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进入压力区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日大盘如期出现调整,权重股拖累指数,科创50盘中再创反弹新高。赛道细分板块仍然表现抢眼,TOPCON电池全天领涨,化纤、工业母机、HJT电池、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饮料、锂矿、无人驾驶、机场航运、啤酒、玉米、煤炭等板块飘绿。三市成交9673亿,量能基本持平,北向资金流出幅度增大,全天净卖出62.36亿元,个股表现依旧分化,77家个股涨停,2家个股跌停,赚钱效应为48%。


昨日下跌的原因,市场归咎主要有以下几点:

1、7月份CPI数据受猪肉价格影响上涨2.7%,创两年新高,市场担忧会影响央行货币政策,以后放水减少,甚至收紧水龙头了,晚间央行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 主动应对、提振信心,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融规模合理增长,这意味着,风险解除,下半年不大可能收紧,货币政策还有很大的操作空间。这次还点名重点发力支持基建,对产业链个股是提振。此外,央行报告提出CPI平均在3%的预期目标。上半年国内CPI上涨1.7%,全年3%的话,下半年的容忍度是4.3%!这个目标下,国内通货膨胀肯定可控。监管层不会为压通胀关紧水龙头,利好A股的流动性,利好大基建板块;

2、成交量迟迟不能有效放大,题材股之间切换很快,赛道汽车板块继续震荡,半导体也是局部机会,市场找不到能形成合力的主线。

3、银行保险券商还在震荡筑底,茅指数、宁组合纷纷下跌,拖累整体行情。人气指数股中国平安,跌到40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者的热情;

4、中报披露正在进行时,有企业业绩增长不及预期,资金在等中报落地。变现只有场内资金博弈,增量资金基本没有进场;

美国公布7月的通胀数据,同比增长8.5%,预期为增长8.7%,前值为增长9.1%!美国通胀短期见顶,那9月的加息就不会那么激烈。这个消息刺激美股集体大涨,对大A股也有提振。


北向资金10日大幅净卖出62.36亿元。北方华创阳光电源药明康德分别获净卖出3.84亿元、3.63亿元、3.51亿元。福斯特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3.62亿元。


技术上:昨日低开冲高60均线未果,返身考验5日线支撑,最后收盘守住5、10日线,目前5、10日想形成金叉,只要量能配合,不排除短期会收复昨日回踩的失地。昨日收量平阴十字K线,如收盘跌破5日线,不排除还有向下回踩考验3155点支撑。目前月转多、周转空、日多局面,可以持有。


展望今日,受美股大涨影响,大盘跳空高开居多,昨日的调整,回踩5日线,基本到位,单短期量能不放出,说明市场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并没有增量资金进入,这影响了上涨的高度。加上3246-3262点是多条均线密集压力区,20、60、120线成为上涨阻力,需要一个一个的化解,也需要均线指标开始走好才行。今天十分关键,宝哥认为,今天不能拿下20、60、120均线,3246-3262点,不排除冲高回落,建议在3250点上方,先高抛,等企稳后再低吸为好。如果今天收盘站稳5日线,3237点,就无忧,否则在3237点下方收盘,就要小心,因此,今日收阳十字星或阴十字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站稳5日线收盘才行。

今日第一压力在3247-3257点附近,强压力在3260-3267点附近,第一支撑,应该在3223-3237点附近,强支撑在3205-3214点附近,5日线3237点是生命线,收盘站稳就无忧,近期主力借消息面进行调仓换股,是为了更好的上涨,是上涨前的下蹲,是黄金坑,上涨趋势没有改变,会有震荡,回踩是低吸良机,双底结构基本构成,一旦企稳,不排除再次向上拉升,但需要量能的配合。20线在3247点,如果收盘站稳,不排除下周有好的表现,但如果早上借利好冲高,不能冲击3250点上方,就要小心,可以先高抛,等回踩企稳再低吸为好。宝哥今日看窄幅震荡,收盘尤其关键,站稳5日线,无忧,站稳20线做多,跌破5日线,控制仓位,观望。宝哥偏乐观,认为站稳5日线3237点概率大,站稳20线3247点概率有,但需要券商为首的金融护盘才行,那时可以加仓。

近期我们炒股不在赛道股(主要是新能源车、风电光储、芯片半导体、军工等板块)基本属于不赚钱状态,而这些板块是轮番炒作,不掌握好节奏,也很难赚到钱。宝哥8月依然看好新能源板块、芯片板块、军工板块,短期要冲击3250点附近的压力区,可以关注下券商板块,只有他能带动人气,目前市场属于存量资金博弈,增量要进来,需要人气板块带动才行。


宝哥说说未来趋势,在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股市也肯定跌不下去。现在存款、地产等都不怎么靠谱,只能炒股了。楼市资金将加速转战股市。宝哥认为,明年是个大牛市,今年8、9只要这2月,不跌破3050点,宝哥认为,第四季度是全仓介入的好时机,今年宝哥认为,起码3731+,有望4000+,明年宝哥认为5000+,期待明年大牛市。

投资顾问建议,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