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的高度在哪里?

买不急、卖不贪,看趋势,控仓位。大家好,我是宝哥!昨日大盘表现强势,跳空高开高走,午后三大股指涨幅一度均扩大至2%,个股现普涨走势,题材股全面开花,白酒、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受追捧。沪指再现大阳,北向资金重新流入,反弹的高度在哪里?

盘面上,电力板块午后异动,华银电力嘉泽新能等涨停,随后扩散至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多个板块。种业股异动拉升,丰乐种业叠加人造肉概念早盘强势涨停,走出8天7板的超强劲走势,人造肉板块回暖,双塔食品封板,题材活跃龙头接力情绪回升,页岩气板块异动,龙头山东墨龙秒板,宝德股份强势涨停;油服板块走强,贝肯能源封板;体育文化等板块表现活跃,莱茵体育涨停。消费白马股领涨,两市合计成交5128亿元,涨停家数102家,无个股跌停,北向资金月内首次恢复净买入,净流入9.07亿元。其中,海康威视中国平安格力电器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2.37亿元、2.18亿元、2.16亿元;贵州茅台长江电力五粮液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2.7亿元、1.53亿元、4479万元。

昨日大盘强势上涨,高开高走,唯一遗憾的是成交量虽有放大,但不够,市场观望气氛浓,但北向资金昨日出现净流入。昨日我们也告诉大家,反弹的概率大,密切关注北向资金的走向,只要流入,反弹就会有。昨日宝哥告诉大家,大盘面临上下两难境界,属于楼板行情,上有2986-3052点的缺口压制,下有2804-2838点缺口支撑,上方下轨,2986.54点,下方上轨,2838.38点,一共只有148点。上方上轨,3052.62点,下方下轨,2804.23点,一共也只有248点。向上补缺,需要 3.88%。向下补缺,需要-4.80%。宝哥认为,在没有外力(主要消息面)的助力下,楼板行情居多,就是上下缺口之间箱体震荡。可以选择在上缺口附近高抛,等回踩下缺口附近再低吸,今日如果上午继续反弹量能不跟上的话,不排除在上缺口附近冲高回落。在2986-3052的缺口没有补全前,我们只看超跌反弹,老司机可以参与,但要快进快出,不宜恋战,等补完缺口后再做多不迟。安全第一。

昨日行情全面开花,很多朋友问我,布局那些板块收获大些,宝哥认为:长三角一体化、5G、芯片、软件、氢能源汽车、创投概念、军工作为下波重点,中线布局可以选择:券商、医药、新基建等作为重点。短期区间震荡可能需要1-2个月,预估要到六月下旬的时间。这一波的人气伤得比较厉害,成交量最低甚至是低于2000亿。人气需要时间修复,量能没有放大之前就是箱体震荡。

在3000-3050点缺口附近可以选择高抛,在2838-2860附近或下方,可以选择低吸。选股选龙头,二线蓝筹是首选。MSCI标的股重点关注。5G芯片软件(国产替代自主可控方向);医药食品(必选消费品,中线医药是首选。);汽车,电子(政策刺激行业的发展,汽车是第二大消费产业,氢能源汽车是重点发展方向,充电桩、燃料电池、汽车配件是关注重点)。

长三角一体化会议在安徽芜湖召开,三省一市产业联盟进入加速状态,未来形成北有雄安新区,南有粤港澳自贸区,中有长三角一体化的大格局,相信这三大中国未来经济带会给中国经济带来腾飞!

技术上看,昨日受外围影响高开,上午盘整,午后放量上攻,成功站上10日线,创反弹新高,收放量阳线,但想继续上攻,面临缺口压力,需要放量,在没有成交量配合下,难上,目前好的是日线转多了,5日线和10日线即将金叉。宝哥也多次告诉大家,本周后半周有望冲击5日线和10日线反弹,但只是超跌反弹,不是反转,不排除反弹后二次探底。目前操作难度大,不要太激进。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低开或平开居多,不排除今日继续反弹,但缺口附近压力大,不排除冲高回落,高抛低吸面对。今日在2900点上下30点震荡居多,今日第一支撑在2917-2925点附近,强支撑在2902-2909点附近,第一压力在2952-2966点附近,强压力在2984-2986点附近,记住,有量才有望冲击缺口,否则今日冲高回落概率大,今日收十字星概率大。

操作策略:一颗红心,二手准备。这波调整宝哥认为是周线级别的调整,时间和空间都没有到位。总之,上攻必须放量,无量上涨还要回踩。短期反弹还会有,但高点有限,高抛低吸面对!2986-3052点的缺口是难以逾越的鸿沟,需要很大的量突破才行。操作上建议老司机5成,新手3成内为好。今日重点看是否冲高回落?北向资金是否继续流入?最后想提醒下大家:跌到这份上了,应该不要恐慌了,基本属于为国分忧了,牛途漫步,静待科创集结号!

短线热点板块及个股:

工业互联网概念股:楚天科技科远股份宝信软件用友网络

MiniLED概念股:国星光电华灿光电瑞丰光电利亚德

碳纳米管超级电容概念股:西藏城投法拉电子江海股份

智能网联概念股:保隆科技亚太股份德赛西威中国汽研

中俄天然气合作概念股:金洲管道玉龙股份陕天然气长春燃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