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利好能否助推上证补缺?

大家好,我是宝哥!这个周末消息面利好不断,证监会发布再融资新规 创业板注册制要推迟。宝哥梳理下比较重要的利好消息,和大家分享:

证监会正式发布修订后的《再融资规则》: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及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将再融资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锁定期由36个月和12个月分别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且不适用减持规则的相关限制;发行价9折改为8折;发行规模由不超过原总股本20%提升至30%;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数量由分别不超过10名和5名,统一调整为不超过35名等。

另一个利好就是这次证监会提到,创业板实施注册制尚需一定的时间,意思是要推迟。本来,创业板的注册制,大概率上半年就要出来,但今年可能都出不来。这是不小的利好,尤其是创业板垃圾股,壳资源会受到利好。对于券商和互联网金融也是利好。

疫情利好就是,雷神山医院院长央视说,疫情的拐点已经来到,比钟院士的预测更乐观!的确许多省出现新增确诊病例0了,这是非常好的信号,疫情拐点到来。目前就看武汉了,武汉确诊为0,才能宣告疫情结束。

银保监会表示,第一,因疫情影响出现贷款逾期的在一定延缓期限内还款不计入不良贷款;第二,允许银行进一步提高不良贷款的容忍度;第三,如果有充分证据证明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不能还款的,我们视为不可抗力;第四,对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导致不良贷款、形成损失的,银行加大自主核销力度。

证监会:鼓励和支持社保、保险、养老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证监会表示,当前证监会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权益类基金占比,扩大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试点,鼓励和支持社保、保险、养老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推动个人养老金税收递延账户投资公募基金政策落地。鼓励和支持社保、保险、养老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让机构资金为实体来撑腰。大白马又要起来了。

小米发布氮化镓充电器 引爆A股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股。华为海思,三安光电闻泰科技士兰微海特高新华微电子扬杰科技等多家A股公司均已积极布局第三代半导体。

非洲蝗灾危及到东南亚,全球蝗灾预警已拉响警报。对农药、无人机打药是利好,逢低关注。

今日展望:

从消息面看,今日跳空高开无悬念。大概率这几天要冲击2955点缺口了,但上攻不是一帆风顺的,2930-2955点附近是重压区,会反复下,压力大,能否突破,看今日利好的券商和多元金融是否给力了。如果券商合力上攻,那么冲击2955点有望,但要提防冲击后的冲高回落。做好高抛低吸就行。

宝哥认为,今日大盘2种走势,一种就是,跳空高开,在券商等金融板块带动下,一举拿下2955点,随后震荡,全天在2910-2960区间震荡,概率40%;另一种走势,今日高开,在2935-2950点区间遇阻回落,随后在2900-2950点区间震荡,等待时机再冲击跳空缺口,概率60%。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2935-2942点附近,强压力在2950-2960点附近,第一支撑在2913-2917点附近,强支撑在2901-2905点附近,操作上高抛低吸,总之,跌要敢买,涨要舍得卖,盘中回踩也是我们再次上车机会!板块关注:券商、互联网金融、芯片半导体、农药、农业、创业板壳资源、定增再融资等。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建议对涨幅大的进行高抛,等回踩到位在低吸,宝哥认为大盘企稳就可以低吸,但仓位进行一定控制,短期震荡调整难免。建议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


新股申购:

紫晶存储:申购代码787086,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3.50万元,申购上限1.35万股,申购价格21.49元,公司主营光存储科技。


宝哥认为疫情黑天鹅,引发了短期市场波动,但不会改变中期上涨趋势,随着疫情逐步的好转,相信股市会迎来最好的牛市行情,宝哥认为2月挖黄金坑,2685点应该是短期低点!!!3月!待到山花烂漫时,那时候我们将迎来不一样的春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