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金难买牛回头

大家好,我是粤开宝哥!


昨晚最大的新闻莫过于澳洲主力锂矿公司Pilbara完成第二次锂精矿拍卖价格达到2240美金。创历史新高!价格超出市场预期了!由于锂矿价格的上涨,直接推升了下游碳酸锂的生产成本,据测算,2240美元/吨的矿价,直接对应了14-16万元/吨的碳酸锂生产成本。加上运费,对标国内超过18万每吨了。短期碳酸锂估计要超20了,上游锂矿、锂电池中游都会受益。逢低关注。

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在天津开标,盘中盘后陆陆续续出了中标结果,数据显示,本轮人工关节集采降价幅度整体好于预期。此次国家骨科人工关节集采拟中选价格从平均3万元降到1万块以内,多数企业的报价区间集中在6000-8000元之内,降幅约80%+。比如在上一轮2020年下半年的国家高值耗材集采中,高值耗材冠脉支架中标价格平均降幅约92%。昨天下午,骨科上市公司及医疗板块出现大涨。

昨日还有就是内蒙开始限电后,石墨化产能紧张加剧,电池负极石墨出现大涨,还有就是鸿蒙系统突破1亿,鸿蒙板块也出现了大涨。


技术上看:昨日低开盘中两次下探5日线,下午第二次跌破大幅下跌,5日均线出现助跌拐点,量平收超大阴线。技术上有反抽确认的过程,今日重点看,是否能重回5日线,向下能否在前期阻力3629-3649点附近止跌,10日线在3657点附近,5日线下移到3685点,今日不排除上午低开顺势回踩,随后企稳反弹,关键看量。


北向资金14日净卖出41.28亿元。中国平安五粮液贵州茅台分别被净卖出10.1亿元、7.87亿元、4.51亿元。宁德时代获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13.1亿元。


展望今日,大盘跳空低开居多,昨日的下跌,市场在前高附近需要回踩蓄势,加上大盘出现6连阳,需要适当的修整,回踩10日线附近,10日线今天在3657点附近,昨天宝哥提示大家三点,跌破5日线收盘,短期有调整,但调整不会太深,宝哥认为3629-3649点,是调整极限位置,高抛低吸面对。10日线下方低吸。


今日上方第一压力3666-3673点附近,强压力在3686-3695点附近,收盘能否站稳3686点5日线,就无忧。衡量短期大盘强弱,5日线在3686点,站稳,无忧,可以在10日线下方,大胆低吸,这样安全,短期看多,回踩是买点,站稳3700点,突破3731点,只是时间问题,第一支撑在3638-3649点,强支撑在3626-3629点,千金难买牛回头!10日线下方,可以低吸。


宝哥友情提醒:机会有,找好赛道,但一定控制仓位。记住,别人恐慌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慌!

操作上,宝哥认为,仓位重的被深套的先卧倒,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不要卖在地板上,近期强势股借冲高减仓,控制仓位,逢低低吸低位绩优成长股,密切关注大盘的变化。


记住,股市盈亏同源,涨多了,就要跌,跌多了,就要涨,调整到位的,要敢于在大跌中建仓,涨幅大的要舍得在大涨中抛售,机会也会在大跌中产生。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