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注意:警惕A股出大事了

?

  周二A股市场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各板块和题材普遍回调。沪指盘中冲高至2080一线时震荡回落,本月以来连续3次在该点位受到压力,深成指则回到20日均线下方,创业板指跌破1400点整数关口,进一步向半年线靠拢。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较为明显的萎缩,短线游资炒作热情逐渐消退。


  从盘面上看,这波澜起伏的盘面,都只是表象,是所有散户都能看的到的东西,而在异动背后暗流汹涌的主力资金,才是这个市场的主宰,如果不能看到深层次的东西,必将被主力的阴谋所骗!


  从多空比数据来看,委买盘为1918万,委卖盘为4552万,多空比为0.42,我认为,区域概念的资金多属于短炒性质,这表明了本轮周期股的反弹幅度十分有限。相反传媒等成长股的逐步“复活”,则表明成长股并未完全脱离主流资金的视野,而超跌即可成为这类板块重获资金青睐的主要原因。在当前市场风格暂时不明、资金短炒迹象又十分明显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强势股,而择机低吸一些优质成长或是不错的防御之选。


  从资金上来看,沪深300指数成份股资金流出8.70亿,但有低位震荡趋势。炒地图和国资改革的逻辑在盘面发酵,沪深两市包括创业板延续资金净流出态势,近期资金有逐步把主战场转入主板的趋势。盘面热点大体可能还是延续相关消息刺激的脉冲性短期行情,高估值高股价品种走趋势性回落态势几乎确定。


  今日A股市场仍处弱势格局,在连续反弹之后,市场显示出上涨乏力的迹象,当前沪指在2080一线再度受压,如同3月7日走势,近日可能会有一定的调整,关注60日均线对大盘的支撑力度。目前判断行情仍局限于场内存量资金腾揶下的结构性变化,沪指短期虽然还有上行动力,深圳两小板市场面临风险。场外增量资金不进来,上升空间也有限。从周线级别来看,创业板空头趋势十分明显,后市继续回调将是大概率事件,前期暴涨的科技类题材估值明显过高,后市注意风险集中释放的风险。操作上则仍应重点把握国资改革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