,中持股份(603903)放量涨停板,平治信息、乐心医疗、嘉澳环保等等放量强劲反弹。经过血洗的次新股能否重生,值得高度关注。


操作上,头脑要清醒,保持平常心。面对股灾式暴跌,抄底仍有风险,但再斩仓意义也不大。毕竟,我国改革开放仍在如火如荼进行,经济大环境也越来越好,长期看,股市肯定是向上的。这次意外股灾还要延续到什么时候,谁也说不准。但要修复行情,肯定需要时间。当前,投资者只能就地趴下来,有钱不买股,有股不抛股。本栏认为,重新点燃行情的火种为次新股,次新股行情再起之时,才是做多之时。


股市有风险,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