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提防获利盘回吐

大家好,我是宝哥!昨日大盘继续强势,上证一举拿下2850点,成功的站稳5日线,创业板更牛,大涨接近4%,创出反弹新高,3天大涨11%,牛市的节奏,我们也多次告诉大家,今年是科技年,创业板一定是主线,近期热点依然是口罩 消毒液 医药医疗等抗病毒、在线教育 游戏 在线办公 在线医疗等线上经济、软件 云计算 网安等科技、卫星导航等领涨题材。宝哥在早博都把这些股告诉了大家,希望对您有帮助。昨日涨停板244个,其中一字板28个,涨停被砸个股65个。跌停板1个,大跌3%以上个股24个。昨日下午,许多近期强势股涨停被砸,这是一个不好的信号,不排除近期有波回踩。

市场连涨3天就属于亢奋状态,一根阳线改变情绪!两根阳线改变观点!三根阳线改变信仰!加上现在是全民炒股,史无前例,5000万股民都宅家里,只好炒股取乐,最近散户很强势,也是这个原因吧。但宝哥认为,疫情的拐点没出现,形势还紧张。因此,现在表现为牛市,或者说马上反转,还为时尚早,今天或下周前半周要提防短期的震荡,特别是短期涨幅大的股票。

股市又上新闻联播了,而且是两次提及股市,国内新闻一次,国际快讯一次,是历史上头一遭!国内新闻说股市很强,三连涨;国际快讯说,国际资本看好中国股市,A股带动海外股市。宝哥对后期股市充满信心!


消息面:

关税税则委员会6日发布公告,调整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自2020年2月14日13时01分起,2019年9月1日起已加征10%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5%;已加征5%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2.5%。

《新闻联播》昨天也两次提及A股:一则是,截至2月6日收盘,A股三大指数已连涨三天。另一则是,多家国际媒体近日关注中国股市的动向,表示积极看待中国股市前景。

国家广电总局指导网络视听平台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开展在线教育。一是加强统筹管理,指导有条件的网络视听平台在符合相关部门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在线教育业务,为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提供支持。二是精品课程丰富学生假期生活。三是远程教学功能助力新学期网络授课。

盘面看:

指数早盘震荡走强,午后高位震荡,创业板指盘中刷新年前高点。消毒液、口罩概念全线大涨,在线教育、云办公概念继续走强。消毒液概念几近全线涨停,泰和科技滨化股份联创股份新开源博世科等封板,口罩概念也表现强势,泰达股份奥美医疗等十余股涨停;在线应用类题材持续活跃,云办公概念连续多日走强,二六三三五互联会畅通讯均一字涨停;在线教育概念掀涨停潮,全通教育世纪天鸿昂立教育鹏博士等二十余股集体涨停。两市成交9134亿,244家涨停,1家跌停。北上资金净流入135.86亿元。个股方面,贵州茅台净买入15.13亿,宁德时代净买入5.44亿,伊利股份净买入5.41亿,格力电器净买入3.86亿。


技术看:

昨日平开震荡后开启一波又一波的上升浪,尾盘有所波折,成功收复5日均线,收放量大阳线,尾盘的波折,说明有大量做T 0的操作。周五上攻会受到一定影响,力度会减弱。创业板再创新高,收出天量大阳线,技术上岛型反转,反弹高度差不多了,短期提防获利盘的回吐。高抛低吸面对!!!

今日展望:

大盘微幅低开或平开居多,这3天的反弹,重点依然是宝哥重点推荐的云办公、医药医疗、在线教育、游戏、特斯拉等热点,宝哥认为短期还会有一定上涨,增量资金应该说已经进场了。但今日提防冲高回落获利盘回吐,高抛低吸面对。记住,每次回踩都是我们进场时机!

这个周末,非常特殊,不确定因素很多,周末是返工潮,下周基本都要正常上班了,对疫情的控制是否有影响?宝哥认为,今日有2种走势,第一种,就是继续强势,震荡蓄势后冲击2900点附近,或突破2876点,下周突破2900点,这种概率宝哥认为40%,重点就看券商股的表现,某种意义说,券商强,就能创新高了,下周回补这波调整的缺口。另外一种就是,宽幅震荡,冲高回落,围绕2850点上下30-40点震荡,昨日的星期六的炸板很好的说明,上方开始有抛盘了,这种概率60%。因此,宝哥认为,涨幅大的,如果不能封住涨停,可以择机高抛,等回踩企稳,再买回,也可以买滞涨的中线品种,如券商等滞涨的板块。

一罩难求,中石化、富士康、上汽通用五菱“跨界”转产口罩,纸尿裤内衣厂也“硬核”救援。月6日,中国石化在官方微博上表示,公司有原料熔喷布,亟需口罩机增产口罩抗击疫情。此外,富士康、上汽通用五菱等公司也“摇身一变”,转产起了口罩。而爹地宝贝、三枪内衣、红豆服饰、水星家纺等纸尿裤、内衣厂家,也纷纷改变生产计划,转产口罩。口罩生产全民总动员,随着原有产能的逐步恢复、新增产能的迅速上马,以及口罩进口的不断增加,口罩紧缺的局面将有望很快得到缓解。

伴随着肺炎疫情蔓延,为避免交叉感染,机器人代替作业的一线需求日益强烈。继消毒机器人、5G医护机器人后,测温巡逻机器人也来了……。高新兴机器人工业富联高乐股份均胜电子三丰智能科沃斯慈星股份等都可以关注。

券商是市场风向标,券商龙头是南京证券,只要他不到,就还有新高,但如果券商板块乏力,那就提防短期获利盘回吐了。

宝哥相信,众志成城,随着疫情逐步好转(大约到下周),股市也会逐步企稳走好。宝哥认为,今日会宽幅震荡,围绕2850点上下30-40点震荡概率大,5日线2814点不破,属于良性震荡,无忧!!!做好高抛低吸就行。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2876-2886点附近,强压力在2892-2902点附近,第一支撑在2830-2845点附近,强支撑在2805-2814点附近,板块还是宝哥说的医药医疗、游戏、机器人、环保、在线教育、在线娱乐、在线办公板块,还有就是芯片、区块链、TMT、半导体、5G、电商、券商等中线布局。操作上高抛低吸,不站稳5日线,控制仓位,等待这2天的回踩在进场。站稳5日线,全线做多,下周下半周有望启动反弹,上证有望回补缺口。

板块是否继续强势,看龙头,龙头不到,板块继续。宝哥整理了,给大家分享:

高度龙头:联环药业连续9板,跟风鲁抗医药;次高度是胸腺肽四环生物8板;

口罩龙头:泰达股份7板最大熔喷无纺布,振德医疗7板口罩 奥美医疗7板武汉本地口罩;道恩股份补涨龙4板,最大熔喷料切片。

利巴韦林:海王生物7板;

阿比多尔:江苏吴中6板;

双黄连:太龙药业6板;

核酸检测:阳普医疗6板(含口罩);

防护服:尚荣医疗4板;

红外:大立科技4板,高德红外权重趋势;

吉利德:博腾股份4板;

法匹拉韦:海正药业4板;

BDB-001注射液:舒泰神4板,申请临床;

磷酸氯喹:精华制药4板;

糖皮质激素:溢多利3板;

消毒液:泰和科技3板;

医废回收:玉禾田3板;

血必净:红日药业2-3板;

达芦那韦:雅本化学2板;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今日建议涨幅大的进行高抛,等回踩到位在低吸,仓位进行一定控制。建议老司机仓位控制在3-5成内,新手控制在0-3成内。1季度是年报公布高发期,建议选择业绩优异的公司,本周底部探明,下周随着疫情逐步好转,大盘逐步企稳。短期重点关注是:医药医疗、游戏、农业、在线教育、在线娱乐、短视频、无人零售、无人餐饮、无人机配送、云视频和在线办公板块、电商等板块,中线关注特斯拉、芯片、区块链、TMT、半导体、游戏、5G、电商、券商等板块。

新股申购:

华锋测控:申购代码787200,发行价格107.41元/股,发行市盈率:72.58倍,申购数量上限3,500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3.50万元。公司主营业务半导体自动化测试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消息面影响的板块和个股:

美联储正考虑发行央行数字货币、今年或成为数字货币元年:概念股:飞天诚信(300386)、长亮科技(300348)、四方精创(300468);

腾讯阿里紧急扩容服务器、网上办公提升PCB需求:概念股:沪电股份(002463)、生益科技(600183);

两部委推动提高疫情诊断效率、检测范围有望扩大:概念股:凯普生物(300639)、金域医学(603882)、迪安诊断(300244)、昌红科技(300151);

新型固态电解质技术有望产业化、固态电池迎风口:概念股:赣锋锂业(002460)、杉杉股份(600884)、横店东磁(002056)。


宝哥认为疫情黑天鹅,引发了短期市场波动,但不会改变中期上涨趋势,随着疫情逐步的好转,相信股市会迎来最好的牛市行情,宝哥认为2月挖黄金坑,2685点应该是短期低点!!!3月!待到山花烂漫时,那时候我们将迎来不一样的春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