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 哪些个股不怕风吹浪打

周五A股各大指数大跌,板块全线惨绿,个股普跌并出现大面积暴跌潮,跌停板个股高达239家,跌5%以上个股高达1956家;不过,涨跌板个股也高达76家,涨5%以上126家,这在个股普遍暴跌的恶劣环境中显得极为夺目,也显示多方战旗未倒。成交量继续刷新近期新高,两市总成交高达11841亿元。个股冰火两重天,一边是券商板块和妖股群体出现跌停潮,一边是通讯、大数据、芯片等科技股出现涨停潮,分化极为严重。


券商信托中的妖龙头中信建投、陕国投、安信信托华林证券开盘就跌停,拖累了整个板块出现跌停潮;一大批妖股抛单如潮,如华映科技天海防务大名城南京熊猫风范股份新华网特发信息、网梦集团、国风塑业联得装备东方金钰金证股份市北高新东方通信、紫金银行东方通、毅品股份、远大智能银之杰中国人保汇金股份青松建化宏达股份等众妖股明星跌停板;同时大数据、边缘计算机、芯片、通讯、电子等一批接力神妖依然我行我素,根本不理会大盘的强烈震荡和指数的巨幅下跌,坚定地钉在连续涨停板的位置上。如妖股东信和平、朗源科技、正帮科技、创维数字赫美集团、网缩科技、城迈科技、广和通岷江水电中国软件大智慧浪潮软件汉得信息数码科技安控科技等众妖艳星,依然激昂唱着牛市战歌,维持连续涨停板。


周五暴跌,结束了A股周线8连阳。大盘也好,个股也好,不可能只涨不跌,也不可能只跌不涨,这是铁律。近日暴跌的个股,基本上都是近期持续暴涨的个股,跌一跌甚至跌停板、或者再来跌停板都十分正常,毕竟它们的利润极为丰厚。近日持续上升甚至保持妖性的个股,基本上都是科技股、低价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5G元年,近来通讯板块中大牛股持续横空出世,也是A股市场最牛叉的群体之一。前有贝通信中兴通讯等明星狂牛,近有东方通信等妖神,现有东信和平等超妖以及数码科技广和通创维数字振芯科技等飞天牛,周五大跌市中依然有一批通讯(5G)股,出现机构在逆市中大量收集筹码,7家集体涨停板,成为最耀眼的群体。我们注意到,集5G、大数据等最热门题材于一身的金信诺(300252),周五尽管出现微跌,但数据显示为机构资金大幅净流入,公司周五晚公告称,周四首次开始回购本公司股份,与那些在牛市行情中大幅减持的公司比,这是特大实质利好,这支通讯板块中的中的冷门股,有望在下周横空出世。


  周五一跌,并不是牛市行情的结束,只不过是板块以及个股牛市轮班交接的再征程。操作上,仍然坚持牛市思维,坚持大跌大买的策略,毕竟新牛市之路只是个开始,“强国牛”的路还很长。虽然有人辞官归故里,但是还有更多的人连夜赶科场。在万亿成交的大牛市行情中,绝不轻易缺席。但在实际操作中,仍然要坚持安全至上原则,不要盲目跟风追高妖股及狂牛,不要轻易去介入那些只炒题材而忽略基本面的个股,而是在热点板块中(如5G、大数据、智能、软件等)挖掘那些较冷门的,近来滞涨的,基本面好的,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个股逢低介入,坚定持股。这些个股,由于近期涨幅不大,业绩优良,主力资金净流入,是不怕风吹浪打的,它们最有可能成为未来市场的先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