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类品种持股过节风险大!

?

  本周是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周,也是14年首月的最后一个交易周。若按历史来看,春节前的交易日,股指都相对平稳,但由于周五欧美市场的风云突变,周一两市一改以往历史平稳走势,出现了较为大幅的震荡。


  盘面上,虽然创业板受强趋势的影响逆势上涨,但却仍改不了板块个股的大分化、改不了小盘股内部开始出现巨震。其中汇中股份、恒华科技的大幅杀跌,充分说明了高价新股上市遭爆炒后突然杀跌的风险;此外劲胜股份、江苏索普等个股盘中突然跳水杀跌,则意味着技术筑顶后的股票,下跌起来是最为直接的;同时同大股份、浪潮消息等个股盘中的突然杀跌,则是主力对全年阶段涨幅巨大上个股的出逃。而个股最大的杀伤力便是主力拉高后的大出逃,其杀跌是最快速的。因此在节前行情巨震之时,对阶段涨幅巨大、技术筑顶、业绩暗淡且主力砸盘出逃的个股,我们应逢不应再持有。


  因让大盘出现较大跌幅的呢?主要有5大黑手节前突袭A股,分别为:


  1,上周五欧美股市暴跌,A股向来就有跟跌不跟涨的劣性,周一再次承压大跌。


  2,市场对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升温,新兴市场货币暴跌,从而引发了资本恐慌。


  3,汇丰1月PMI初值为49.6%,创下6个月以来最低,严重压制了股指反弹空间。


  4,股票型基金整体仓位88.2%,上升1.0个百分点,A股中的“88”魔咒再现。


  5,传证监会查史无前例老鼠仓,近期或有大量老鼠仓出逃,助长了空头气焰。


  总的来看,在基金仓位再次高企、外围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加剧下,A股节前的几个交易日或有比之前较大的振幅,这也让春节长假存在了众多不确定性因素。


  而炒股最怕的就是不确定性,因此对持股过节的板块个股我们必须提高风险警惕。我们认为,上面的五大黑手也暗示了四类品种持有过节风险大。比如,美联储退出QE3,那必然导致新兴市场资金出逃,资源类个股首当其冲;此外,汇丰PMI下降,那些业绩地雷股最值得投资者回避;同时,基金仓位与老鼠仓的出逃,则让我们对基金重仓股与只靠消息炒起来个股的警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