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涨不涨,原因何在?

大家好,我是宝哥!

外围大涨,道指涨幅超过1%;纳指再刷新历史新高,唯独大A股昨日在外围大涨的情况下,紧紧就是个高开,要不是中石化及保险权重股护盘,估计昨日的上证也要翻绿。该涨不涨,原因何在?宝哥认为有几大因素:

1、外围大涨,但国内市场存在担忧,许多高标股涨幅太大,他们昨天调整,市场就担忧短期大盘要回调了,加上2950-2968点是重压区,套牢盘多,需要多长消化,目前市场人气不够,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出,难大涨。

2、明天10号左右,将公布CPI(预期2.6%)、PPI(预期-3.1%)、M2(预期11.3%)、新增社融(预期2.8万亿)、新增贷款(预期1.5万亿)等数据,市场担忧疫情后复工的状况对数据的影响,加上外围疫情还是比较严重,全球经济也会有很大影响。

3、技术上6月站稳年线以来,没有很好的对年线回踩确认,周线上承压60周线,需要反复巩固下,因此,短期还会在2900-2950附近震荡,期待成交量的配合。

4、昨日受利好影响的券商不给力,开盘就5分钟的热度,影响了市场人气,加上地摊经济板块的大幅调整,市场缺少龙头板块,板块轮动过快,难以把握,市场热度大降。

宝哥中线继续看多,短线看震荡,等待龙头板块的出现,等待市场成交量的配合,宝哥始终认为,有量才有价!


盘面看:

昨日指数高开后震荡走弱,午后继续弱势盘整,题材概念萎靡,仅海南板块快速拉升走高,油气、矿业等维持活跃,地摊经济概念继续走弱,下跌个股午后开始增多。板块热点快速轮动;盘面上看,淡水河谷停产推高铁矿石价格,铁矿石开采概念股走高,金岭矿业宏达矿业双双涨停;上周影视、航空机场有所表现,昨日酒店餐饮股活跃,锦江酒店午后涨停,酒店餐饮消费复苏行业轮动活跃,芯片光刻胶,到消费电子再到OLED,科技股不断轮动扩散,保险、油气等权重板块活跃,两市放量共成交6843亿,涨停41家,跌停23家。攒钱效应43%。


北向资金面看:

北向资金净流入6.14亿元。个股方面,伊利股份京东方A美的集团获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7.19亿元、6.53亿元和2.07亿元;格力电器五粮液恒瑞医药被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6.36亿元、6.06亿元和4.38亿元。


技术看:

昨日高开震荡走低,重心不断下降,缺口小幅回补,放量收跳空阴十字星,险守5日均线,向上和向下都有补缺意愿。目前看,只要有量,有望再上一台阶。技术上5日均线与半年线、年线金叉,能否继续上攻,就看量能,放量有望向上突破。但要提防冲高出现量价背离,做好高抛低吸就行。年线附近,有强支撑,不破,可以继续观望。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昨日绝佳时机,大盘错过了上涨,该涨补涨,是不是理应该跌?原因何在?我在上面已经说了,今日到也难上的,没有新龙头出现,难有人气,也难上,更多的是区间震荡,宝哥认为,今日区间2926-2950居多,极限震荡区间2919-2962点附近,高标股要提防回踩风险。

目前大盘上攻,主要有2大上攻阻力,第一是2944-2968点的缺口,短期不放量,想拿下,比较难,宝哥也希望缓步稳步上攻,不希望涨幅过快,那持续性不够,另一个压力就是3010-3029点的缺口,宝哥想,如果行情配合,科技股再次拉动带动人气,有望突破,但量能一定放出,否则冲高依然还有次回踩,宝哥认为6月中下旬,有波回踩确认过程。整个6月先扬后抑概率大,后期24号是时间节点,提防变盘。

今日重点看券商+科技能否继续强势?量能是否维持7000-8000亿以上(要不跌,必须7000亿以上,要想尝试突破缺口,必须8000以上的量才行)?有量才有价!宝哥认为,横盘震荡概率大,站稳年线2919点上方,做多为主。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2945-2950点附近,强压力在2954-2968点附近,今日第一支撑在2928-2934点附近,强支撑在2919-2922点附近,2919点上方,做多。总之,不悲观,也不盲目乐观,有量才有希望,提防冲高在2950点附近预压回落,建议,出现量价背离,可以先高抛,等回踩年线附近,在低吸为好。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不要割肉在地板上!深套的,就卧倒吧,不建议割肉了,因此,控制仓位,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6成内,新手控制在3-4成内。5月的时候,我们多次告诉大家,后期有可能出现买点的时间节点是:6月初、6月底、7月中下旬、8月中下旬。现在6月初,应该说不错买点,目前压力在缺口2944-2968点附近,需要量能配合,有量才有机会向上突破。


新股申购:

帝科股份:申购代码300842,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0.00万元,申购上限1.00万股,申购价格15.96元,公司主营新型电子浆料等电子材料。

神州细胞:申购代码787520,顶格申购需配市值9.50万元,申购上限0.95万股,申购价格25.64元,公司主营单克隆抗体、重组蛋白和疫苗等生物药产品。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袁隆平科研团队在柴达木盆地盐碱地首次试种海水稻:概念股:隆平高科(000998)、神农科技(300189);

北斗全球系统建设即将收官、商用红利有望释放:概念股:海格通信(002465)、天奥电子(002935)、中海达(300177);

特斯拉5月销量过万台、产业链市场需求迎提升:概念股:旭升股份(603305)、科达利(002850)、天赐材料(002709);

阿里云线上峰会即将开幕、云基建产业链空间大:概念股:光环新网(300383)、中际旭创(300308)。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