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证全指与牛皮市

一、两年来的股市“非牛亦牛、非熊亦熊”;分裂市道,多、空皆英雄。

1、在此期间,央视50指数上涨了100%,上证50指数上涨了70%,沪深300指数上涨了56%,岂有不牛之理?

唱多的专家们群情激昂,一再宣称自己的英明预见并庆祝财富暴力升值!

2、于此同期,中证10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则一致的下跌了15%,又岂有不熊之理呢?

唱空的专家们有如救世主显圣,一再将大批股民度出苦海,免遭地狱之灾!


二、中证全指涵盖全局;牛皮市场无英雄。

显而易见,单纯观察上述两类指数并做出牛、熊市场的判断是片面的,虽然在技术操作中是必须清楚的。

中证全指作为涵盖沪深两市全部A股股票(正常交易)的指数,才应当是界定市场牛熊的真正标准。

我们看到(附图),这两年来,中证全指基本上属于“箱型整理”状态,典型的牛皮市!


三、波浪解读:

1、以中证全指(整体)计,此轮熊市自2015年6月开始,自2016年2月完成A浪,至今仍然运行在B浪中。这个B浪由3-3-3-3-5的五段子浪组成上倾的平坦型调整浪,目前尚缺最后的e浪。

2、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的B浪为5-3-5的锯齿型结构,并于今年1月底终结,目前正待进行C-2浪反弹。

3、中证10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B浪为3-3-5的三段式下倾的平坦型调整浪,目前尚缺最后的c浪。


附图《中证全指周线波段》并B浪目标:

02-27 20: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