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V型反转能否扛住外围大跌?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天看我早博的朋友应该很开心,我们判断昨日探底回升,形成带下阴线的阳线,尽管是个假阳线,但V型反转的力度给我们带来不错的收益。那么,隔夜欧美股市连续两日集体大跌,道指收跌3.15%,创去年10月以来新低;标普跌3.03%,纳指跌2.77%,欧洲主要股指跌近2%;美油跌近3%,布油跌超2%。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历史新低。宝哥认为,这些对今天开盘低开有很大影响,能否起来,就要看最近大妈为首的散户能否继续把大盘买起来!

宝哥还是一样的观点,牛市不言顶!吃鱼不怕刺!短期受外围影响震荡难免,机构也想借机调仓换股。行情一定是在犹豫中上涨,在疯狂中结束,最近还没到疯狂的地步,因此,牛市还没完,只是上涨途中的小憩而已。但昨日的14000亿的天量成交,也给市场埋下了祸患,如果量能不能继续高位,大盘随时有可能再次出现调整,因此,我们只要谨慎做多,随时准备下车和上车,高抛低吸做好,盘中满仓,做T 0,依然可以与狼共舞!让子弹飞一会!

盘面看:

两市上演V型反转,创业板指涨逾1%再创阶段新高,沪指跌幅收窄。午后汽车整车、券商、5G等板块走强,口罩、医药等防疫概念领涨。防疫概念全天领涨,口罩概念掀涨停潮,道恩股份振德医疗奥美医疗海王生物等十余股涨停,抗病毒医药股也大幅走高,博瑞医药涨逾17%,鲁抗医药江苏吴中等封板。新能源车、5G、芯片、消费电子等科技主线午后集体拉升,谁有望继续领涨?卫星导航、无人驾驶、量子通信、光刻胶等科技题材多点开花。两市天量成交,14153亿的天量,创出近几年的量能新高。139家涨停,1家跌停。北上资金净流出48.31亿元。个股方面,中国平安净卖出5.01亿,格力电器净卖出4.92亿,京东方A净卖出3.61亿,海螺水泥净卖出2.49亿。


技术看:

昨日大盘低开震荡后探底144线后止跌企稳,形成深V走势,个股震荡很大,收盘受阻于5日线压力,收放量长下影线假阳线,今日还会继续深探,60线2978点附近还会受到考验,不排除再次考验144线2947点附近。操作上高抛低吸,控制仓位,盘中可满仓,与牛共舞。

今日展望:

展望今日,受外盘暴跌影响大盘跳空低开居多,昨日大盘能起来,重要的是中国大妈开挂了,买买买的节奏,盘中可以看出低价股掀起涨停潮,这是大妈的最爱,今日能否继续,抵住外围的暴跌,十分重要。但宝哥依然认为,短期震荡继续,但不泛大把机会,震荡中才有好的买卖点,以博取最大的利润。如果今日继续跳空低开在60线2978点附近概率大,不排除继续下探144线附近,宝哥依然觉得是不错的买点。建议我们盘中满仓的操作策略,半仓滚动操作,即安全,又能增加收益,因此,早上低开探底,宝哥认为是可以买股票,而不是割肉卖!!!仓位重的,可以借下午反弹后再减仓为好。

昨日4只科技类ETF成交额创历史新高,科技股这么疯狂,公募基金居功至伟。北向资金在慢慢流出,目前市场主力资金主要是公募基金和散户大妈了。主要公募基金发行不停,大妈继续炒低价股,行情就不会结束。但我们也要时刻紧绷一根弦,只要出现消息面的利空,或者盘中出现比较大的量价背离,那必须离场,安全第一。

今日的操作,宝哥认为看几点:

1、看创业板走势,昨天创业板的天量,今天是否量能持续,5日线是创业板强弱的分水岭,能否站稳,宝哥认为,收盘在5日线上方,无忧,跌破5日线,就要小心。

2、上海主板看量,不能低于4700亿(上海单边),重点看几个点位,2978、3030点,收盘在2978点下方,需要继续减仓,控制好仓位,短期比较大的调整或许来临,站稳3030点,非常强势,可以加仓,牛市不言顶!

3、看板块,今天重点看3大板块,1看券商能否扛住,今日要上来,必须券商带动起来才行,重点是券商和互联网金融;2、看大科技能否持续,芯片、5G、半导体、集成电路为首的大科技能否持续,十分重要;3、看大妈,看他们是否继续买低价股,低价股继续火爆,无忧,炒股要看大妈,这是中国特色。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3017-3030点附近,强压力在3042-3050点附近,第一支撑在2967-2978点附近,强支撑在2947-2950点附近,总之,不要怕,国内公募基金正在主导市场话语权,大妈又在疯狂买低价股,尤其是科技类基金发行火爆,基金重仓的科技龙头被持续加仓,基金跑步进场,形成良性循环。由于赚钱效应巨大,散户也开始全面转向科技。短期震荡有,但跌不下来,我们只要谨慎做多,控制好仓位就行。

宝哥认为,早上跳空低开,只要不破昨日低点2943点,是短线买点,不能卖,千万不要杀跌!千金难买牛回头!!!但板块个股要精选了,建议关注:券商、互联网金融、大科技(芯片、半导体、5G、软件等)、医药医疗、防疫品种等。最坏的打算就是回打到144线附近,我们做t 0,逢低介入,盘中满仓,尾盘继续半仓,滚动操作。机会是跌出来的,每次大的调整,都会孕育出比较好的机会。今日低开探底企稳反弹的概率大,记住,要企稳,重回3000点站稳,必然是券商为领军,因此,今日券商板块,逢低可以重点关注。收带下影线的大阳线概率大。宝哥认为A股会独领风骚,会走出不一样的走势,逢低可以参与。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建议对涨幅大的进行高抛,等回踩到位在低吸,宝哥认为2950-2982点附近或下方,都可以逢低介入。但仓位进行一定控制,短期3000点上方震荡难免。建议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盘中做高抛低吸,滚动操作。


新股申购:

瑞玛工业:申购代码 002976,发行价格19.01元/股,发行市盈率22.55倍,申购数量上限10,000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0.00万元。公司主营移动通信、汽车、电力电气等行业精密金属零部件及相应模具的研发、生产、销售。可比公司:欣天科技(300615)。


消息面影响的板块及个股:

国常会部署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金融科技有望发力:概念股:安硕信息(300380)、信雅达(600571)、高伟达(300465);

电阻龙头3月起再度大幅提价、被动元器件景气向好:概念股:顺络电子(002138)、麦捷科技(300319)、鸿远电子(603267);

华为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MateXS 屏幕材料成本比黄金贵三倍:概念股:国风塑业(000859)、鼎龙股份(300054);

供给出现缺口、国巨大幅调涨芯片电阻价格:概念股:洁美科技(002859)、顺络电子(002138)。


宝哥认为疫情黑天鹅,引发了短期市场波动,但不会改变中期上涨趋势,随着疫情逐步的好转,相信股市会迎来最好的牛市行情,宝哥认为2月挖黄金坑,2685点应该是短期低点!!!3月!待到山花烂漫时,那时候我们将迎来不一样的春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