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富时扩容,能否站稳3000点?

大家好,我是宝哥!昨日大盘上午震荡,下午在创业板为首的科技股带动下,有所拉升,半导体、OLED等科技股表现强势,上海国资改革尾盘异动拉升,旅游板块持续走强。油气、电子竞技、分散染料等板块领跌。涨停板54个,其中一字板6个,涨停被砸个股18个。跌停板1个。北向资金净流入26.92亿元。个股方面,北向资金净买入平安银行洋河股份招商银行金额居前,分别净买入9.88亿元、1.88亿元、0.92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药明康德金额居首,为1.52亿元。

盘面上,科技股表现强势,OLED板块拉升,同兴达率先涨停,晶瑞股份容大感光远方信息等先后封板;随后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走强,天津普林惠伦晶体涨停,阿石创直线封板;新能源汽车板块开盘走强,银宝山新科恒股份亿利达等先后封板;尾盘上海国资改革概念异动走强,飞乐音响回封涨停。

许多人问,昨日缩量涨能否持续?昨日的涨,首先我们要知道主要是国内资金抢筹,目的有4个,第一,就是昨日凌晨美联储降息,随之香港金管局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25%。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为-0.1%不变。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75%不变。瑞士央行维持活期存款利率在-0.75%不变。印尼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5.25%,为年内第三次降息。市场期盼周末会不会有降息?短线资金参与博弈。第二,宝哥多次说过,中国股民是爱国的,讲政治的,国庆70周年,稳字当头,节前不会大涨和大跌,维持2950-3050区间震荡概率大!第三,9月23日(下周一),标普、富时罗素同时扩容!1099只A股正式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包含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701只小盘股,将于9月23日开盘时正式生效。9月“入富”第二步将带来280亿元人民币被动资金以及60亿元人民币主动资金,合计有望吸引340亿元外资流入;标普纳入A股,则将带来180亿元人民币被动资金,近650亿元主动资金,合计将吸引超800亿元外资流入。国内资金不排除捞把外资的羊毛,先进场。外资在A股异军突起,成为最重要增量资金来源。15年末,外资配置A股仅6000亿,目前已超过1.8万亿,与公募、私募、保险四足鼎立!明年外资可能做老大了北向资金的增资,也是市场下午反弹的原因之一;第四,不排除先知先觉的人昨日下午开始抢筹,他们知道国务院放大招,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飞机,汽车,高铁,基建、新能源、制造业....海陆空三栖,大基建板块昨日下午开始抢筹了。但我们也看到,昨日缩量上涨,如果今日不放量的话,不排除个股分化,加上昨日还是离3000点一步之遥,兵临城下,也没有站稳5日线,这些都给后期上涨埋下伏笔。宝哥认为,节前围绕3000点上下50点震荡居多,不会走的特别好也不会特别差(消息面除外:如周末是否降息等),重点是节后,14-15号时间节点,大盘是否出现调整,我始终认为,大盘目前回补了2999-3005的缺口,但第二缺口2957-2972点的缺口只是碰了下,没有回补,宝哥认为要想牛市启动,必然会回补,也就是10月中旬后会回补第二缺口,甚至回补第三缺口2870-2874点附近,这样牛市还不会顾忌,后期涨起来才有劲!因此,节前可以半仓做高抛低吸,T 0操作,节后逐步逢高减仓,不排除短期高点在节后产生,诱多,也不排除节后突破3050点上方,甚至3100点,但节后回踩的概率也在逐步增加。

技术上看,昨日高开探底半年线后回升,收缩量锤头阳线,今日站稳5日线的概率大,如果能站稳10日线,那就十分强势,就有望挑战前高3031-3033点压力区,也不排除节前挑战3048-3052点重压区,还是老话,看量,无量会围绕3000点上下震荡,有量就会创新高,因此,近期重点看量的变化,今日站稳10日线,可以短线做多。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昨日缩量反弹,说明市场做多意愿不强,宝哥认为如果今日成交量不放出,横盘震荡概率大,今日是周五,不排除有资金入场博周末降息消息,因此今日向下概率不大,加上国庆70周年临近,节前横盘震荡居多,出现大涨大跌的概率不大。节后2种走势,第一种就是节后冲高,然后下杀去回补下方缺口,第二种就是直接下杀回补缺口,总的说,10月中下旬调整概率大,除非出台利好政策刺激,如降准、中美贸易达成协议外。技术上看,从2733到3042点,指数在短短一个多月已经暴涨300点,涨幅超过10%,也需要一个获利盘的回吐,顶背离了,指标需要修复,加上今日是期指期货交割日,市场会有一定变化,量能不济,弱反,建议,逢高减仓为主,控制仓位。从时间看,宝哥认为,国庆节前大约在2950-3050期间震荡为主,节后或许有冲高,但10月14-15日是时间节点,不排除这些日子前后,出现像样的下跌,目标回补第二缺口2870-2874点,甚至更低!洗洗更健康,然后企稳反弹,开启牛市,时间上大约在11月中旬或12月到来,快了,耐心等待!10月,除非降息和达成协议,否则不看好市场!!!今日第一压力是3002-3008点附近,强压力在3015-3020点附近了,3031-3033是重压区,如果站稳,全线做多!!!概率不大!第一支撑在2992-2996点附近,强支撑在2975-2977点附近,2960-2966点120线和20日线是生命线。宝哥认为国庆前属于真空期,大盘区间震荡为主,2970-3030区间震荡概率大,极限震荡区间2950-3052点附近,短期大涨大跌的概率都不大,建议多做做高抛低吸,逢低买,逢高卖,也要提防个股分化。今日收小阴小阳概率大,重点提防3000点上方冲高回落。

操作策略: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总之,大盘趋势向上已经形成,短期有调整,时间1-2月,回踩到位还需要逢低以买为主,是给你上车机会!!!最近几天有反弹建议老司机降低仓位到5成左右,新手3成内仓位,甚至空仓等待!切记追高!对于短期的强势股,注意逐步逢高派发,获利了结,逢低关注还没有起来的成长股,业绩是选股关键!!!很明显2800点是目前的政策底了。市场底低于政策底,宝哥认为市场底大约在2700上下50点附近产生,除特大利空消息外,不排除前期的2733点就是市场底!

今日重点看大科技(主要是5G 芯片 软件 半导体等)是否强势?还可以关注交通强国利好板块 最近涨价概念及上海国资改革,节日消费概念(如旅游 食品饮料等),次新股也可以逢低关注。

短期关注消息面板块及个股: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即将发布、交通迎来重大机遇:概念股:银江股份(300020)、苏交科(300284)、千方科技(002373)、永安行(603776);

华为Mate30首推隔空手势操作功能、百亿级市场有望爆发:概念股:鸿合科技(002955)、联创电子(002036)、虹软科技(688088);

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飞速增长、产业链公司望持续受益:概念股:韦尔股份(603501)、精测电子(300567)、富瀚微(300613);

成本支撑下游补货积极、9月丙酮价格加速上涨:

概念股:安迪苏(600299)、齐翔腾达(002408);

和中国工厂合作、新iPhone首次使用回收稀土制元件:概念股:威华股份(002240)、格林美(002340);

电信采购4000万部智能终端、构建5G发展新生态:

概念股:和而泰(002402)、高新兴(300098)、拓邦股份(00213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