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适度参与补缺后的反弹!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日大盘真不给面子,万亿特别国债 央行降息,居然全天无红盘,低开震荡,并回补了缺口,特别国债是有史以来第三次呀,央行昨日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至2.20%,相比此前下调20基点,等于降息呀,释放积极信号!短期市场在等3月PMI数据,观望气氛浓,但宝哥认为,短期回补完缺口,会迎来一波反弹,哪怕是弱势反弹,但2788点会拿下。

隔夜美股大涨,源于财长姆努钦表示,预计股市绝对会反弹;我们将经历一个艰难的季度,但在疫情之前,整体经济状况良好。做好准备后,我们将重新开放,经济将迅速恢复。相信对我们今天的反弹有利。

沙特宣布5月增产,国际油价创18年新低,跌破20美元,但宝哥不看空,美国肯定做不住的,页岩油的成本40美元1桶,天天亏钱的节奏,后期油价回暖概率大。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致使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中断,可能影响一些国家和地区粮食安全。联合国警示粮食危机,加上多国禁止出口,国际粮价可能大涨。短期对农业板块是大利好,建议逢低关注。

盘面看:

昨日两市早盘低开走弱,午后略有回暖,三大指数跌幅收窄。半导体板块午后异动,特高压、军工股冲高,农业、养殖业维持强势。情绪较午前有所好转,但个股依旧普跌,赚钱效应较差。中船系为主的军工概念午后大幅冲高,中船防务涨停,中国动力大涨超7%、中船科技涨逾6%;特高压概念反弹拉升,中国西电通光线缆先后封板,通达股份涨近8%;半导体概念早盘大跌,午后回暖,圣邦股份冲击涨停,韦尔股份最高涨7%;农业股午后基本维持早盘强势,金健米业农发种业开板后回封,新赛股份涨8%。两市成交6331亿,涨停36家,跌停25家。

北上资金净流出1.26亿元。个股方面,美的集团净卖出6.11亿,贵州茅台净卖出3.64亿,海螺水泥净卖出2.84亿,洋河股份净卖出2.81亿。中国平安净买入2.72亿,闻泰科技净买入2.10亿。


技术看:

昨日低开横盘,成功回补了下方缺口,午后重心有所上升,收缩量假阳十字星,好在尾盘站稳10日线,但失手5日线,今日必须站稳5日线才行,反弹重压在2788点一带。


今日展望:

展望今日,受外围企稳影响,大盘跳空高开居多,昨日大盘和我们预期一致,回补了2723-2757点的缺口,短期在此会产生反弹,力度看量,宝哥认为,弱势反弹概率大,重点看芯片等大科技股为首的反弹力度,看量能,有量才有高度,2788点一带是重压区,不站稳,不看多。从技术分析,4月,还有最后一跌,宝哥认为大约在中旬或下旬,这波下探主板大约要跌破2600点,有望在2530-2580附近企稳,创业板在1700点一带概率大。因此,今日回补缺口的反弹,可以参与,但要继续控制好仓位。提防中旬左右或下旬会有一次真正意义的放量下跌,那时,跌破2600点,宝哥认为是我们最佳出手时机!!!因此,短期一定要严控仓位,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2767-2775点附近,强压力在2789-2805点附近,站稳2788点,短线做多,看高一线,但2800-2840点又进入压力区。第一支撑在2729-2737点附近,强支撑在2719-2723点附近,昨日的缩量,很明显告诉我们短期市场观望气氛浓,2种,一种深套,死猪不怕开水烫,另一种,短期等消息面的明朗,如刺激消费政策、降息等。宝哥始终认为,目前属于构筑双底,会反复,2700点下方应该是黄金坑,建议老司机3-5成,新手1-3成。但我相信,一旦回踩到位,大盘会在4月中下旬见底后出现报复性反弹!

今日关注重点:1、芯片半导体是否引发大科技反弹?2、券商是否激发人气?因此,今日关注券商、芯片为首的半导体、新基建、农林牧渔、C2M、食品板块等。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不要割肉在地板上!今日可以参与补缺后的反弹,高抛低吸面对!目前仓位重的朋友,建议借这波反弹减仓,把仓位进行一定控制,建议老司机仓位控制在3-5成内,新手控制在1-3成内,盘中高抛低吸做T 0,滚动操作。


新股申购:

上能电气:申购代码300827,发行价格21.64元/股,发行市盈率21.51倍,申购数量上限18,000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8万元。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可比公司:科士达(002518)。

华盛昌:申购代码002980,发行价格14.89元/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申购数量上限 13,000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3.0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公司面向全球客户从事测量测试仪器仪表的技术研究、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可比公司:红相股份(300427)。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新基建加速 中央部委合作阿里云进行数字化升级:概念股:千方科技(002373)、浙大网新(600797);

互联数据服务收入同比大增、疫情防控催生需求:概念股:易华录(300212)、紫光股份(000938);

国家大基金入股物联网芯片公司、行业空间广阔:概念股:乐鑫科技(688018)、有方科技(688159);

我国加大力度向国际供应原料药、相关公司望迎来机遇:概念股:华邦健康(002004)、翰宇药业(300199)。


宝哥认为疫情黑天鹅,引发了短期市场波动,但不会改变中期上涨趋势,随着疫情逐步的好转,相信股市会迎来最好的牛市行情,宝哥认为3月挖黄金坑,2646-2685点应该是短期底部区域,但不一定是最低点,低点应该在2600点下方,2531-2580点一带,4月中下旬可能见底部低点!!!我们一同期待!4月!待到山花烂漫时,那时候我们将迎来不一样的春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