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不断能否迎来开门红?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晚消息面信息量大,重要的主要3点:

1、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要延长2年,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

2、增加中小银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属于定向降准;

3、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带动扩大有效投资。

三大消息,分别利好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充电桩)、金融(中小银行)、新老基建(水泥、钢铁)。

细分关注:新能源汽车:

1、特斯拉:关注比亚迪北汽蓝谷旭升股份

2、锂电池:宁德时代中国宝安赣锋锂业

3、充电桩:思源电气杭州高新奥特迅

4、卖车的:广汇汽车上汽集团

5、稀土永磁:盛和资源宁波韵升五矿稀土



盘面看:

昨日一季度收官,沪指跌约10%,深成指跌约4.5%,创业板指则逆势上涨4%。大盘整体横盘震荡,农业、养殖、消费概念走强,稀土、物流受消息刺激拉升,稀土永磁概念大涨,盛和资源封板,宁波韵升五矿稀土一度涨停;全天来看,猪肉股持续走强,傲农生物天邦股份振静股份等多股封板;农业股强势,金健米业农发种业新农开发涨停。消费股全面走强,食品饮料强势。两市成交5617亿,涨停61家,跌停7家。

北向资金净流入16.5亿元,3月累计净流出678.73亿元,单月净流出额创历史新高。北向资金一季度净流出180.59亿元。个股方面,今日贵州茅台净买入12.25亿,海天味业净买入3.98亿,温氏股份净买入2.21亿,迈瑞医疗净买入2.10亿。


技术看:

昨日高开冲击5日线失败,午后退守10日均线,收缩量假阴性,今日重点看收盘是否站稳2759点,站稳,才有可能继续反弹,目前属于磨底阶段,短期难走强,多看少动为宜。


今日展望: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低开或平开居多,昨日大盘和我们预期一致,在2771点遇阻回落,量能萎缩到极致,好在北向资金在买买买的节奏,低迷的成交量也告诉我们,市场观望气氛浓,市场在等,等待消息面更大的利好,或者说等待机构的态度,等待右侧交易。也不排除市场2种人:一种深套,死猪不怕开水烫,另一种,短期等消息面的明朗,如刺激消费政策、降息等。宝哥始终认为,目前属于构筑双底,会反复,2700点下方应该是黄金坑,建议老司机3-5成,新手1-3成。但我相信,一旦回踩到位,大盘会在4月中下旬见底后出现报复性反弹!

从技术分析,4月,还有最后一跌,宝哥认为大约在中旬或下旬,这波下探主板大约要跌破2600点,有望在2530-2580附近企稳,创业板在1700点一带概率大。4月就近时间窗口在3号和13号,因此,宝哥建议,激进的朋友,可以少量资金参与短期热点的博弈,稳健的朋友,建议继续保持3-5成被仓位观望,这个反弹不建议抢!!!继续控制好仓位。提防中旬左右或下旬会有一次真正意义的放量下跌,那时,跌破2600点,宝哥认为是我们最佳出手时机!!!因此,短期一定要严控仓位,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2765-2771点附近,强压力在2775-2788点附近,站稳2788点,短线做多,看高一线,但2800-2840点又进入压力区。第一支撑在2729-2738点附近,强支撑在2719-2723点附近,昨日的缩量,很明显告诉我们短期市场观望气氛浓,市场在构筑底部,磨底需要时间,今日迎来开门红的概率大,小阳十字星收盘概率大。

今日关注重点:1、新能源汽车产业链;2、芯片、半导体;3、小型银行;4、券商等。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不要割肉在地板上!今日可以高抛低吸面对!目前仓位重的朋友,建议借这波反弹减仓,把仓位进行一定控制,建议老司机仓位控制在3-5成内,新手控制在1-3成内,盘中高抛低吸做T 0,滚动操作。


新股申购:

成都先导:申购代码787222,发行价格20.52元/股,发行市盈率110.77倍,申购数量上限6,500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 6.5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利用其核心技术DEL技术提供药物早期发现阶段的研发服务以及新药研发项目转让。可比公司:药明康德(603259)。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城市智能化管理水平将提高:概念股:浙大网新(600797)、银江股份(300020)、启明星辰(002439);

国内餐饮企业复工率达到80%、行业复苏推动调味品需求增长:概念股:天味食品(603317)、日辰股份(603755);

国常会决定 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两年:概念股:北汽蓝谷(600733)、上汽集团(600104);

国内餐饮企业复工率达到80%、行业复苏推动调味品需求增长:概念股:天味食品(603317)、日辰股份(603755)。


宝哥认为疫情黑天鹅,引发了短期市场波动,但不会改变中期上涨趋势,随着疫情逐步的好转,相信股市会迎来最好的牛市行情,宝哥认为3月挖黄金坑,2646-2685点应该是短期底部区域,但不一定是最低点,低点应该在2600点下方,2531-2580点一带,4月中下旬可能见底部低点!!!我们一同期待!4月!待到人间四月天,那时候我们将迎来不一样的春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