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涨还需量能配合

大家好,我是宝哥!昨日创业板大涨,给国庆后一个红包,主板也随之跟涨,国庆节后来了个三连阳。许多人懵了,是否踏空?创业板为什么涨?宝哥认为昨日的上涨,主要有多重因素产生:


2、人民币汇率暴跌(本币升值),人民币升值,是好事。

3、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或提速,创业板改革大幕拉开,利好创业板,昨日创业板集体暴涨;

4、MSCI宣布11月纳入科创板股票,纳入科创板股票不存在比例限制,纳入科创板的指数均为单一国家指数。;

5、国务院增值税和地方“五五分”,利好地方经济;

6、传欧盟对英国脱欧做出重大妥协,给全球市场打了强心剂,全球股市普涨,刺激A股的上涨;

7、创业板等指数一定回踩底部,出点底背离,技术上有反弹要求。

综合上述,昨日的上涨就不足为其了,我多次告诉大家,消息面会左右大盘的走势,加上本身我们A股属于价值洼地,上涨只是时间问题,需要消息面的配合就行。

从昨天盘面看,消费电子、数字货币板块,科技股轮动反抽,加上医药板块助推,三季报预增概念股掀涨停潮,题材概念股较为活跃,航运、养殖业、乳业等板块均走强。56家涨停,2家跌停,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个股方面,净买入贵州茅台4.95亿元,净卖出大华股份3.86亿元,净卖出五粮液近2亿元。市场人气有所好转,唯一遗憾的是成交量不足,虽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但4200亿的成家量难以支持大盘大涨。

技术上看,低开高走,午后越走越强,逼近2950点压力位和收盘也成功站稳10日线2947点,离2950点一步之遥,目前重点是量需要跟上,今日如果冲击30日线上方或20日线附近,必须放量,否则难以越过上方压力区,记住,有量才有希望!11月中旬后,或者12月,我们要密切关注盘面,不排除随时启动,总之,3-5成持股,进可攻,退可守,安全第一。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昨日的上涨,基本可以说短期反弹开始,14-15号是时间窗口,一旦谈判出利好,会刺激大盘上攻3000点,但本月下旬就要小心,提防回踩再次筑底。今日重点看,是否站稳30日线2954点,站稳,无忧,持股待涨,量能很关键,可以高抛低吸面对。但宝哥始终认为牛市开启前,大盘还有次回补第三缺口2870-2874点附近的动作。密切关注量的变化。

今日第一压力2954-2959点附近,强压力在2964-2975点附近了,第一支撑在2928-2932点附近,强支撑在2815-2918点附近,短期可以看高一线,博一下消息面的利好。仓位重的借反弹减仓为主,一定控制下仓位,留着青山在,哪怕没柴烧。记住,解铃还须系铃人,科技股和大金融不强势反弹,没戏!!!规避风险最好的办法就是控制仓位!!!今日收小阴小阳概率大!

操作策略: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总之,大盘趋势向上已经形成,短期有调整,时间1-2月,回踩到位还需要逢低以买为主,是给你上车机会!!!建议老司机降低仓位到3-5成左右,新手1-3成内仓位,切记追高!高手可以选择2900点下方或附近企稳做t 0操作,高抛低吸,对于短期的强势股,注意逐步逢高派发,获利了结,逢低关注还没有起来的成长股,业绩是选股关键!!!很明显2800点是目前的政策底了。市场底低于政策底,宝哥认为市场底大约在2700上下50点附近产生,除特大利空消息外,不排除前期的2733点就是市场底!


短期关注消息面板块及个股:

江西省互联网大会11月召开 有望实现5G VR全程看:概念股:东华软件(002065)、数码科技(300079);

MLCC开启逆转行情个别型号涨价幅度已经超过3倍概念股:风华高科(000636)、火炬电子(603678)、国瓷材料(300285);

最新研究显示 “大麻电池”比锂和石墨烯都要强大:概念股:顺灏股份(002565)、美盈森(002303)、诺普信(002215);

深南电路前三季大幅预增、PCB行业延续高景气:概念股:深南电路(002916)、沪电股份(002463)、生益科技(60018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