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利好刺激能否助推冲击2800点?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日晚间G20峰会传来重磅利好,宣布将启动总价值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各国央行将采取行动增强全球的流动性,增加对疫苗和药品研发!给全球市场吃了定心丸,隔夜欧美股市又集体狂飙了。今天跳空高开无悬念。

其实利好消息很多。韩正强调,要以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数字经济等新业态发展。此外,工信部表示,发挥互联网 作用,拉动轻纺、家电、汽车等传统消费,加快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新基建。美国宣布对中国进口商品更多关税排除。要进口中国的抗疫物资。重点关注两类股,呼吸机(鱼跃医疗迈瑞医疗航天长峰中鼎股份)和中药出口(以岭药业红日药业华润三九)等。

寒武纪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拟募资28亿元。寒武纪要上科创板,它被称最牛芯片股;股东阵容也很强大,阿里、联想、中科院都是重量级的企业!这个消息或刺激科技股,尤其是芯片概念。A股三类股最受益,一是科大讯飞(直接持股)、二是龙宇燃油TCL科技绿地控股皖通高速(间接持股),三是中科曙光中科创达(战略合作),中兴通讯四维图新(业务合作),以及中科三环东方中科等中科系企业,重点关注科大讯飞中科创达的表现。


盘面看:

昨日两市早盘低开高走,午后回落弱势震荡,三大指数集体收绿。农业种植、医疗器械概念维持强势,特高压、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概念回调明显。指数全线缩量调整,午后两市板块多数回落,农业种植板块维持高位震荡,金健米业众兴菌业万向德农农发种业封板,种业股近期表现强势,新基建概念继续走弱,特高压板块领跌,汇金通触板跌停,风范股份中元股份大跌超8%,数据中心概念跌幅居前,万马科技广东榕泰双双跌停。医疗器械概念继续走高,博晖创新览海医疗明德生物华大基因鱼跃医疗等拉升涨停。食品饮料板块继续上涨,华资实业京粮控股涨停。消费、医药股相对较强,两市缩量6425亿,涨停50家,跌停15家。

北上资金净流出13.58亿元。个股方面,洋河股份净卖出3.42亿,云南白药净卖出2.47亿;恒瑞医药净买入2.05亿,中国平安净买入1.99亿。


技术看:

昨日大盘低开上午冲高,午后缓缓回落,守住了10日线,并且没有跌破2750点,我们早博提示大家,不跌破,可以买,但昨天量能萎缩,市场在观望和等待,等待G20出好消息及周末是否降息,今日大盘有望冲击并站稳2800点。


今日展望:

展望今日,受G20峰会利好,外围大涨影响,大盘跳空高开无悬念。大约在2788-2800区间开盘,昨日缩量震荡,市场观望,在等消息面的配合,隔夜G20一出利好,今日开始上攻2800点无悬念,但上涨必须放量,宝哥认为2800-2840是短期压力,需要外力促使才会站稳。短期进二退一往上推,温和反弹为主!!!周末是否降息,值得关注。宝哥认为,即使不降,4月也会降,值得期待。我们也提示大家,仓位重的,不建议在2700点下方割肉,建议等反弹后再减仓,那么,这波反弹后,下周应该再次控制下仓位,宝哥认为目前是超跌反弹,不是反转,大盘启动前还有次回踩确认双底的过程,那是再抄底不迟。保持3-5成仓位面对目前多变的股市,进可攻,退可守,这样才安全,才能很好的把握股市节奏。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2792-2801点附近,强压力在2815-2826点附近,2840点上方是重压区。第一支撑在2764-2775点附近,强支撑在2750-2753点附近,短线继续看反弹,盘中重点看量,有量才有价。总之,量能决定反弹高度!

如何面对全球崩盘?宝哥觉得,控制好仓位,是最好的办法!然而到现在这时候,首先你要分析下你的仓位,宝哥认为,听话的,看宝哥早博的,新手控制在1-3成,老司机应该在3-5成内,如果这些朋友可以采取《定投式抄底加仓》的方式,就像买基金定投一样投资!就是大盘每跌50点,买入仓位10%,直至满仓,也就是你至少有5次买入机会,每次回踩,你都有加仓机会,然后就耐心等待。第二种,就是空仓的,宝哥认为,跌破2700点,开始1-2成布局,然后每跌50点,加仓10%仓位,逐步左侧开始抄底!第三种仓位超过3-5成的,或者满仓的,宝哥认为2700点下方割肉也不现实了,只好卧倒,等待黄金坑的完成。相信暴跌后,会迎来一场比较好的反弹机会。

宝哥认为今年主板先看3300-3478点附近,如果真能有效突破,那是大牛市开启,别说4000点了,5000点也挡不住。而创业板,今年宝哥看指数到3000 的,但不是一帆风顺的,短期要回补缺口的,短期头部,需要回踩,第一回踩目标是2070点下方,已经到了,第二目标是1980-2000点附近,也已看到了,终级目标是1886-1901点缺口,也看到回补了。后期在1700点上下企稳启动概率大!!!创业板牛市开启,上攻目标3000点。大科技依然是主角,但后期会轮换,不再是芯片半导体领军,5G为首的新基建会当主角。券商和保险、大消费中的医药医疗也会助阵,相信2020年只要把握好节奏,必然会有不错的收益。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不要割肉在地板上!目前仓位重的朋友,建议借这波反弹减仓,把仓位进行一定控制,建议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盘中高抛低吸做T 0,滚动操作。

新股申购:

京源环保:申购代码787096,顶格申购需配市值7.50万元,申购上限0.75万股,申购价格14.34元,公司主营工业水处理设备及系统集成。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在建水利工程规模超万亿、稳投资及稳就业作用大:概念股:中国电建(601669)、青龙管业(002457)、粤水电(002060);

一些国家大米报价上涨、我国种业竞争力持续提升:概念股:荃银高科(300087)、丰乐种业(000713);

中国签海外医疗物资采购大单、医疗物资出口潜力大:概念股:柏堡龙(002776)、奥佳华(002614);

我国研发抗癌新药获准进入临床 能定向“溶解”肿瘤细胞:概念股:东诚药业(002675)、安科生物(300009)。


宝哥认为疫情黑天鹅,引发了短期市场波动,但不会改变中期上涨趋势,随着疫情逐步的好转,相信股市会迎来最好的牛市行情,宝哥认为3月挖黄金坑,2646-2685点应该是短期底部区域,但不一定是最低点,低点应该在2600点下方,2531-2580点一带,4月可能见底部低点!!!我们一同期待,4月!待到山花烂漫时,那时候我们将迎来不一样的春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