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88魔咒说起

大家好,我是宝哥!昨日股市一跌,许多大咖开始找原因,无非就是88魔咒、业绩雷、解禁潮、减持潮,长假因素等,还有就是所谓技术派,顶背离、节前效应、短期获利盘丰厚、量能不济等等。宝哥就和大家聊聊88魔咒吧。说近期公募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超90.5%,偏股混合型基金87.3%,也处在历史较高位置。A股市场素有“88魔咒”的说法,即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超过88%后,指数调整的概率较大。宝哥不太认同,首先,开放式股基的仓位下限是60%;债劵型基金股票为0,债劵不低于80%;;混合型基金股票为40%债劵60%。也就是说,基金公司成立基金后,仓位要马上提高到60%以上,近期公募疯狂的发售,市场上不断传出基金“一日售罄”的消息,甚至又有基金单日狂卖超百亿。2020年以来,有18只基金发起认购,其中17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有7只基金更是当天就卖完了。17号还有2019年最牛基金经理刘格菘的80亿发售,估计又是配售,一天抢完,试问,19家基金是否要跑步入场?市场是不是又有活水?私募最新仓位已达81.51%,同比上涨30.33个百分点,创2015年3月以来的新高!加上外资看好A股这价值洼地,天天疯狂买买买的节奏,自2019年11月14日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1555.46亿元,基本上是2019年全年的一半水平。增量资金入场,宝哥觉得即使节前震荡,幅度有限,3051-3066点缺口是强支撑,当然也不排除大盘震荡后缓步盘升,再创新高,但我总觉得节后还有波行情,说是基金建仓买买买也行,说是中美缓和引发也行,总之,春节后,会引发一波春节躁动行情,但行情后还有波回撤,也就是2020年的节奏是进二退一的节奏,大家都认为要跌的时候,市场反而不跌,而大家都认为要大涨的时候,那是提防市场调整。总之,市场会在犹豫中上涨,在狂欢中下跌。从更长远的周期看,国内经济阶段企稳改善,流动性环境整体处于充裕,年初市场风险偏好较好,短期或迎来震荡,但逢低是给我们上车机会,节后继续上攻的概率大,反而是3-4月,要提防一次比较大点的震荡,做好高抛低吸就行。


消息面:

海关总署昨日公布,2019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1.54万亿元,同比增长3.4%,其中出口17.23万亿元,增长5%,进口14.31万亿元,增长1.6%。以人民币计,中国2019年12月出口同比增长9%,进口增17.7%。

应美方邀请,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于本月13日-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双方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

国家知识产权局表示,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初稿已形成,2020年要加强对纲要制定的研究论证和统筹协调。

据深交所信息显示,截至1月13日,境外投资者通过QFII/RQFII/深股通持有的美的集团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7.9%,创历史新高,进一步逼近28%“限购红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5G 8K/4K/VR创新应用启动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科技部、工信部、广电总局、三大运营商、华为公司负责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负责人,各家媒体单位代表等出席。

盘面看:

两市全天弱势震荡,尾盘跌幅扩大,指数集体收绿。种业、网红经济板块午后冲高回落,锂电池、环保、超清视频、水泥等板块表现活跃,半导体个股分化,白酒概念领跌。农业概念午后持续拉升,隆平高科一度涨停,尾盘小幅回落;超清视频概念走强,捷成股份、中威电子、贵广网络集体涨停;锂电池概念全天活跃,美都能源、格林美、天奇股份等多股涨停封板;白酒概念全天单边下行,水井坊跌逾3%;券商股震荡走弱,国投资本、华安证券、红塔证券等跌2%。热点轮动加快,全天成交7019亿,55家涨停,5家跌停。北向资金流向51.59亿,中国平安净买入7.34亿,中国联通净买入3.47亿。深股通方面,平安银行净买入4.74亿,顺鑫农业净买入3.03亿。


技术看:

昨日大盘和我们预计一致,低开探至10日均线附近企稳,开始反弹,缓步推进,尾盘在券商股带动下,创近期新高,创业板创33月新高,收放量大阳线,短期有望继续上行,目标3150点附近。北向资金继续流入,成交量不萎缩,大盘震荡下有望继续挑战新高。KDJ已经死叉,短期震荡调整蓄势必然,不要慌张,不排除机构借机调仓换股。


今日展望: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低开或平开居多,昨日高开低走,红包行情要兑现的节奏,热点在逐步散去,多股炸板,是短期行情结束,还是借机洗盘调仓换股?宝哥昨日早博提示大家,3125-3129点压力区,难过,同时也告诉大家,3103-3106支撑区,今日果真到此点位企稳,尾盘险守3100点,尾盘又波下跌,和创业板跳水有关,特别是近期强势股的调整,市场有些见好就收,造成踩踏事件,好在下午转基因板块逆袭,8K视频强势,加上北向资金并没有恐慌,依然疯狂。宝哥认为,短期有可能回落,以完成对3100点的整固,并对压力3129-3150点的蓄势,但回落不会太多,在没有外力(坏消息)的话,宝哥认为3066-3100点应该是短期回踩点位。这次回落,和京沪高铁上市有关,市场有破发的恐慌。加上近期业绩雷频发,机构借机洗盘,进行调仓换股。但我们也看到,增量资金疯狂介入,要想跌多少也难得。目前重要的是,针对你的股做出操作,建议涨幅大的,逢高减仓抛售,逢低关注滞涨的,业绩开始预增的,逢低布局,还有7个交易日,宝哥认为,节前震荡居多,逢低企稳是建仓时机,保持5-8成仓位过节比较合适,年后迎来开门红的概率大。今日走势有2种:第一种就是大盘在3100点上方运行,今日靠券商为首的权重板块收复昨日下跌,有望挑战新高,但宝哥认为概率有,不大,40%;另一种就是围绕3100点上下20点震荡,再次探底,节前由于量能萎缩,震荡居多。概率60%。节后开门红概率大,由于多只基金发行,会有波拉升,但3月后要提防短期见高点。总之,不要自己吓自己,短期震荡回踩,是我们再次上车机会,行情没有结束,回踩是为了更好的上涨!今日运行区间在3093-3129点概率大!极限运行区间,3086-3135点附近,第一压力3115-3117点附近,强压力在3125-3129附近。第一支撑3093-3098点附近,强支撑在3086-3089点附近。由于今年过年早,年报一般在1月23日前都会陆续公布,业绩预增板块作为重点。今日收小阴小阳概率大!

近期提防的是业绩雷,在*ST盐湖业绩预亏超过400亿后,又有天广中茂、吉药控股接着爆雷。天广中茂公告,预计2019年将巨亏21.59亿元~30.47亿元,此前亏损额仅为1.81亿元~3.16亿元,业绩下修超过20亿;吉药控股公告,公司2019年巨亏15亿元~15.05亿元,主因是计提各种商誉减值。不过也不要太紧张,最近市场逻辑很奇葩,亏损400多亿的ST盐湖天天涨,增速100倍的万集科技跌停。炒的是预期,利空出尽是利好了。但市场不按套路出牌,建议短期规避业绩暴雷企业。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回踩到位才能介入,建议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8成内,新手控制在5-6成内。建议今日探底企稳可以逢低介入低位股。3129点上方或附件可以高抛,回踩3100点下方再低吸。短线关注:特斯拉 大科技、节日消费、业绩预增等板块。机会是跌出来的,跌要敢买,涨要舍得卖,短期标配依然是特斯拉 大科技 业绩预增等板块。

投资方向:

2020年投资2条主线:

一条是特斯拉为首的新能源汽车线;(特斯拉的中下游端。氢燃料电池 充电桩 零部件等)

另一条是5G应用场景为主线的大科技线。(云游戏、区块链、车联网、无人驾驶、芯片、软件、集成电路、华为产业链等)

2条副线:

一是券商为首的大金融线(非银金融、互联网金融、保险为主,剔除银行)

二是大消费线(消费电子(重点是智能手表、TWS、AR眼镜、MLED、网红经济等)、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电、影视传媒等)

新股申购:

斯达半导(732290)发行价12.74元,申购上限1.6万股,主营功率半导体芯片。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国务院要求扩大有效投资、力争一季度开好局:概念股:精工钢构(600496)、交建股份(603815)、高争民爆(002827)、福建水泥(600802);

知识产权强国战略进一步推进、行业发展可期:概念股:汉邦高科(300449)、中国科传(601858);

菲律宾火山爆发或影响MLCC大厂出货、预计一季度将再涨价10%:概念股:风华高科(000636)、洁美科技(002859)、火炬电子(603678);

科研人员用细胞组装“活体”机器人、能自行复制和修复:概念股:南京新百(600682)、和佳股份(30027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