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板块轮动加速,回踩蓄势待发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晚大盘全线反弹,宁德等带动创业板大涨,券商也开始为冲关护盘,盘面看,船舶、培育钻石、虚拟电厂、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概念、化纤、草甘膦等板块飘绿,光伏储能板块冲高回落,锂电权重大涨,,三市成交10751亿,量能连续推升,北向大幅流入68.72亿元,已经连续5日净流入,但个股明显分化,近2500股上涨,66家涨停,3家跌停,赚钱效应为53%。

北向资金17日大幅净买入68.72亿元。已经连续5天净流入,宁德时代隆基绿能药明康德分别获净买入8.57亿元、2.69亿元、2.46亿元。亿纬锂能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3.29亿元。

技术上:昨日高开先回探3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开启一波又一波的反弹,收放量阳十字K线,但目前指标高位,要冲击3300点上方,有很大难度。目前KDJ已经到100以上了,如果现在冲击3300点,很容易出现顶背离,因此短期还有冲高回落整理,蓄势后在向上的概率大,但深跌也难,多条均线支撑,难下,况且3250点附近,有很强支撑。目前月多、周转多、日多局面,可以持有。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低开或平开居多,昨日的券商上涨,有一定护盘作用,目前大盘主板很尴尬,没有领涨板块,券商也就冲关的时候来一波,没有持续性,而宁德为首的创业板却受利好消息,很强势,带动创业板大涨,也很明显,现在还是赛道股的天下,风光电储,依然是市场重点,短期看,3300点上方压力大,目前的成交量不能支持上攻,加上技术指标出现高位了,KDJ已经到100以上了,如果现在冲击3300点,很容易出现顶背离,因此,适度回踩蓄势下,十分必要,修复下技术指标。今日5日线在3281点,30线在3277点,只要3277-3281点不有效跌破,短期还有突破3300点的动能,但有效跌破,大盘会回踩考验20线3250点附近的支撑了。宝哥认为,短期继续横盘震荡概率大,更多的是区间横盘震荡,来消化3300点附近的压力,因此,宝哥认为短期在3250-3300点区间震荡蓄势概率大,突破3300点和跌破3250点的概率都不大,冲高大家都知道需要人气板块,券商能否扛一下,十分重要,否则在前高3288-3296点附近止步的概率大。就要提防回落震荡继续洗盘了,但不会回太深,毕竟3250点有20线线支撑,一般非特殊原因,跌破概率小,操作上建议高抛低吸面对。

今日第一压力在3288-3296点附近,强压力在3298-3306点附近,第一支撑,应该在5、30日线区间,144线在3275点,应该在3273-3281点附近,强支撑在10线和30线附近,3263-3267点附近,5日线3281点,收盘在此上方运行,无忧!近期主力借消息面进行调仓换股,是为了更好的上涨,是上涨前的下蹲,是黄金坑,上涨趋势没有改变,会有震荡,回踩是低吸良机,双底结构基本构成,一旦企稳,不排除再次向上拉升,但需要量能的配合。宝哥今日看窄幅震荡,收盘尤其关键,站稳5日线,3281点,就无忧,站稳3292点上方,并且盘中突破前高3296点,就做多,跌破5日线收盘,就控制仓位,观望。宝哥偏乐观,认为站稳5日线3281点概率大,不排除下午在券商带动下,向上突破3296点前高,甚至3300点整数关,但需要量能配合,需要券商为首的金融护盘才行,那时可以加仓。逢低可以关注低估值的券商板块。但今日宝哥看震荡,大盘还有回踩下20线附近比较好,这样蓄势后再冲击3300点,比较靠谱。

板块宝哥还是建议继续关注赛道股,主要是风光电储,高温天气,缺电厉害,必然加大电力板块的投入,电力设备、光伏、风电、储能、空气能等会受到市场追捧。可以多多关注,但要提防是赛道股板块轮换厉害,要掌握好节奏,总之,不悲观,不乐观,谨慎持股就行,后期向上必然,但要选好赛道才行。

宝哥说说未来趋势,在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股市也肯定跌不下去。现在存款、地产等都不怎么靠谱,只能炒股了。楼市资金将加速转战股市。宝哥认为,明年是个大牛市,今年8、9只要这2月,不跌破3050点,宝哥认为,第四季度是全仓介入的好时机,今年宝哥认为,起码3731+,有望4000+,明年宝哥认为5000+,期待明年大牛市。

风险提示及免责声明:
1.仅是记录宝哥个人对大盘趋势的判断,本文的一切内容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实际操作建议,投资者如据此交易,风险自担,盈亏自负。
2.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请为你的投资决策负责。执业证书编号:S030061101004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