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市的牛头还是深市的牛尾?






一、必要的题外话:

判断美国股市的牛熊很简单,道琼斯30、标普500和纳斯达克三大指数,随便拿哪一个做标的都可以。只有强弱之分,不会有质的区别。

判断A股的牛熊就不那么简单了——单就上证指数和深成指的走势即常常大相径庭;至于50系与500指数走势,有时甚至背道而驰!至于为什么会形成此种难堪局面,本人认为主要有两点:一是指数编制技术差——不排除是故意为之(把小散搞晕);二是炒作资金有限,不得已进行板块轮动操作。比如说近年来A股究竟是牛市还是熊市?近期股指究竟有没有创新高?……的确需要分别作答。

二、部分重要指数的走势分析:

1、国证A50指数(附图)自2015年股灾以来,至今持续牛市格局:每一波的谷峰和谷底均逐步抬高,近日再度突破2018年的前高点。值得深入品味的是,在常用的三个50系指标里,另外央视50和上证50指数尚未突破2018年的高点。能否确认新突破,尚需下周对央视50和上证50观察。

2、深成指(附图)和创业板指数自2018年10月始已经进入牛市,出现每一波峰和波谷都逐步抬升的“步步高”走势,并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轨道。今日再创新高不足为怪,但是成交量不及前期高点值得关注,希望下周补量。

3、上证指数(附图)自股灾以来一直呈现波谷和波峰“步步低”的熊市格局,虽然近日大幅上涨,但是仍不能确认进入牛市。未来能否突破前期3288点,至关重要!

4、中证500指数(附图)与上证指数相似,一直处在熊市格局之中。但是,上周已经突破前期高点,似乎也已经进入牛市格局。下周关注可否企稳在前高点之上。

三、基本预测:

1、如果下周成交量持续放大,上证指数即小牛启动,视为“牛头”;大概率达到3500一线,或许更高。

2、深成指及创业板指数应为“牛尾”,不会再有大的作为。

3、推测主力机构通过金融等权重板块拉升上证指数,火爆人气,同步清仓出货——前期暴涨的创业板和科技、医药、白酒、家电、建材等等。

四、操作策略:

1、空仓者可介入滞涨板块及个股,通过轮动获利。切忌追高,以免误入多头陷阱。

2、原持有空单(融券)者,可选择买入中证500ETF和其它滞涨板块ETF和个股进行对冲。不可买平融券头寸,以免来日证券公司禁止开空单新仓。

五、基本面看法:

内外部环境都很差,整体大牛市不会有。人造牛,政策牛或短命牛可以有。“面子”很重要,高层一旦有指示,机构会立马付诸实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