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和地产能否助推大盘创新高?

昨日大盘全天震荡,指数早盘下挫,午后走出深V,有惊无险,临近尾盘探底回升,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破3%。主板再次在3100来回拉锯,市场分歧加大,下午的深V,要感谢地产板块,在消息面今年暂时不征收地产税利好,地产护盘,那么,今天金融和地产能否助推大盘创新高?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日坊间有个段子:喝酒吃药吸大-麻,上天下海进高校,然后顺着一带一路,要远走天涯。市场没了方向,游资偏偏跟着方向干!“东”还没炒完,又开始炒“西”了!东信和平东风股份西部建设西安旅游……在涨停板上霸屏。我也是醉了。更有神奇的是上海、北京等地调查发现,只需收取2万元费用,就可以将1000万元垫资打到个人投资者的账户,并宣称最快第二天就能开通科创板权限,开通后就把资金拿走。50万门槛有点高,A股1.4亿股民,只有300万人能达标。50万都拿不出的股民,可以掏出2万豪赌科创板开户,这就是A股!赌徒十足!后期一定是薅羊毛了,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昨日下午刺激大盘上涨的2大因素:1、深改委会议重点提及西部大开发,加上第二届峰会临近,一带一路概念继续活跃,加上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成为G7,展会推介会在西安举行,西安板块激活市场;2、财政部今年立法工作安排中未提及房地产税,也就是短期地产税难落地,是刺激地产走强的直接原因。加上地产本身低估,业绩的靓丽,逐渐走出低股,石家庄“零门槛落户”在全国大城市打响第一枪。可以想象,以石家庄为起点,全国部分二三线城市将掀起一场“零门槛落户”的抢人高潮。间接的放开房地产限购,救地产的一步高招!盘后深深房A发布公告,标的公司恒大地产已完成房地产业务的内部重组,(晚间辟谣)。地产股其实也是一个滞涨的蓝筹板块,只要蓝筹股能够正常轮动,后期地产助推大盘有望突破前期高点3129点。

盘面看,军工板块午后走强,意大利“一带一路”展会城市推介会在西安举行,西安本地股临近尾盘集体拉升,西安银行西安饮食西安旅游均逆市封涨停;工业大麻板块全天领涨,华升股份天津磁卡诚志股份等强势封板;新疆板块表现活跃,国际实业五连板,西部建设德新交运等多股涨停;养殖、稀土板块领跌。76家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但北向资金沪港通是流入,深港通流出。说明科创板临近,上海主板受到打新配额的青睐,因此,后期关注上海主板的二线蓝筹板块。

消息面上,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声明暗示,FOMC不会在2019年加息,预计2020年将加息一次。随后美元断崖式下跌、黄金一柱擎天,因此人民币升值概念,黄金概念逢低关注。

技术上看,昨日大盘下探5日线后获得支撑,收缩量长下影线的假阳十字星,月线和日线均多头排列,但周线指标多头钝化,3100点多次来回拉锯,说明3100点上方压力大,但也说明市场下方3050点附近支撑也很强劲。我们昨日明确提示大家,3050点不破,安心持股。今日有望在金融和地产刺激下站稳3100点。由于今日是星期四,黑色星期四困扰市场,创新高估计在明天,个人认为今日继续围绕3100点上下30点震荡居多,收十字星小阴小阳概率大。

昨日的缩量震荡,市场观望明显,大盘4月初应该还有波像样的调整,个人认为今年长期在3000点上方运行是大概率事件,回踩3000点下方的任何企稳,都是买入时机,因此,临近季末,我们还是要一颗红心,二手准备,首先控制好仓位,边打边撤,安全的操作手法,建议在3100点上方做到3点:1、不要开新仓;2、边打边撤逐步控制仓位;3、留点底仓,牛市回调不宜空仓,但宜高抛低吸。

展望今日,上或下都有可能,金融和地产是否发力,量能是否放出,决定大盘方向,放量上攻,大盘有望再创新高;缩量,大盘中宽幅震荡是主旋律。个人认为,大盘最晚清明前也会出现一次像样的调整,但幅度不会太深,2804-2838点的缺口回补的概率都不大,短期行情还没有结束,行情结束的标志是5大银行补涨和两桶油补涨,因此短期可以少量资金参与滞涨股的短线补涨行情,但仓位一定逐步降下来,建议目前半仓滚动操作。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3096-3103点附近,强压力在3111-3129点附近,记住,上攻一定有量,无量必然冲高回落,量能决定方向,今日第一支撑在3074-3080点附近,强支撑在3048-3065附近,大盘只要在3050点上方运行,安全,持股待涨,如果跌破,逐步减仓,等待下次上车机会,中线牛市格局没有改变。今日也不排除继续宽幅震荡为主,激进的朋友可以重个股,轻大盘,灵活操作,逢低做多,高抛低吸。

操作上仓位逐步控制好,个人认为本月这波上涨3150-3230点基本属于极限了。遵循大跌大买,大涨大卖的原则,建议目前保持半仓为好,关注三低概念(低位、低价、低市值),金融和地产今日发力的话,不排除震荡后创新高,但我们依然要有防范意识,逐步控制好仓位,调整只是时间问题,但也不要怕,千金难买牛回头!

短线关注板块及个股:内存计算概念股:东方国信任子行太极实业;CMOS图像传感器概念股:韦尔股份奥普光电晶方科技力源信息;COF概念股:丹邦科技通富微电联得装备生益科技;中意合作概念股:青岛港中远海控中国交建中联重科;六氟磷酸锂概念股:多氟多天际股份天赐材料石大胜华等。

近期调整到位大消费中的医药板块、绝对估值的地产等适合中线关注的品种。小日本研发国产远程巡航导弹,地区紧张局势升级,关注航母为首的军工板块;意大利参与一带一路港口群,港口板块多多关注,还有就是滞涨的有色、煤炭、造纸、化工等后期会有补涨行情。近期市场风格逐步转换,对年报和一季报的业绩增长的蓝筹多多关注。

买不急、卖不贪,看趋势,控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