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区域震荡是短期主基调

大家好,我是宝哥!昨日大盘可以用成也萧何败萧何来形容,早上大金融银行、券商、保险等联袂拉升冲击3000点,随后银行股跳水,大盘随之而下回补了2980-2989点的缺口,收盘还收在缺口之下,只是险守20日均线。而上证50却创阶段性新高,但上证50和中证100还有10月14日的跳空缺口没有回补,后期回补的概率大。茅台带动白酒板块走弱,个股跌多涨少,跌停家数超20余家,炸板率走高,市场情绪萎靡。量能也进一步萎缩,29家涨停,10家跌停。唯一欣慰的是市场敏感资金北向资金连续第5天净流入,5天买入超200亿,昨日净流入35.25亿元,个股方面,中国平安万科A美的集团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7.84亿元、4.33亿元和2.56亿元;贵州茅台隆基股份海螺水泥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7.52亿元、2.77亿元和1.02亿元。想想12年前的昨天,大盘创下6124点的历史高点,12了,房价、物价都在涨,猪在天上飞,唯一没有涨的就是中国的A股和股民的心!!!

消息面: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16日发布通知,允许同一境外主体在QFII/RQFII和直接入市渠道下的债券进行非交易过户,资金账户之间可以直接划转,同一境外主体通过上述渠道入市只需备案一次。(此举将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

证监会公告,同意安恒信息鸿泉物联、卓越新能、中国电器普门科技、联瑞新材、三达膜等7家公司科创板IPO注册。(科创板加速发,真要年内凑够100家,对次新股有一定影响。)

交通部审议《关于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加快智慧港口建设,建设智能化港口系统,加快智慧物流建设。要将一流港口建设纳入交通强国建设全局统筹推进,指导相关地方纳入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利好港口板块,宝哥给你整理了下,供参考:)

招商系港口:招商港口营口港大连港

粤港澳大湾区:珠海港盐田港广州港

山东:青岛港日照港

江苏:南京港连云港

其他港口国企:宁波港天津港锦州港北部湾港重庆港九上港集团唐山港秦港股份厦门港务

盘面看,贵州茅台三季度业绩营收增速下滑,跌3%,带动白酒概念走弱领跌两市;国台办表示大陆有关方面全面展开榕马大桥厦金大桥前期研究论证工作,带动福建自贸区板块快速拉升,平潭发展一度冲击涨停;生态环境部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环保工程板块急速拉升,博天环境涨停;数字货币概念部分反弹,聚龙股份一度封板。

技术看,3000点整数上方,压力大,昨日冲高回落补缺,收缩量锤头阴线,目前看,20日线和144线在2971-2972点附近,30日线在2968点附近,跌破,弱势,5日线上移到2986点,收盘不站稳5日线,短期震荡调整概率大。我始终认为,前高3030-3052点附近压力大,需要放巨量才能冲过(6000亿以上),短期2种走势,第一种,就是回补缺口,然后震荡攀升,站稳3000点,第二种,就是继续震荡,跌破20日线,短期探底,考验120线和60日线的支撑,大约在2930点附近止跌,2种都有可能。月底关注国常会,对经济的定调,一定程度上对大盘走势有很大影响。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概率大,今日区间震荡概率大,震荡区间在2968-2989点附近,极限区间在2950-3000点附近,不排除今日回踩20日线后企稳有波止跌反弹,但无量,依然是弱势反弹,不宜参与。可以高抛低吸面对。今日收小阴小阳概率大。

今日第一压力2986-2989点附近,强压力在2998-3010点附近了,第一支撑在2968-2972点附近,强支撑在2955-2964点附近,改变震荡的关键是----量能!

操作策略: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总之,大盘趋势向上已经形成,对于短期的强势股,注意逐步逢高派发,获利了结,逢低关注还没有起来的三季度业绩预增的成长股,业绩是选股关键!!!很明显2800点是目前的政策底了。市场底低于政策底,宝哥认为市场底大约在2700上下50点附近产生,除特大利空消息外,不排除前期的2733点就是市场底!

许多人问我,四季度关注那些板块,宝哥认为,大盘在启动前还有次回踩,仓位只能保持半仓内,中线安全品种是医药医疗板块,5G为首的科技股要提防强势股的回踩,广期所重点碳排放,关注相关的环保板块,大金融是牛市的基石,但目前还没到主升,可以战略势逢低逐步布局,业绩预增板块,逢低重点关注。记住,这波牛市启动,大金融 大科技是重点。


短期关注消息面板块及个股:

漳州核电1号机组正式开工、核电发展空间大:概念股:中国核电(601985)、东方电气(600875)、江苏神通(002438);

马斯克计划再发射三万颗卫星、建设全球卫星互联网:概念股:天银机电(300342)、华力创通(300045);

交通运输部召开部务会、强调统筹推进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概念股:上港集团(600018)、天津港(600717)、广州港(601228);

“双11”电商节在即 美妆开始造势:概念股:珀莱雅( 603605 )、上海家化( 600315 )、丸美股份( 603983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