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不断能否刺激大盘上涨?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晚消息面刷屏了,重要的消息传要降印花税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减税降费,预算工委建议尽快改革完善印花税制度设计。研究进一步简并税目和税率,降低征纳双方识别合同性质的成本和风险;适应电子凭证发展需要,探索以电子印花税票取代纸质印花税票,切实降低征纳成本,提升纳税便利度。宝哥认为,这只是提议,真正要降,还需要程序,需要时日,但本周五收盘后降准的可能大大增加,最晚元旦后降准。再则消息就是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完善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的超大特大城市积分落户政策,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会保险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也就是说,除了城区常住人口超过1000万的超大城市外,其他城市包括城区人口500万至1000万的特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在300万到500万的I型大城市都将大幅放宽。而城区常住人口在300万以下的城市则实现“零门槛”落户。这是全面落实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财政政策,看来房价降不下去了。

消息面: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完善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的超大特大城市积分落户政策,精简积分项目。

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2019年全年减税降费数额将超过2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超过2%。下一步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加强财政预算管理,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发挥效应。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中美即将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外交部昨日回应表示,双方的经贸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具体安排等后续工作保持着密切的沟通。

12月25日晚间,大商所、郑商所、上期所三大期货交易所齐发公告,因交易所结算系统故障,集体宣布决定延迟当天夜盘交易开市时间至22:30分。(大数据出问题,利好云计算板块)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昨日发布近三年湖南省白酒抽检监测情况,抽检酒鬼酒64批次,全部合格。湖南市监局表示,不会抽检酒鬼酒甜蜜素举报者的库存酒。

大基金二期于2019年10月注册成立,资本金2041亿,超过一期1387亿元,将继续以股权投资和项目定增等方式投资支持产业优秀上市和非上市公司发展。机构预计,大基金二期将在今年年底进入密集投资期。(二期基金继续投资大科技板块)

盘面看:

指数早盘震荡走强,午后一度回调,尾盘再度回升。半导体、数字货币等科技股维持上午强势,券商股冲高回落,白酒概念、农业种植等走弱,ST板块结束近期连涨。大基金完成对精测电子子公司增资的工商登记,带动半导体及光刻胶等概念股上午持续走强,午后维持高位震荡,南大光电国科微兆易创新太极实业等封板;数字货币板块走强,飞天诚信金财互联涨停。芯片股大涨,科技股继续活跃,两市成交5032亿,较上交易日大幅增大,44家涨停,没有跌停。市场活跃度增强,大科技依然是重要主线。


技术看:

昨日大盘震荡盘整,午后震幅加大,10日均线得而复失,收放量假阳十字星,技术上5日线死叉10日均线,如果今日收盘不放量站稳10日线,不排除短期还有再次震荡的可能。短期消息面的利好,基本封杀了下跌的空间,也就是年前(12月31日前)大盘在2950-3030点之间震荡概率大,大涨大跌的概率都不大,更多的是在2950-3000点区间震荡居多。元旦后依然还有波春节红包行情。


今日展望:

大盘平开居多。大盘和我们昨天预测一致,横盘震荡收小阴小阳线,但昨日收的是假阳线,目前消息面利好不断,中美贸易签署在即;本周五开始降准预期,甚至传有降印花税的可能;新基金快速建仓;明天北向资金又一次跑步入场,国家二期大基金也在加速建仓;看来大盘要跌都难,但我们也清晰的看到,节奏太快,操作难度加大,量能也不支持目前站稳3000点,短期区间震荡概率大!今日运行区间在2970-3002点概率大!第一压力2983-2988点附近,强压力在2994-3002点附近了,第一支撑2970-2972在点附近,强支撑在2960-2965点附近,今日重点2点,第一看券商和银行为首的金融股表现,第二看量,必须放量才行。宝哥认为,今日如果不放量的话,继续横盘震荡整固概率大,目前只能说短期止跌,要走好要元旦后了,期望不要太高。由于利好消息偏多,今日收阳概率大!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回踩到位才能介入,建议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建议盘中做高抛低吸。短期建议关注光刻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券商等板块的机会。


投资方向:

后期三大投资方向,大科技、大金融、大消费。

大科技(消费电子(MLED TWS 智能手表 AR眼镜 VR 云游戏) 华为 芯片 5G 软件 区块链 ETC)

大金融(券商、银行、期货、保险、互联网金融、多元金融等)

大消费(医药医疗 食品饮料 新能源汽车汽车(氢燃料电池 充电桩 整车 零部件)

节日消费概念:旅游、休闲食品等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板块及个股: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将出台、重组整合或提速:概念股:龙源技术(300105)、英力特(000635)、理工光科(300557)、高鸿股份(000851);

我国将加快数字农业建设、行业步入快速发展期:概念股:大禹节水(300021) 、神州信息(000555);

大尺寸面板价格提前上涨、行业周期正式迎来反转:概念股:TCL集团(000100)、京东方A(000725);

华为“HMS”即将上线、合作公司望受益:概念股:四维图新(002405)、中科创达(30049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