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控制仓位!

大家好,我是宝哥!昨天大盘可算狗血,百股跌停,超过600只个股跌幅大于5%,创业板暴跌接近3%,主板要不是所谓的传闻1%下跌禁令,银行不护盘的话,那就不知道跌多少了。晚上一扒,没有什么特大利空,外围也没有大跌,暴跌的原则在哪里?市场普遍认为有以下几点:

1、除北向资金外,游资都在出逃,毕竟国庆长假,他们基本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了,静待节后重新再战,因此,昨天和今天是节前取款最后交易日,因此短期萎缩的成交量不支持市场向上,开始抛售压力了;

2、节后将迎来年内解禁高峰,四季度A股市场解禁市值为9525.88亿元,月均解禁规模3175.29亿元,显著高于2785.06亿元的年内月均解禁市值。其中,10月份解禁市值3286.32亿元为年内次高峰,11月份解禁股数281.99亿股,同样为年内次高峰。看看金力永磁4个一字跌停就知道了,在获利颇丰的前提下,部分资金也会选择落袋为安。节前节后狂抛就不足为其了;

3、社保划转吓崩市场,财政部划转工行、农行股权给社保基金,价值超过1150亿!本来市场里面的资金就少,再划转就变成了未来潜在的减持兑现资金;

4、再有就是高通恢复给华为的供应,国产替代为首的科技股受到冲击,加上本身科技股就在高位,这也是近期科技股开始调整的重要原因。

5、30000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来了!猪价上涨明显趋缓,国庆期间价格将总体保持稳定。对本来暴涨的养殖行业是利空,所以昨天猪肉板块加入杀跌行列。

盘面看,三大指数单边下挫,创业板指跌近3%。两市热点尽失,热门股全线下挫,数字货币、军工、养殖板块跌幅居前,区块链板块大幅分化,银行股午后在消息刺激下短暂拉升走高。宁波银行常熟银行一度涨超8%,明显是托底指数挺着,区块链个股普跌,四方精创海联金汇飞天诚信等二十余股跌停;中船系板块大幅下挫,久之洋封跌停板,中国应急跌逾9%;养殖业板块全线跳水,正邦科技新希望正邦科技等多股跌停;尾盘部分个股有所回暖,银宝山新上演地天板。今日考验60线支撑概率大!

技术看,昨日破位下跌,跌破30日均线,直接考验60线,今日在60线下方或附近,应该产生企稳走势,重点看大金融和科技股的表现了,宝哥认为,60线2916点附近是有强支撑,一旦失手,2900可能扛不住,直接去考验第三缺口,2870-2874点附近了,昨日唯一亮点,就是聪明资金--北向资金是大幅流入的,净流入31.42亿元。三安光电平安银行温氏股份净买入额居前,分别获净买入2.77亿元、2.74亿元、2.48亿元。贵州茅台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3.71亿元。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探底,考验60日线的支撑,希望迎来超跌反弹,力度看量了。重点看2点:第一,今日收盘必须站稳30日线;第二,看60日线2916附近有否强支撑了,最好不破,才能参与,t 0操作,不宜开新仓。总之,节前难有大行情,节后还要跌,离国庆长假还有2个交易日,假期怎么使你的利润最大化,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节日躺着在家攒钱,告诉大家个小窍门。建议买国债逆回购。操作思路如下:周五要买就买204001或131810,这样,你的钱可以在9月30日最后一天用来买股,但你节日一样可以享受8天的高额利息,是不是很攒钱?不会的可以和我联系,记住,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展望今日,大盘平开居多,今日有望探底反弹!!!但如果今日成交量不放出,冲高回落横盘震荡概率大。今日由于是节前取钱卖股最后交易日,不排除震荡加剧,不建议今天抄底,但可以就手中的票,选择盘中低点,做t 0,降低成本。从时间看,宝哥认为,国庆节前大约在2916-3000期间震荡为主,节后或许有冲高,但10月14-15日是时间节点,不排除这些日子前后,出现像样的下跌,目标回补第二缺口2870-2874点,甚至更低!洗洗更健康,然后企稳反弹,开启牛市,时间上大约在11月中旬或12月到来,快了,耐心等待!

今日第一压力是2944-2958点附近,强压力在2964-2970点附近了,第一支撑在2916-2920点附近,强支撑在2900-2902点附近,宝哥认为今日有探底企稳,能出现9月的最低点,同时也是T 0最好介入点,仓位重的借反弹减仓为主,一定控制下仓位,留着青山在,哪怕没柴烧。记住,解铃还须系铃人,科技股和大金融今日不强势反弹,没戏!!!2916-3000区间震荡概率大,建议多做做高抛低吸,逢低买,逢高卖,也要提防个股分化。规避风险最好的办法就是控制仓位!!!今日收阳概率大!建议半仓内过节较合适,钱出来做把国债逆回购,躺着攒钱!

操作策略: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总之,大盘趋势向上已经形成,短期有调整,时间1-2月,回踩到位还需要逢低以买为主,是给你上车机会!!!节前有反弹建议老司机降低仓位到5成左右,半仓过节,新手3成内仓位,轻仓过节,切记追高!对于短期的强势股,注意逐步逢高派发,获利了结,逢低关注还没有起来的成长股,业绩是选股关键!!!很明显2800点是目前的政策底了。市场底低于政策底,宝哥认为市场底大约在2700上下50点附近产生,除特大利空消息外,不排除前期的2733点就是市场底!


短期关注消息面板块及个股:

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将实行基准 浮动、火电企业估值有望见底:概念股:吉电股份(000875)、华电国际(600027);

大兴机场投运AGV停车机器人、百亿级AGV市场即将开启:概念股:三丰智能(300276)、机器人(300024);

世界级桥梁贯通 平潭国际旅游岛区位优势放大:概念股:平潭发展(000592 )、厦门港务( 000905 )、太阳电缆(002300 );

全球超大型集装箱船下水 打破国外垄断:概念股:久立特材(002318)、雅克科技(002409);

脸书巨资收购脑机公司 将打造魔法腕带:概念股:科大讯飞(002230)、浙大网新(60079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