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站稳3000点的关键

大家好,我是宝哥!昨日大盘和我们预期一致,低开低走,出现调整,虽上证50红盘扛着,但个股调整幅度很大,41个涨停,33只跌停(除st外),收盘失手3000点,量能也进一步萎缩,市场唯一亮点是茅台创出新高,收盘突破1200元了,北向资金继续大幅流入。昨日调整,市场归咎几个原因:


2、三季报不及预期,以及大股东的减持;

3、宽松预期落空,9月CPI同比上涨3%,创2013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预期2.8%,前值2.8%。中国9月PPI同比下降1.2%,创2016年7月以来最大降幅,预期降1.3%,前值降0.8%。CPI让未来货币流动性的调控空间被挤压,这让市场未来的资金宽松承压,降息预期减弱;

4、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大,套牢盘多,市场还需要反复夯实,加上量能制约了上涨的动能,无量难站稳。

收盘后,出来利好消息:

1、外交部确认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

2、外国银行可在境内同时设立外商独资银行和外国银行分行,定期存款门槛降至50万。从之前的券商、期货到现在的银行,金融全面放开,意味这引入外资,规范整个中国的融资。对竞争力弱的银行是利空,头部银行是利好。

3、公布9月M2货币供应的数据,创出半年来的新高,对A股是利好;央行公布数据显示,9月M2货币供应同比8.4%,预期8.2%,同比增8.4%;9月社融规模增量2.27万亿,预期为1.885万亿,前值为1.98万亿,同比增长10.8%;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预估为1.36万亿,前值1.21万亿。都超出了预期。特别是新增人民币贷款,创出半年来新高,企业开始扩大经营,个人开始消费和房贷;这意味着,经济要筑底上升了,对A股肯定是利好。

4、中美贸易缓和,有望达成协议,全球股市大涨,利好A股反弹。

盘面看,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掀涨停潮,粤泰股份珠海中富等封板;受业绩预增利好影响,白酒概念持续拉升,山西汾酒涨7%,贵州茅台股价突破1200元创历史新高;数字货币板块领跌,朗科科技数字认证等跌停;科技股走弱,国产软件板块下跌,四维图新跌停,芯片概念下挫,硕贝德高新兴跌停;智能音箱板块快速拉升,国光电器共达电声午后涨停;动物疫苗板块走强,瑞普生物封板,中牧股份一度涨超7%;银行板块尾盘强势拉升,上海银行苏州银行等均走强。北上资金10月15日净流入36.71亿元。沪股通方面,中国平安净买入5.31亿,招商银行净买入2.88亿。深股通方面,五粮液净买入3.57亿,美的集团净买入1.78亿。

技术看,3000点整数上方,压力大,昨日低开低走,基本吞没了周一的实体阳线,2980-2989点的缺口回补一半,今日不排除继续回补缺口,加上20线附近,也会受到考验。我始终认为,前高3030-3052点附近压力大,需要放巨量才能冲过(6000亿以上),短期2种走势,第一种,就是回补缺口,然后震荡攀升,站稳3000点,第二种,就是继续震荡,跌破20日线,短期探底,考验120线和60日线的支撑,大约在2930点附近止跌,2种都有可能,就看今天是否放量站稳3000点了。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概率大,今日消息面助推大盘再次冲击3000点整数关口,需要有量才行。宝哥认为今日走势围绕3000点上下20-30点震荡概率大,可以高抛低吸面对。今日回补缺口附近,也就是2980点下方或附近,或许出现短期买点,但不宜重仓介入,今日收小阴小阳概率大,收小阳概率大点。

今日第一压力3000-3006点附近,强压力在3013-3026点附近了,第一支撑在2978-2986点附近,强支撑在2872-2973点附近,站稳3000点的关键是----量能!

操作策略: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总之,大盘趋势向上已经形成,短期有反弹,密切关注前高3042点附近的压力!切记追高!对于短期的强势股,注意逐步逢高派发,获利了结,逢低关注还没有起来的三季度业绩预增的成长股,业绩是选股关键!!!很明显2800点是目前的政策底了。市场底低于政策底,宝哥认为市场底大约在2700上下50点附近产生,除特大利空消息外,不排除前期的2733点就是市场底!

许多人问我,四季度关注那些板块,宝哥认为,大盘在启动前还有次回踩,仓位只能保持半仓内,中线安全品种是医药医疗板块,5G为首的科技股要提防强势股的回踩,广期所重点碳排放,关注相关的环保板块,大金融是牛市的基石,但目前还没到主升,可以战略势逢低逐步布局,业绩预增板块,逢低重点关注。记住,这波牛市启动,大金融 大科技是重点。


短期关注消息面板块及个股:

袁隆平院士将推进“中华拓荒人”计划、全面开展耐盐碱水稻育种工作:概念股:隆平高科(000998)、神农科技(300189)、丰乐种业(000713);

工信部会同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推动疫苗行业整合重组工作:概念股:华兰生物(002007)、智飞生物(300122)、中牧股份(600195);

电商积极备战双十一、有望带来消费市场新变化:

概念股:诺力股份(603611)、音飞储存(603066)、圆通速递(600233)、好太太(603848)、莱克电气(603355)、小熊电器(002959);

注射剂技术要求征求意见、一致性评价进程提速:

概念股:科伦药业(002422)、山东药玻(60052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