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提防短线冲高回落!

大家好,我是宝哥!昨日要感谢马斯克和通威股份。据报道,马斯克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一系列Solarglass(光伏玻璃)的消息,更新了Solarglass在美国的安装现状和其他计划,其中提到,特斯拉计划很快将这部分业务扩展到中国和欧洲。去年10月,特斯拉推出了第三代太阳能屋顶。通威股份公布三年投资规划,拟投资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00亿元。计划将多晶硅料产能到2023年扩产到22~29万吨,电池片产能计划扩产到80~100GW。在多晶硅料环节,公司新产能将加大N型料的投入,在电池片方面,公司新产能有望选择perc 、topcon和异质结等高效技术路线,且设备均是M12硅片向下兼容。一下激发HIT,昨天集体涨停,加上2020年为国内最后一批新增光伏上补贴之年,许多公司会抓住机会的。我想,子弹还会飞一会,光伏板块还有得涨,可以继续持有。


消息面:

政常会指出,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救治患者,及时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诊疗方案,加大药物和疫苗科研攻关力度。要强化医疗物资等的供应保障,充分调动口罩、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的积极性,加快推动企业复工达产。

国常会进一步部署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调节,更好保障供给。会议要求,分类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推动重点医疗防控物资企业尽快达产。高度关注就业问题,防止大规模裁员。下调贷款利率纾困民营、小微企业。

国家卫健委表示,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下降48.2%;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但在一系列有力措施的推动下,疫情形势总体上也出现一些积极变化。

明晟公司(MSCI)称,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新增9个成份股,剔除3个;增加的分别是:金山办公京沪高铁、瑞幸咖啡、中国人保上海莱士深科技、通富微、滔搏国际控股、再鼎医药。

截至2月12日,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湖南、广东、重庆、四川等9个省份已有序恢复省际道路客运,17个省份有序恢复省内道路客运。

盘面看:

昨日两市午后震荡走强,创业板指涨近3%,题材概念活跃,光伏概念掀涨停潮,芯片、锂电池、卫星导航等走强,券商股午后拉升,医药、云应用概念回暖。特斯拉光伏屋顶项目带动A股光伏概念全线走高,板块内掀起涨停潮,珈伟新能捷佳伟创金辰股份亿晶光电等二十余股涨停;云办公、在线教育等云应用概念回升,三五互联鹏博士等多股涨停;医药股回暖,博瑞医药一字涨停,鲁抗医药涨逾6%,药石科技四环生物等涨5%;证券板块午后快速拉升,华安证券涨停封板,中原证券涨逾5%。新能源车产业链热点扩散,科技股轮动活跃,消费电子、芯片概念轮番表现两市成交7901亿,涨停116家,没有个股跌停,北上资金净流入42.86亿元。个股方面,上海机场净买入4.19亿,恒瑞医药净买入3.38亿,迈瑞医疗净买入2.70亿,宁德时代净买入1.57亿。


技术看:

昨日低开震荡后走强,午后再度进入震荡模式,沪指难得8连阳,离缺口一步之遥,收缩量中阳线。今日将挑战缺口,但要提防量能不能有效放出,提防冲高回落。高抛低吸面对!!!

今日展望:

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大盘节后8连阳,十分强势,除上证外,深成指和创业板均回补了缺口,连恒生指数也成功的回补了缺口了。特别是创业板,创近期新高,稳稳的站稳2000点之上。给市场一定信心,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市场也有一定分歧。宝哥认为,大盘采用先回补缺口在回踩的策略,今日冲击2942-2955点附近,容易产生冲高回落,可以高抛低吸面对,回踩企稳后还会继续上攻,中线向上的格局不会改变!

宝哥告诉大家,昨日不排除8连阳,认为2930-2950是重压区,今日有望继续上攻,但冲击后提防量价背离回踩,特别是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板块是否发力,加上北向资金流入放缓,应该说短期震荡难免。

宝哥认为,短期即使有变盘调整,但幅度不会太大,不排除盘中调整的方式完成。今日如果在2930-2950点附近,冲高回落,也许是个比较好的介入点,2900-2910点,应该有强支撑,总之,2900点上下10-20点,应该是比较好的买点。今日有2种走势,第一种,就是继续强势,早上震荡后,冲击2930-2955点附近,并且收盘站稳2930,然后有望挑战缺口2955点附近。这种概率宝哥认为30%,重点就看券商股和周期股的表现;另外一种就是,宽幅震荡,冲高回落,2930-2955点附近预压震荡,收盘收小阴小阳,小阴概率大,这种概率70%。总之,宝哥认为,涨幅过大了,调整也是一簇即发的。如果不能封住涨停,可以择机高抛,等回踩企稳,再买回。今日如果量能不跟上,属于量价背离,提防冲高回落!

宝哥相信,众志成城,随着疫情逐步好转,股市也会逐步企稳走好。今日提防冲高量价背离,开始出现调整,特别是创业板,要控制仓位,宝哥建议不能高于半仓,3-5成比较合适,进可攻,退可守。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2930-2942点附近,强压力在2950-2955点附近,第一支撑在2901-2910点附近,强支撑在2880-2892点附近,操作上高抛低吸,总之,跌要敢买,涨要舍得卖,不排除这2天回踩是我们再次上次机会!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今日建议涨幅大的进行高抛,等回踩到位在低吸,宝哥认为2850点下方或上下10-20点,企稳就可以低吸,但仓位进行一定控制,提防二次回踩,毕竟已经8连阳了,短期震荡调整难免。可以2950点附近进行高抛,建议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今日提防冲高时量价背离回落。


新股申购:

中银证券:申购代码780696,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3.00万元,申购上限8.30万股,申购价格5.47元,公司主营证券业务。


消息面影响的板块和个股:

北斗进入国际航海领域取得重要进展、产业空间广阔:概念股:合众思壮(002383)、华测导航(300627);

小米新产品将全面支持WiFi 6 、有望推动驱动产业链升级:概念股:紫光股份(000938)、星网锐捷(002396)、天邑股份(300504);

农业农村部印发《2020年农药管理工作要点》、鼓励农药生产企业兼并重组:概念股:扬农化工(600486)、安道麦A(000553)、广信股份(603599);

农业农村部发文、鼓励农药生产企业兼并重组:概念股:诺普信(002215)、安道麦(000553)、钱江生化(600792)。


宝哥认为疫情黑天鹅,引发了短期市场波动,但不会改变中期上涨趋势,随着疫情逐步的好转,相信股市会迎来最好的牛市行情,宝哥认为2月挖黄金坑,2685点应该是短期低点!!!3月!待到山花烂漫时,那时候我们将迎来不一样的春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