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单针探底,能否迎来反弹?

大家好,我是粤开宝哥!


昨日围绕3400点上下30点震荡,盘面进行探底反弹,盘中频现白马股闪崩,金融股被砸,昨日太平洋兴业银行都被砸,从最近成交量看,市场还是缺钱,场外的资金不愿进来,场内的死猪不怕开水烫,形成这僵持格局,向上难,大跌也难,板块轮动厉害,散户操作难度及其难,现在要想在股市中赚钱,真是要技术高手或者对政策敏感的人才行,基金发行受阻,又遇赎回潮,也是短期白马被砸的重要原因,宝哥多次提示大家,5月前,不玩蓝筹白马,节后看具体结果再说,更多的还是在成长股中找,这种成交量不改变,大家还要有长期作战的打算,今年的行情需要外力推动,如果没有,大盘难上了,但宝哥坚信,大A股还是全球投资的洼地,只是时间问题,市场需要的是耐心和信心。


盘面看, 指数午后跌幅收窄,二胎概念全天强势领涨,新冠检测、医美、白酒概念午后活跃,广东自贸区板块涨幅有所收窄,电力、环保工程板块萎靡,养殖业全天弱势领跌,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资金入场意愿低迷,赚钱效应较弱。受央行论文称应全面放开和鼓励生育影响,二胎概念早盘拉升走高,贝因美金发拉比涨停,星辉娱乐博晖创新延江股份跟涨;新冠检测板块午后异动拉升,热景生物涨超18%,明德生物之江生物圣湘生物万泰生物跟涨。医美概念午后强势回暖,澳洋健康涨停,悦心健康普门科技华东医药跟涨;有色冶炼加工板块拉升走强,常铝股份涨停,闽发铝业海亮股份鑫铂股份江西铜业跟涨。两市成交6606亿,涨停47家,跌停23家,赚钱效应只有43%。


技术上,昨日低开探底回升,盘中走出碗型底,收带长下影线的锤头阴线,成交量较上日持平,遗憾的是3400点整数关口没有收复。全天也没翻红,短期继续构筑三重底,底部构筑,需要时间,快在月底,慢在5月初,耐心等待。


北向资金15日净流出9.5亿元,结束连续3日净买入。比亚迪宁德时代贵州茅台分别遭净卖出8.46亿元、7.24亿元、3.02亿元;兴业银行逆市获净买入5.96亿元。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昨日大盘围绕3400点上下20多点折腾一天,最后失手3400点整数关口,从成交量看,短期难上,反弹会有,只会局部行情,近期蓝筹白马的相继砸盘,市场人气大丧,昨日五粮液迈瑞医疗兴业银行也集体砸盘,宝哥3月就说了,不能玩机构抱团股了,风险大,近期板块轮动厉害,持续性差,选不好热点,难把握好行情,因此,只能在中证500和中证1000里的业绩预增,或有高送转题材的个股玩,特别是行业龙头,宝哥后期偏向于汽车零部件、医药医疗、医美、多胎概念、周期涨价概念等玩了,今日继续围绕3400点上下30点震荡,站稳3424点,30周线,才能做多,才能看高一线。如果继续调整,跌破3373点昨日低点,那么3328和3344点,将会面临挑战,宝哥偏向于短期调整基本到位,今日开始及下周有波超跌反弹。其实,现在点位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选好个股,宝哥偏向选超跌企稳,底部已经构筑完成的个股,如果有高送转或业绩预增,那是更好,只有真正有实力的公司,才会有比较好的故事讲,才会支撑股价向上,宝哥建议未来2-3年,从白酒的黄金10年,转向医药医疗板块吧,目前在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出,不宜看多,超跌反弹有,量能决定高度。


三重底构筑,宝哥比较乐观,从近期强势股补跌,暗示短期调整接近尾声,但不等于马上能涨,也不等于反弹后不创新低,短期需要消化,也就是还会在3400点上下30点震荡一段时间,以时间换空间,今日3381-3387点附近,是今日的强支撑,不能跌破,如果今日强势,不排除在前低3387-3392点附近止跌企稳反弹,甚至早盘直接跳空高开,在3400点上方运行,重要的要看,今日上午10点,一季度GDP的数据,一定程度上多大盘走势有影响。但如果成交量不配合,不要期望太高,宝哥给大家几个点位,判断大盘的强弱。3424点30周线站稳,才能认为企稳,站稳20线3433点附近,才能认为大盘开始强势,反之,跌破3373点,弱势,提防三只脚出现低点。


今日第一支撑在3387-3392点附近,强支撑在3373-3381点附近,今日不可跌破昨日低点3373点,由于周五,今日开始,有一定反弹,但要强势反弹难,技术上下周一后5日线会成为助涨拐点,才有望开始反弹。由于五一5天长假临近,不要期望太大,更多的在五一后的机会了。今日3414-3417点是第一压力,强压力在3424-3434点附近,站稳30周线,3424点,才能认为企稳止跌,站稳3434点,认为强势,可以加仓。但跌破3473点,还要等待三次探底结束,控制好节奏,高抛低吸就行。短期强势股补跌,调整接近尾声,不能再杀跌了,耐心等企稳。今日震荡反弹概率大,但无量不会强势,弱反,收小阳概率大。

操作上,宝哥认为,仓位重的被深套的先卧倒,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不要卖在地板上,前期强势机构抱团股借反弹减仓,控制仓位,逢低低吸低位绩优成长股,小盘和中盘为主,宝哥4月看好中证500和中证1000的中小盘股票,业绩预增的股市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仓位保持5成为好。密切关注大盘的变化。总之,三次探底的构筑,需要时间,4月下旬开始,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披露,大盘企稳的概率大。


记住,股市盈亏同源,涨多了,就要跌,跌多了,就要涨,调整到位的,要敢于在大跌中建仓,涨幅大的要舍得在大涨中抛售,机会也会在大跌中产生,关注二线蓝筹,高送转板块回调给我们的上车机会。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