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是能否持续的关键!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晚2大事刷屏,盖住了A股强势上涨的风头,第一是瑞幸咖啡虚假交易22亿,股价暴跌80%,熔断了6次,宝哥认为这件事的影响可能刚刚开始,后期中概股估计都要严查,做中概股的要小心。第二是美俄沙三国油价减产上演无间道,特朗普说减产1000万桶,甚至1500桶,世纪巨震!油价昨夜一度狂飙46%,美油、布油均创史上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随后沙特出来辟谣没那么多,只减100万桶,油价回落到14%,到底谁在说谎?但宝哥认为,最终美俄沙三国会达成协议减产的,油价也会上涨的,昨天下午1:30分从中国石油的走势就能看出。昨天在创出历史新低后,下午1:30分大约感觉国际油价要涨的刺激下迅速拉起,但想想股价跌了十分之一都不到了,悲催呀,48的人们只能站岗了。

说说大A股,我们昨天鲜明的指出,不要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很明显,大盘4月还有最后一跌,但2700点附近,一定是底部区域,昨天回踩2719点企稳,下午在中石油的刺激下开始一路上攻,说明市场上涨难,下跌也难,短期依然鸡肋行情,区间震荡居多,大涨大跌概率不大,但中下旬在全球疫情出现拐点,不排除还有最后一踹,那是企稳才是真正企稳,因此,建议短期做超跌反弹,控制好仓位,安全第一。北向资金净流入43亿,连续三天净流入。看来,外资的先知先觉,确实值得国内人学习下,这次4月的大底,只有他们抄了,宝哥始终认为,还有回踩,但幅度有限,2530-2580附近,排除消息面,应该是极限了,2700下方,应该都是黄金坑,别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


盘面看:

昨日大盘早盘低开高走,午后继续走高,创业板、深成指涨逾2%,沪指涨约1.5%。受原油期货大涨刺激,油气概念股大涨,半导体等科技股也继续走强,口罩、特高压活跃。沙特将支持产油国合作,原油期货大涨,带动A股油气采掘等相关板块午后强势走强,中曼石油贝肯能源中海油服博迈科先后封板,油价大涨激活石油股,半导体板块午后继续走强,通富微电圣邦股份北京君正兆易创新午后相继涨停,科技股全面反弹,两市继续缩量,共成交5977亿,涨停90家,跌停5家。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43.32亿。贵州茅台海康威视海天味业信维通信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4.91亿元、4.16亿元、3.51亿元、2.51亿元。


技术看:

昨日大盘低开高走,上午拿下10日均线,下午一路向上,拿下5日均线,收放量光头大阳线,强势特征明显,5、10日均线双双出现助涨拐点,唯一遗憾的是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出,冲击20线,需要量能放出才行。今日压力在2797-2805点一带,支撑在2759点一带,主要在此区间运行,安全。跌破2759,就需减仓。目前属于磨底阶段,会反复,高抛低吸面对。


今日展望: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低开或平开居多,昨日大盘在科技股及石油板块刺激下,下午一路冲高,十分强势,唯一遗憾的是市场没有人气,成交量低迷,这种成交量要大涨难。短期看,大盘属于震荡筑底,宝哥多次告诉大家,低迷的成交量也告诉我们,市场观望气氛浓,市场在等,等待消息面更大的利好,或者说等待机构的态度,等待右侧交易。也不排除市场2种人:一种深套,死猪不怕开水烫,另一种,短期等消息面的明朗,如刺激消费政策、降息等。宝哥始终认为,目前属于构筑双底,会反复,2700点下方应该是黄金坑,建议老司机3-5成,新手1-3成。但我相信,一旦回踩到位,大盘会在4月中下旬见底后出现报复性反弹!

从技术分析看,昨日上午上涨,宝哥认为是科技股的超跌反弹,短期难走出比较好的独立行情,宝哥4月,还有最后一跌,宝哥认为大约在中旬或下旬,这波下探主板大约要跌破2600点,有望在2530-2580附近企稳,创业板在1700点一带概率大,当然也不排除利好不断,大盘最后一跌也就跌破2700点,概率小,但有。4月就近时间窗口在3号和13号,因此,宝哥建议,激进的朋友,可以少量资金参与短期热点的博弈,稳健的朋友,建议继续保持3-5成被仓位观望,继续控制好仓位。提防中旬左右或下旬会有一次真正意义的放量下跌,那时,宝哥认为是我们最佳出手时机!!!因此,短期一定要严控仓位,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2788-2797点附近,强压力在2803-2805点附近,站稳2788点,短线做多,看高一线,第一支撑在2759-2760点附近,强支撑在2743-2748点附近,跌破2759点,控制仓位。昨日的缩量,很明显告诉我们短期市场观望气氛浓,市场在构筑底部,磨底需要时间,短期只是超跌反弹,但宝哥始终认为2700点下方是黄金坑,别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不要割肉在地板上!今日可以高抛低吸面对!目前仓位重的朋友,建议借这波反弹减仓,把仓位进行一定控制,深套的,就卧倒吧,不建议割肉了,目前建议老司机仓位控制在3-5成内,新手控制在1-3成内,盘中高抛低吸做T+0,滚动操作。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任天堂Switch价格持续大涨、宅经济催生游戏机需求:概念股:中京电子(002579)、智动力(300686);

航空货运业连获政策支持、物流业景气度显著回升:概念股:顺丰控股(002352)、圆通速递(600233)、德邦股份(603056);

工信部发布通知、中国广电参与5G建设扫除最后障碍:概念股:广电网络(600831)、佳创视讯(300264);

农业农村部携手腾讯中国电信 大力推动乡村治理数字实践:概念股:神州信息(000555)、信息发展(300469)。


宝哥认为疫情黑天鹅,引发了短期市场波动,但不会改变中期上涨趋势,随着疫情逐步的好转,相信股市会迎来最好的牛市行情,宝哥认为3月挖黄金坑,2646-2685点应该是短期底部区域,但不一定是最低点,低点应该在2600点下方,2531-2580点一带,4月中下旬可能见底部低点!!!我们一同期待!4月!待到人间四月天,那时候我们将迎来不一样的春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