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5日线的得失

大家好,我是宝哥:


大盘昨日迎来四连阳,市场投机火爆,光伏、有机硅、煤炭、供气供热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新冠治疗、国产软件等板块飘绿。三市成交9537亿,量能与昨日持平,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2.13亿元。个股分化明显,91家涨停,1家跌停,赚钱效应为47%。


昨晚消息面最大是的应该是漂亮国签署《2022芯片与科技法案》。该项立法包括对美芯片行业给予超过520亿美元(约合3512亿元人民币)的补贴,用于鼓励在半导体芯片制造,其中还包括价值约24亿美元的芯片工厂的投资税收抵免,以及支持对芯片领域的持续研究。拿到补贴的企业不能到我国投资增产先进制程了(28nm以下),封杀国内芯片产业的意图非常明显!国产替代逻辑要继续加强,把握好机会。


北向资金9日净卖出22.12亿元。通威股份特变电工TCL中环分别获净卖出7.75亿元、5.36亿元、3.93亿元。隆基绿能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6.02亿元。


技术上:昨日低开小幅跌破10人线企稳后震荡攀升,量平收小阳线,和宝哥预测一致,全天在3221-3250点区间震荡,今日面临20、60、120线的压制,3244-3260点,如果不能有效突破,不排除冲高回落。目前月转多、周转多、日多局面,可以持有。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低开或平开居多,昨日的企稳缓步向上,迎来了4连阳,近百股涨停,但也有许多不足,如成交量没有放出,缩量上涨,说明市场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并没有增量资金进入,这影响了上涨的高度。加上3246-3257点是多条均线密集压力区,20、60、120线成为上涨阻力,需要一个一个的化解,也需要均线指标开始走好才行。今天十分关键,宝哥认为,今天不能拿下20、60、120均线,3244-3260点,不排除冲高回落,建议在3250点上方,先高抛,等企稳后再低吸为好。

今日第一压力在3247-3257点附近,强压力在3260-3267点附近,第一支撑,应该在3221-3228点附近,强支撑在3205-3214点附近,5日线3227点是生命线,不有效跌破,无忧,近期主力借消息面进行调仓换股,是为了更好的上涨,是上涨前的下蹲,是黄金坑,上涨趋势没有改变,会有震荡,回踩是低吸良机,双底结构基本构成,一旦企稳,不排除再次向上拉升,但需要量能的配合。宝哥认为,大盘不跌破5日线,3227点,持股为主。如果有效跌破,不排除跌破3200点,调整大约在3155点附近,那就要控制仓位,等待企稳了,因此,跌破5日线,3227点,建议减仓等待为主。


近期我们炒股不在赛道股(主要是新能源车、风电光储、芯片半导体、军工等板块)基本属于不赚钱状态,而这些板块是轮番炒作,不掌握好节奏,也很难赚到钱。宝哥8月依然看好新能源板块、芯片板块、军工板块,短期要冲击3250点附近的压力区,可以关注下券商板块,只有他能带动人气,目前市场属于存量资金博弈,增量要进来,需要人气板块带动才行。


宝哥说说未来趋势,在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股市也肯定跌不下去。现在存款、地产等都不怎么靠谱,只能炒股了。楼市资金将加速转战股市。宝哥认为,明年是个大牛市,今年8、9只要这2月,不跌破3050点,宝哥认为,第四季度是全仓介入的好时机,今年宝哥认为,起码3731+,有望4000+,明年宝哥认为5000+,期待明年大牛市。

投资顾问建议,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