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图欣赏——楔形

附图为上证50指数2018.1.24-2018.4.27日的K线组合,显示为比较标准的楔形,堪做范例。

一、楔形的基本组成:

1、楔形又称倾斜三角形,顾名思义即是向上或向下倾斜并收敛的三角形;

2、楔形内部通常由7小波组成,偶有5波和9波;

3、楔形内部波段组成规则不受波浪理论“铁律”所限。

二、楔形的基本性质:

1、楔形被定义为反转形态,罕见成为调整形态;

2、楔形多出现在一波行情的末端,即第5浪;更多的是失败5浪,与3浪高点形成双顶结构;

3、楔形有时也出现在行情初期,即第1浪或A浪;

4、当楔形发生发转后,其常规目标为楔形的起点区域即小2浪位置;当小5浪为扩延浪时,则为小4浪位置。


借助以上性质,我们可以对附图做出以下分析和预判:

1、此楔形属于[1]浪性质,则[2]浪应当为a-b-c三段式反弹浪,此条最重要;

2、鉴于[2]浪通常会与[1]浪组成双顶构造,恰在楔形起点区域,即(2)浪处,此为强反弹;

3、由于(5)浪出现扩延,则不排除(4)浪处成为[2]浪终点,此乃弱反弹。


结局会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从而验证相关理论的有效性。




05-01 18:55

对于[2]浪反弹目标的预判,核心是运行“三段式”所达到的目标。[胜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