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修复性行情能否出现?

大家好,我是宝哥!

这个周末消息面应该说很多,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多部门联合发声,释放重要信号。央行副行长陈雨露称,目前断定全球已经进入经济危机,为时尚早。他说,判断国际金融危机有三个基本特征:一,是否存在国际金融市场跨市场持续性恐慌性下跌;二,是否出现大量金融机构尤其是系统性重要金融机构倒闭;三,实体经济运行是否受到严重破坏。他表示:一是按照既定方针和既有框架,做好自己的事情。中国已经是世界金融大国,所以保持好中国金融市场稳定,就是对全球金融稳定的重大贡献;二是积极参与宏观经济政策的国际协调。随后证监会正面积极回应市场热点!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流动性合理充裕、外资占比不足4%。目前:1.资本市场压降了市场资金杠杆水平,当前杠杆资金总量与2015年高峰时相比下降了80%;2.对股票质押风险采取了降存量、控增量的措施,主要指标向好,高比例质押上市公司数量比高峰时期下降了三分之一;3.优化交易监管,增强监管透明性,增强市场对监管的明确预期,同时坚持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从A股市场的内在结构看,市场整体估值较低,目前上证综指的市盈率不超过12倍,上证50市盈率不到9倍,无论与境外市场横向比较,还是与A股市场的历史纵向比较,都处于较低水平,A股投资价值显现,流动性充裕,风险相对较低;从宏观经济环境看,中国的疫情防控与境外市场国家相比处于不同阶段,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正在逐步消化,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除上市公司复工率达到98%以外,中小企业的情况也比较乐观,证监会对中小型上市公司的调研数据显示,这些公司的员工返岗率超过80%。

银保监会:对有条件的保险公司适当放宽权益类投资比重30%限制。适当提高投资比重,适当增设理财子公司。也就是银保监会要加大对资本市场的投资。


盘面看:

上周五两市早盘高开低走,午后上演V型反转,三大指数集体涨逾1%。海南板块全天领涨,酒店餐饮、景点旅游、白酒等大消费概念走强。海南建设加快,海南板块全天领涨,神农科技海峡股份海德股份集体涨停;大消费概念午后崛起,景点旅游概念快速走强,丽江旅游西安旅游直线封板,餐饮类西安饮食涨停,金陵饭店涨6%;白酒概念午后也大幅走高,五粮液涨逾6%;工业大麻概念快速拉升,福安药业龙津药业方盛制药顺灏股份等相继封板。两市成交7170亿,涨停93家,跌停6家。

北上资金净流入16.87亿。招商银行净买入7.48亿,贵州茅台净买入4.44亿,五粮液净买入4.23亿,中国平安净买入3.99亿。


技术看:

上周高开低走回踩到2846点企稳,收长下影线的大阴线,不排除本周上半周继续考验2700点。周五虽然收缩量小阳,但受制于5日均线,今日会继续震荡,等待5日线走平。但周五成交量的极度萎缩,制约了反弹力度,,目前可以说2646-2685点应该是底部区域了。但会反复,等待成交量的放出。


今日展望:

展望今日,受外盘期指及美股下跌影响,大盘跳空低开居多,2700点下方还会受到考验,今日是时间窗口,宝哥认为2646-2685点附近是底部区域,还有二次确认,加上周五的缩量,说明市场短期观望气氛多,虽外资流入,很明显,是富时罗素被动买入,因此,今日在前低2646-2685点附近能否企稳十分关键,需要龙头板块,也需要量能配合才行。目前可以说,全球资本市场由于受到疫情及石油暴跌2大因素的影响,基本可以说经融危机再现了,我们想逆势上下难度大,需要等待机会,宝哥认为,2700点下方,应该说是短线、中线合理的价值低估区域,也就是说我们逢低建仓区域,也行不会马上涨,会熬人,但这区域应该说是安全的。宝哥认为,这几天在底部区域修复,还有二次探底,已完成对2846点的确认,因此,今日回踩2650-2685区间,中线可以逢低介入。从保险资金三天逾百亿元抄底,可以看出2700点下方就是黄金坑,就是底部区域,也许会有反复震荡,但2700点下方,应该是比较好的介入点。目前大盘在构筑双底,我不敢说2685和2646点是最低点,但这一带是底部区域,一旦形成双底,不排除震荡企稳向上。本周先抑后扬概率大。今日跳空低开,如果在2646-2685点区间企稳,可以适度买入 不排除回踩是短期买点。但宝哥认为受外盘影响大,修复性行情,短期难出现,要看政策面的东风支持。

今日重点看几点:第一,2646-2685点区间能否企稳?看券商为首的金融能否护盘?科技股能否止跌企稳?疫情国外爆发,生物医药板块是否能独树一帜?宝哥认为今日二次探底企稳概率大,只有站稳2728点,才可以看高一线。但宝哥认为,2646-2685点区间,是价值投资区域,可以逢低适度建仓,机会是跌出来的,下跌中孕育着短期机会,但一定要控制好仓位,宝哥不建议超过3-5成仓位。毕竟外围影响因素,有的不是我们所能左右的。小心使得万年船!!!

如何面对全球崩盘?宝哥觉得,控制好仓位,是最好的办法!然而到现在这时候,首先你要分析下你的仓位,宝哥认为,听话的,看宝哥早博的,新手控制在1-3成,老司机应该在3-5成内,如果这些朋友可以采取《定投式抄底加仓》的方式,就像买基金定投一样投资!就是大盘每跌50点,买入仓位10%,直至满仓,也就是你至少有5次买入机会,每次回踩,你都有加仓机会,然后就耐心等待。第二种,就是空仓的,宝哥认为,跌破2700点,开始1-2成布局,然后每跌50点,加仓10%仓位,逐步左侧开始抄底!第三种仓位超过3-5成的,或者满仓的,宝哥认为2700点下方割肉也不现实了,只好卧倒,等待黄金坑的完成。相信暴跌后,会迎来一场比较好的反弹机会。

宝哥认为今年主板先看3300-3478点附近,如果真能有效突破,那是大牛市开启,别说4000点了,5000点也挡不住。而创业板,今年宝哥看指数到3000+的,但不是一帆风顺的,短期要回补缺口的,短期头部,需要回踩,第一回踩目标是2070点下方,已经到了,第二目标是1980-2000点附近,也已看到了,终级目标是1886-1901点缺口,也看到回补了。后期震荡后,创业板牛市开启,上攻目标3000点。大科技依然是主角,但后期会轮换,不再是芯片半导体领军,5G为首的新基建会当主角。券商和保险、大消费中的医药医疗也会助阵,相信2020年只要把握好节奏,必然会有不错的收益。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不要割肉在地板上!目前仓位重的朋友,建议卧倒,不建议割肉,建议对涨幅大的进行高抛,但仓位进行一定控制,建议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盘中高抛低吸做T+0,滚动操作。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阿里云联手美的置业发布首个AI社区、实现社区家居全智能化:概念股:千方科技(002373)、安居宝(300155)、移为通信(300590);

万亿专项债投向基建、轨道交通建设再提速:概念股:中国中车(601766)、晋西车轴(600495)、鼎汉技术(300011);

疫情影响供应链、国外蛋氨酸产能或大收缩:概念股:安迪苏(600299)、新和成(002001);

海南出招振兴旅游业 节假日自驾过海有望减免费:概念股:海南瑞泽(002596)、海航基础(600515)、大东海A(000613);


宝哥认为疫情黑天鹅,引发了短期市场波动,但不会改变中期上涨趋势,随着疫情逐步的好转,相信股市会迎来最好的牛市行情,宝哥认为3月挖黄金坑,2646-2685点应该是短期底部区域!!!4月!待到山花烂漫时,那时候我们将迎来不一样的春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