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是为了更好的上涨!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日指数全线调整,主板跌破3300点和10天线,沪指报收3267.20,跌幅为1.2%,创业板指相对跌幅较小,报收2677.29,下跌0.58%,医药商业、HJT电池、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芯片、家居用品等板块飘绿,三市成交9966亿,量能明显萎缩,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8.20亿元,量能跌破万亿北向连续流出,市场情绪进一步下滑,两市超3700只个股下跌,72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赚钱效应仅为20%。


北向资金22日大幅净卖出68.2亿元。招商银行五粮液长安汽车分别获净卖出7.72亿元、5.29亿元、4.95亿元。贵州茅台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8.13亿元。


技术上:昨日平开震荡,午后无力翻红一路下挫,击破5、10日线,收缩量大阴线,5日线成助跌状态,短期不能迅速收复5、10日均线,不排除向下寻求支撑。上有半年线压制,目前月转多,周多局势,但日空,短期有一定震荡,高抛低吸做好。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昨日大盘跌破5、10日线,目前5、10日线成助跌走势,今天必须收复才行,否则调整时间和空间都会加大,昨晚新能源车再传利好,GCH: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政策 预计增加相关消费2000亿。汽车是国内第二大产业,在房地产刺激不动情况下,汽车尤其是新能源车更要承担重任!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一是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二是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车购税应主要用于公路建设,考虑当前实际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期问题。三是完善平行进口政策,支持停车场建设!政策实施预测今年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因此,新能源车产业链是短期主要赛道!!!


宝哥始终认为,大盘趋势反弹没有结束,但技术上开始有背离,市场需要一定的节奏,会有一定回踩,短期大金融会分化,近期重点宝哥依然坚信2大赛道:1、锂电为首的新能源赛道,包括光伏、风电、整车、电池、锂矿、零部件等,毕竟资源类的股涨价厉害;2、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为首的大消费赛道,包括家居、电器、建材等大消费概念。目前120线在3313点附近,有一定压力,但上涨趋势还在,回踩后,大盘突破站稳120线必然,大盘会继续向上。今日会有震荡,回踩不会深,20线在3242点附近有强支撑,因此,3242-3250点是今天的强支撑,但要突破5、10日线,3289-3295也是有一定难度,因此,在10-20日均线区间震荡,概率大。高抛低吸面对,总的向上趋势不会改变。今日上攻收复5、10日线概率大,逢低低吸新能源车主赛道。收阳概率大!


今日第一压力在3289-3295点附近,强压力在3300-3313点附近,短期在政策利好刺激下,还有上涨,但要看量,量能不能萎缩,否则还会有反复,回踩是低吸机会,好好把握。今日第一支撑在3263-3265点附近,这点位是否关键,不跌破,无忧!强支撑在3242-3253点附近,10日线3289点,如今日能收复,就无忧。


操作上宝哥建议,在3263-3265点附近,强支撑,可以低吸,在3289-3295点上方,预压,可以高抛,但筹码不要丢,主线依然是宝哥说的新能源产业链,理想新品发布,汽车大卖,必然激发新能源车产业链,逢低关注,跌下来要敢买,涨起来要舍得卖,总之,上升趋势在,筹码不能丢,持股为主。


今日重点看几点:向上重点看3289、3295、3313点,向下震荡重点看:3265、3253、3242点,市场信心需要时间修复,最快也要到第三季度了,短期最大影响应该是疫情情况,复工复产恢复好,有刺激政策,不排除,3季度出现一波行情。政策频吹利好,宝哥偏乐观,修复性反弹没有结束。

投资顾问建议,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