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股发行的7大看点
新股发行的七大看点: 一:招股书预披露提前至“受理即披露”,自披露起发行人及中介机构即为“真实、准确、完整”负责——中介机构一直很负责,一直为融资者很负责
二:发行人过会并履行会后事项程序后即核准发行,时点自主选择,IPO批文有效期12个月——有6、7百家在排队,拿到批文还会等上12个月?真是脑残的想出这一条
三:允许在审企业申请先行发行公司债等,探索企业以发行普通股之外的其他股权形式或以股债结合的方式融资——发债是要还的,发股票是空手套白狼,能发股票了,干嘛要发债券?
四:发行人控股股东、持股高管须承诺,在锁定期满后2年内减持的,减持价不低于发行价——高管离职了呢?控股股东与市场资金联手恶炒呢?为什么用发行价制约减持价,而不用招股书中的融资承诺能否兑现来制约呢?猫腻!!!
五:发行人与承销商自主确定发行价,发行市盈率高于二级市场平均值须发布投资风险特别公告——很多上市公司都被“特别”处理了,ST、*ST类有用吗?存在的ST*ST的都没有用,再搞一个“风险特别公告” ? ? 谁是猪?策划者OR投资者
六:查实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的发行人,3年内不再受理其IPO申请——说谎不小心说漏嘴了,不要紧3年后再给你机会,好好用3年的时间去编造下一个谎言
七:拟建立以新股发行价为比较基准的上市首日停牌机制,抑制“炒新”——这一条最搞笑,去年新股由于机构用脚投票,不参与询价,发不出去而不得不停发。抑制“炒新” 还真以为上证指数在5000点之上吗?

六月份是时间拐点,现在的大盘已经指明了方向 下一个拐点是明年的四、五月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