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血洗3类股!

?

  今天两市低开低走,再度陷入调整,沪指距离2000点整数大关仅一步之遥,深成指大幅下跌逾1.5%,金融、地产以及周期板块是砸盘主力,创业板指数亦出现冲高回落,一些具备政策利好的行业板块也没有出现强势拉升的表现,反而出现主力资金大幅出逃的迹象
.


  从盘面上来看,行情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权重板块集体下挫,煤炭板块跌幅居首,并带领有色、钢铁等周期性板块全面下挫,银行、券商、地产板块亦表现低迷,成为今天砸盘的主要力量。值得一提的是,工商银行在3.39元出现670万手的天量买盘,挂单资金逾20亿,同时中国石油亦在午后发力拉升,暴力哥再度出手护盘。


  二是,题材股热点分散,智能家居是今天市场炒作的最大亮点,自从谷歌收购Nest公司涉足智能家居之后,该题材便持续受到资金炒作。国资委力挺国产软件正版化,软件股今天也有出色发挥,其它智能穿戴、手机游戏等题材涨幅居前。


  三是,纽威股份今天登陆A股市场,开盘大涨之后触线停牌,尾盘时再度拉升,收盘涨幅超过40%,没有出现市场所预期的暴炒行情。


  四是,今天市场是2014年最缺钱的一天,一方面新股上市出现挤出效应,另一方面巨无霸陕西煤业等8股集体申购,冻结大量流动资金。同时农历春节银行系统将增加现金备付,财政存款集中上缴,市场钱荒效应再度出现。因此今天市场成交量再度萎缩,市场人气持续低迷。


  五是,今天中石油尾盘发力拉升,工行20亿买盘挂单亦释放出护盘的信号,“暴力哥”再度出手,力保沪指2000点的心理关口。从历史走势来看,整数关口从来不是重要底部,仅仅起到心理防线的作用。


  综合来看,沪指再度逼近2000点大关,再次被神秘护盘力量托起,权重股频频护盘,在一定程度上是出于政治考量,只能说明这是政策底,而市场底往往出其不意,跌破2000点整数大关或许只是时间问题,而结合近期的消息面,利空因素偏多,A股可能会迎来最后一跌。


  操作上,在A股新低不断下,风险是我们放在第一位的,要注意以下几类个股的风险:一是,对利好透支、筹码开始松动的,我们不应抱有侥幸心理;二是,对主力暗中出逃且短期涨幅巨大的小盘股,我们应敢于斩仓;三是,对业绩不及预期,又有新股比价效应的,我们应勇于承认错误先行卖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