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十字星,变盘在即

大家好,我是宝哥!昨日大盘和我们预期一致,地量窄幅区间震荡,全天震幅才17个点,上证量能缩到1360亿,为今年最低量,2月11日是1373亿,6月18日是1369亿,但每次地量出现后,都会迎来一波像样反弹。今天大盘还会有波探底,10日线2960点附近有波探底,所谓的地量见地价,也有望探底企稳。市场敏感资金北向资金连续第6天净流入,昨日净流入25.36亿元。沪股通方面,中国平安净买入5.04亿,中国建筑净买入0.98亿。深股通方面,平安银行净买入2.97亿,五粮液净买入2.78亿。

消息面:

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中美经贸磋商相关问题时,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目前,中美双方正在加紧磋商,争取就协议文本进行落实。高峰强调,中方始终认为,合作是两国最好选择,也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正确选择,双方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利于消除不确定性,恢复市场信心,对于稳定全球经济形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中国企业根据国内市场的需要,按照市场化的原则,自美进口了一定规模的农产品,主要包括大豆2000万吨、猪肉70万吨、高粱70万吨、小麦23万吨、棉花32万吨。(很明确,双方磋商的最终目标是停止,取消全部加征关税,这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全世界。总的说,利好全球市场)。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7日宣布,欧盟委员会与英国政府就英国“脱欧”达成协议。英国国内高度关注这份协议能否在英国议会通过。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英国与欧盟达成新“脱欧”协议,但这份协议能否在欧洲议会及英国议会通过仍存悬念。此前,时任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下院三次被否,最终不得不两次延期“脱欧”,特雷莎梅最终下台。

首届世界5G大会将于11月20日-23日在北京亦庄举行。届时,全球信息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将会齐聚北京亦庄共话5G产业发展。据介绍,本次大会以“5G改变世界,5G创造未来”为主题,将围绕5G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创新应用等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打造世界顶尖的5G合作交流平台。(利好5G板块)

上午10点,重磅经济数据——三季度GDP数据——将揭晓。大到我国国际地位和参与博弈的筹码之变化,中到五行八作的企业家进退决策,小到我们个人就业、买车买房的选择,乃至涨工资、上学等等,无不与此数据结果相关,资本市场自然更加关切。(宝哥认为,三季度GDP的重要性更有其特殊意义。因我国2018年4季度GDP同比增速为滑落6.4%,一季度GDP增速仍维持在6.4%;二季度创历史新低至6.2%!因此,10点后,GDP数据会对市场有一定影响,个人认为在6.0%附近,创新低。)

盘面看,科技股仍有亮点,立讯精密歌尔股份水晶光电等消费电子股走强,闻泰科技韦尔股份深南电路盘中异动拉升,保险、茅台、中石油和个别银行股撑指数,多元金融、家电、地产、券商和物流等跌幅居前。题材中的智慧政务、无人驾驶、网游、VR、5G、华为和人造肉概念等表现稍好,澳交所、粤港澳、近端次新和ETC等领跌。个股跌多涨少,涨停板仅26个,其中一字板4个,涨停被砸个股16个。跌停板10个,大跌4%以上个股80个。34个科创板个股6涨28跌。

技术看,昨日小幅震荡格局,失手5日均线,收地量十字星,今日还有次回踩20日线的动能,但10日线2960点应该是今天重要支撑位,跌破那就属于破位了。目前20日线和144线在2969-2971点附近,30日线在2971点附近,3条均线,会有很强支撑,有效跌破很难,5日线上移到2987点,收盘不站稳5日线,短期震荡调整概率大。我始终认为,前高3030-3052点附近压力大,需要放巨量才能冲过(6000亿以上),今日重点看量,上海不能少于1800亿,才有希望站稳5日线。但20线下方10日线上方,或许迎来短线介入点。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概率大,今日重点看GDP数据对大盘的影响,不排除继续区间震荡概率大,震荡区间在2960-2989点附近,极限区间在2950-3000点附近,不排除今日再次回踩20日线下方后企稳有波止跌反弹,但无量,依然是弱势反弹,不宜参与。如果有量,可以逢低吸纳。也可以高抛低吸面对。今日收小阴小阳概率大。不出意外,今日触底反弹的概率大,变盘概率大!

今日第一压力2986-2989点附近,强压力在2998-3010点附近了,第一支撑在2969-2971点附近,强支撑在2960-2964点附近,改变震荡的关键是----量能!

操作策略: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总之,大盘趋势向上已经形成,对于短期的强势股,注意逐步逢高派发,获利了结,逢低关注还没有起来的三季度业绩预增的成长股,业绩是选股关键!!!很明显2800点是目前的政策底了。市场底低于政策底,宝哥认为市场底大约在2700上下50点附近产生,除特大利空消息外,不排除前期的2733点就是市场底!

许多人问我,四季度关注那些板块,宝哥认为,大盘在启动前还有次回踩,仓位只能保持半仓内,中线安全品种是医药医疗板块,5G为首的科技股要提防强势股的回踩,广期所重点碳排放,关注相关的环保板块,大金融是牛市的基石,但目前还没到主升,可以战略势逢低逐步布局,业绩预增板块,逢低重点关注。记住,这波牛市启动,大金融 大科技 大消费是重点。


短期关注消息面板块及个股:

铜冶炼加工费上调、冶炼端盈利有望阶段性恢复:概念股:云南铜业(000878)、江西铜业(600362)、铜陵有色(000630);

首个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设立、设备需求将提升:

概念股:杰瑞股份(002353)、石化机械(000852);

特斯拉上海工厂进展顺利、有望带动上游产业链:概念股:旭升股份(603305)、岱美股份(603730)、拓普集团(601689);

钯金价格迭创历史新高 近一年来价格接近翻倍 :概念股:贵研铂业(600459)、西部材料(00214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