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板块轮动,高抛低吸面对

大家好,我是粤开宝哥:


周末消息面比较多,主要几点:



《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10月24日发布。作为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中的“1”,意见为碳达峰碳中和这项重大工作进行系统谋划、总体部署。到2025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初步形成,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到2030年,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取得显著成效,重点耗能行业能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峰值并实现稳中有降:到2060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全面建立,能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80%以上。

《意见》就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全面部署,充分彰显了我国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勇气、坚定信心和空前力度,充分展现了我国积极参与和引领全球气候治理的大国担当。其中,要求加强氢能生产、储存、应用关键技术研发、示范和规模化应用。中国氢能联盟预计,到2030年,中国氢能市场规模有望达4300万吨,其中“绿氢”的占比将从2019年的1%提高到10%,市场规模将增长近30倍。今日储能、天然气、页岩气、可燃冰、绿电(光伏、风电、核电、水电等)都会有不错的表现,逢低关注。


宁德时代与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场预计储能营收体量1500-2000亿,对应净利润中枢为171亿。


10月23日下午,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余承东称:"鸿蒙终端用户达1.5亿,年底目标2亿,鸿蒙,成了!"利好鸿蒙概念板块。


技术上:

月线看:月线收阴,目前成功站稳5月线和10月线,3536和3517点,短期月线有望企稳,12月有望向上突破3723-3731点的压力区,逐步走出箱体形态。由于假期,本月缩量;

周线看:上周2阴3阳,探至60日线(3538点附近企稳)盘中季度站上5周均线,均未果,收放量阴十字星,本周平开就站上5周均线,指标转多,但站稳需要量能支持。本周看日成交量回升,总成交量必须1.2-1.3亿以上才行,有望站稳3600点大关;

日线看,平开震荡回落至3578点开始回升,再次在30日线附近回落,收量平倒锤头阴线,守住10日均线,下周有望冲击站上3600点,指标多头排列,但量能要配合,需要放量才行。


展望今日,大盘跳空低开居多,目前市场属于板块轮动的市场,操作难度十分大,宝哥真心建议,非技术流,严格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为好,真不是一班的人玩的了。你要与高你智商的还要和机器人计算博弈,真是难上加难,适度投资点基金,分散投资,也不失为一种策略。消息面,今日利好碳中和、碳达峰,对非化石类能源(天然气、页岩气、可燃冰等是大利好),今天会有很好的表现,另外就是对储能、绿电板块,也是大利好,今日会有不错的表现,但要注意节奏,高抛低吸面对才行。


宝哥认为,在3600-3624点附近压力区,要一颗红星,二手准备,今天无非2种走势,一种是弱点的,就是在冲击3600点附近,然后高位震荡,把悬念留给明天,另一种就是,非化石能源大涨,冲击3600点,但3608-3614点压力大,很有可能在3608-3614点就止步,这时候,选择3600点上方或附近进行高抛,回踩10日线下方,3576点下方在低吸为好。安全,宝哥更多的认为,今日会尝试冲击3600点,但站稳3600点十分难,收盘在3590-3600点区间收盘的概率大,如果真能放量到1.1-1.2万亿,哪拿下3600点,只是早一天晚一天的事,因此,宝哥今天继续看震荡,建议3600点上方高抛,回踩10日线3576点下方,再低吸为好,这样安全。总之,收盘在5线上方,3590点上方,就安全,无忧,站稳3600点,就看高一线。今日由于低开,收小阳线的概率大。


今日上方第一压力3600-3608点附近,强压力在3614-3624点附近,收盘能站稳3590点,就无忧,短期会有超跌后的修复性反弹,但量能萎缩制约反弹力度,宝哥认为不宜开新仓,可以盘中做做t+0,降低成本,仓位依然控制,宝哥认为,调整到11月见底,那是会有波跨年度行情,才能重仓,现在多看少动为宜。第一支撑在3573-3576点附近,强支撑3560-3568点附近,今日会低开探底10日线下方,会有一定修复,会有反弹,但不宜追涨,逢低才可以低吸,记住,别人恐慌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慌!


操作上,宝哥认为,仓位重的被深套的先卧倒,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不要卖在地板上,近期强势股借冲高减仓,控制仓位,逢低低吸三季度业绩预增和大幅增长的个股,逢低吸纳。盘中可以多做做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记住,股市盈亏同源,涨多了,就要跌,跌多了,就要涨,调整到位的,要敢于在大跌中建仓,涨幅大的要舍得在大涨中抛售,机会也会在大跌中产生。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