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珍惜牛回头的机会!

大家好,我是宝哥!昨日如期调整,主要诱因是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4840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全省新增病亡242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35例),新增出院802例(含临床诊断病例423例)。市场就是被这则消息给吓懵逼了,但是这里大家要搞清楚一件事,其中是临床诊断病例有13332例,这不是突然爆发出来的新病例人数,而是之前就有这么多的疑似人数没确诊,现在是直接按确诊来治疗,所以才会有这么多。

另外还有一条消息就是融资融券业务解禁,可以做空了。其实8连阳后,技术上也需要调整,在过去29年中,A股27次6连阳、22次7连阳、11次8连阳、4次9连阳,2次10连阳....按照惯例,8连阳几乎就是牛市起点了。因此,8连阳后适度回踩调整下,利于后期大盘向上,无需紧张,按目前的情况看,调整时间和幅度都不会太大,下周有望企稳继续上攻回补缺口。


消息面:

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要继续把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通过错峰等措施今年不会出现往年那样的返程高峰。抓紧投放临床有效药物,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12日0—24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5152例,累计59804例。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312例,连续第9日呈下降态势。

MSCI官方表示,科创板需实现陆股通交易资格方可纳入MSCI中国指数,目前该指数中也并无科创板股票。京沪高铁金山办公因不满足陆股通资格未纳入MSCI中国指数。

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2019年其在中国区实现营收29.79亿美元,同比增长69.55%。

广东省印发《广东省加快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到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设立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鼓励有条件的地市设立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出台产业扶持政策。

中国生物经过严格的血液生物安全性检测,病毒灭活,抗病毒活性检测等,已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

小米公司正式发布年度旗舰小米10系列。小米10系列首发骁龙865旗舰平台,并采用一亿像素8K超清相机以及对称式立体声。小米10系列售价3999元起,将于2月14日正式上市。

美国商务部表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临时许可延长45天,禁止这家公司从部分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的提议禁令因而延后。

截至02月1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652.6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6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744.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44亿元;两市合计10397.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5.08亿元。

盘面看:

昨日指数全天弱势震荡,三大指数集体收绿。医疗废物处理概念午后大幅拉升,光伏概念分化,磷化工、半导体、农业种植等走强,在线教育、口罩等前期领涨的板块跌幅居前。医疗废物处理板块午后快速拉升,板块内个股全部翻红,润邦股份雪浪环境先后涨停,侨银环保冲板;光伏概念分化,北玻股份通威股份京山轻机等涨停;半导体板块震荡走高,午后卓胜微涨停,斯达半导瑞芯微一字封板,芯片股领涨,口罩、医药等抗病毒概念继续走弱,鲁抗医药海王生物振德医疗等大跌超8%;在线教育板块跌幅居前,世纪天鸿收盘跌停。近期热点分化明显,热点零乱指数休整。两市成交8711亿,58家涨停,2家跌停。其中一字板11个,涨停被砸个股41个,其中包括6个涨停砸绿的票。大跌5%以上个股85个。北上资金2月13日净流入7.91亿元。个股方面,天齐锂业净买入5.53亿,五粮液净买入2.58亿,上海机场净买入2.38亿,华友钴业净买入2.27亿。


技术看:

昨日平开震荡,重心下移,但5日线受到强支撑,未破5日线。收放量中阴线,今日将考验5日线,跌破必然,收盘能否站稳,十分关键。今日选择方向,放量上涨,有望阳包阴,下周挑战新高回补缺口;缩量震荡,回踩探底,2866-2886点是考验点。高抛低吸面对!!!

今日展望:

大盘微幅低开或平开居多,大盘终结8连阳,如期进行调整,宝哥在昨日早博多次提示大家,2930-2950点区间是重压区,建议高抛,控制好仓位,建议半仓为好,也告诉大家,第一支撑在2901点,昨日果真回踩2901点企稳,5日线险守。从北向资金看,也开始流入放缓,基本属于尾盘的惯例流入,短期震荡难免了。

宝哥认为,今日大盘2种走势,1种就是,早盘回踩跌破5日线,在2886-2892点附近企稳,然后在博周末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企稳上攻,收盘站稳2926点,形成反包,阳包阴走势,下周继续开启回补跳空缺口,十分强势,宝哥认为概率40%;另一种走势,今日在2886-2926点区间震荡,极限区间2866-2935点附近,宽幅震荡,围绕2900点上下30点震荡,收盘小阴小阳,下周等待消息面(降息利好)的兑现,昨日地产的上涨,估计也是博消息面降息吧。下周上攻跳空缺口,概率60%。

但市场热点还会有,消息面也会催收热点,比如,昨晚消息面说中国生物经过严格的血液生物安全性检测,病毒灭活,抗病毒活性检测等,已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首期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3名危重患者的新冠特免血浆治疗,目前连同后续医院治疗的危重病人超过了10人。临床反映,患者接受治疗12至24小时后,临床体征和症状明显好转。这无疑是大利好,也许是疫情的拐点!!!那么我们看股市相关的板块,当然是血浆板块了,中国医药控股天坛生物,估计涨停开盘概率大。还可关注上海莱士华兰生物博雅生物、泰邦生物、卫光生物博晖创新双林生物等。

宝哥认为,短期即使有变盘调整,但幅度不会太大,不排除盘中调整的方式完成。我们可以把他看做上涨途中的牛回头,好好珍惜牛回头的机会,今日在2866-2886点上下10点,应该是比较好的买点。后期回踩极端,宝哥认为,2800-2850区间,应该是极限了。宝哥相信,众志成城,随着疫情逐步好转,股市也会逐步企稳走好。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2906-2915点附近,强压力在2920-2927点附近,不排除赌周末利好消息,大盘上攻冲击2930-2935点之上,但概率不大。第一支撑在2886-2892点附近,强支撑在2866-2870点附近,操作上高抛低吸,总之,跌要敢买,涨要舍得卖,不排除这2天回踩是我们再次上次机会!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建议对涨幅大的进行高抛,等回踩到位在低吸,宝哥认为2866点下方或上下10-20点,企稳就可以低吸,但仓位进行一定控制,短期震荡调整难免。建议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今日不排除探底后企稳反弹出现阳包阴。


消息面影响的板块和个股:

消杀产品包装材料供给不足 相关公司受关注:概念股:鸿达兴业(002002)、山东华鹏(603021)、海顺新材(300501);

专家表示 上海启动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临床试验:概念股:上海医药(601607)、福安药业(300194);

世界最大石墨烯纳米管生产装置投产 助力商业化应用:概念股:德尔未来(002631)、道氏技术(300409);

工信部支持水泥窑协同处置医疗垃圾 助力疫情防控:概念股:华新水泥(600801)、上峰水泥(000672)、万年青(000789)。


宝哥认为疫情黑天鹅,引发了短期市场波动,但不会改变中期上涨趋势,随着疫情逐步的好转,相信股市会迎来最好的牛市行情,宝哥认为2月挖黄金坑,2685点应该是短期低点!!!3月!待到山花烂漫时,那时候我们将迎来不一样的春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