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线附近有一定支撑

大家好,我是粤开宝哥!


昨天最热门的赛道股: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储能、半导体、证券等出现大跌,市场归咎主要原因有几点:

1、监管部门在高度关注基金投资出现的偏离情况,基金经理对基金产品的持仓进行调整;

2、工信部称中国新能源车成本偏高,将统筹保障动力电池资源供应,这个是暴跌的直接导火索;

3、昨天是节前最后取现卖股时间,不排除有一定抛压盘;

4、国家对有色收储投放市场,控制价格平稳;

5、指数从3394点上来,一路攻城拔寨,连过3600、3700等重要压力关口,没有好好的技术修复,回踩20线必然;

宝哥认为短期热门赛道涨多了,需要回踩下,洗洗更健康,千金难买牛回头,对后期冲关3731点,是有好处的,最近3天,回踩100多点,也修复差不多了,不排除今日回踩20线,3599点下方,出现修复性反弹。


技术上看:昨日高开冲击5日线失败,跌破10日均线后加速下跌,逼近3600点大关,收放量大阴线,今日宝哥认为回踩20线下方3-5个点就会企稳出现修复性反弹,力度看量。


北向资金16日净卖出30.14亿元。中远海控万科A赣锋锂业分别获净卖出7.01亿元、6.6亿元、4.17亿元。贵州茅台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6.26亿元。


展望今日,大盘跳空低开居多,大约在20日线在3599点上下5点低开,今日会围绕20线上下5点震荡下企稳,由于节日长假效应,要大涨概率不大,会修复性反弹,更多的在3600-3650点区间震荡,20日线3599点下方,是绝佳低吸点。昨日的下跌,情绪的宣泄,基本解决卫生,加上锂电的上涨,是澳洲锂矿大涨所致,今日不排除,锂电板块出现报复性反弹,早上开盘在20日线附近,大胆低吸。


今日上方第一压力3621-3638点附近,强压力在3650-3666点附近,收盘能否站稳3621点,就无忧。可以在20日线下方,大胆低吸,这样安全,短期看多,回踩是买点,站稳3600点,有望调整结束,第一支撑在3595--3599点,强支撑在3572-3589点,千金难买牛回头!20日线下方,可以逐步低吸。今日在3600点上下20-30点区间震荡概率大,属于修复性反弹,高抛低吸昨好就行。可以选择3600点下方低吸,3621点上方或附近预压高抛,今日收小阳概率大。


宝哥友情提醒:机会有,找好赛道,但一定控制仓位。记住,别人恐慌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慌!

操作上,宝哥认为,仓位重的被深套的先卧倒,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不要卖在地板上,近期强势股借冲高减仓,控制仓位,逢低低吸低位绩优成长股,密切关注大盘的变化。


记住,股市盈亏同源,涨多了,就要跌,跌多了,就要涨,调整到位的,要敢于在大跌中建仓,涨幅大的要舍得在大涨中抛售,机会也会在大跌中产生。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