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上涨,方向选择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晚满世界的刷屏2.5万亿利好,GCH指出,今年确定新增减税降费2.5万亿元,其中减免社保费将为市场主体减负1.6万多亿元,大部分在下半年实现。减免社保费1.6万多亿,这对上市公司是利好;因为大公司也享受这个政策,能提高利润率。1万亿财政赤字,和1万亿抗疫特别国债,既不是发消费券,也不是发现金。而是直达市县,支持最底层的企业(小微企业、个体户)

今日开始,将公布CPI(预期2.6%)、PPI(预期-3.1%)、M2(预期11.3%)、新增社融(预期2.8万亿)、新增贷款(预期1.5万亿)等数据,数据基本能真实反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也会左右股市。

还有就是,宁德时代的超级电池,总里程达200万公里,是现在电池近10倍(一般25万公里);这是重大的技术突破!当然没说充一次能跑多久,但肯定比现在提升很多。200万公里的续航,16年的寿命;足够一辆车跑到报废,都不用换电池!新能源车替代汽油车,梦想照进现实了,宁德时代是锂电龙头,积极开拓客户,拓展下游应用市场目前公司主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2019年全球市占率达28%。凭借成本和产品优势,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未来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还积极布局储能产业链上下游,未来有望率先步入储能发展的快车道。关注宁德时代产业链,另一个就是杉杉股份公告,拟向杉杉集团等定增募资不超31.36亿 ,用于收购韩国LG化学旗下LCD偏光片业务及相关资产,这个收购也是利好。整个锂电产业链都是利好,关注:宁德时代及相关上市公司,如恩捷股份(002812)宁德时代湿法隔膜的第一大供应商,为CATL的绝对A角供应商。璞泰来(603659)宁德时代供应商,主营负极材料和锂电设备业务,ATL和宁德时代的销售占公司全年收入50%左右。

盘面看:

昨日指数早盘震荡拉升,午后横盘震荡为主,创业板指进入技术性牛市,今日头条概念股掀涨停潮,医药、传媒等概念活跃。昨日是2646点以来反弹第55天,时间窗口,盘面上看,资金持续涌入今日头条概念,板块全天领涨两市,联创股份天龙集团宣亚国际中昌数据等近十股先后涨停;医药股活跃,人福医药恩华药业海普瑞等多股涨停。消费医药科技轮动上行,在线消费概念全线活跃。两市缩量共成交6203亿,涨停56家,跌停11家。攒钱效应59%。


北向资金面看:

北上资金净流入46.3亿。恒瑞医药东方财富顺丰控股美的集团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6.45亿元、3.37亿元、2.6亿元、2.5亿元。京东方A东山精密分别被净卖出3.86亿元、2.61亿元。


技术看:

昨日上午盘升,午后高位震荡,收复部分缺口(2944-2968缺口),收缩量阳线,今日低开后有望依托5日线继续向上运行,向上回补缺口的概率大。今日只要有量,有望再上一台阶。技术上5日均线与半年线、年线金叉,能否继续上攻,就看量能,放量有望向上突破。但也要提防冲高出现量价背离,做好高抛低吸就行。5日线和年线附近,有强支撑,不破,可以继续持股观望。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受外围震荡影响,大盘微幅低开或平开居多,昨日是2646点以来反弹第55天,时间窗口,大盘选择缩量上涨,那么今日尤其关键,是上涨中继还是顶部形成?技术上看,大盘依托5日线稳步向上,但60分钟acd黄白线二次金叉后形成标准顶背离结构,而今日120分钟有望也出现顶背离,因此,这位置向上和向下都行,今日会做方向选择,一旦量价背离,宝哥建议先高抛,回踩到位再低吸,但不要紧张,目前的下跌空间有限。依然是区间震荡,宝哥认为,今日区间2937-2969居多,极限震荡区间2928-2972点附近,高标股要提防回踩风险。

目前大盘上攻,主要有2大上攻阻力,第一是2944-2968点的缺口,短期不放量,想拿下,比较难,宝哥也希望缓步稳步上攻,不希望涨幅过快,那持续性不够,另一个压力就是3010-3029点的缺口,宝哥想,如果行情配合,科技股再次拉动带动人气,有望突破,但量能一定放出,否则冲高依然还有次回踩,宝哥认为6月中下旬,有波回踩确认过程。整个6月先扬后抑概率大,后期24号是时间节点,提防变盘。

今日重点看券商 科技能否继续强势?量能是否维持7000-8000亿以上(要不跌,必须7000亿以上,要想尝试突破缺口,必须8000以上的量才行)?有量才有价!宝哥认为,横盘震荡概率大,5日线不破,可以做多为主。

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2957-2962点附近,强压力在2965-2969点附近,今日第一支撑在2937-2941点附近,强支撑在2922-2928点附近,5日线上方,做多。总之,不悲观,也不盲目乐观,有量才有希望,建议,出现量价背离,可以先高抛,等回踩年线附近,在低吸为好。今日震荡会加剧,密切关注方向选择,选择向下,就要减仓,选择向上,要看有否放量,无量依然是耍流氓!宝哥认为上涨和下跌的概率各50%,就看主力怎么选择了,一定程度上量能决定方向。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不要割肉在地板上!深套的,就卧倒吧,不建议割肉了,因此,短期建议控制仓位,老司机仓位控制在5成内,新手控制在3成内。5月的时候,我们多次告诉大家,后期有可能出现买点的时间节点是:6月初、6月底、7月中下旬、8月中下旬。昨日是2646点以来反弹第55天,时间窗口,目前压力主要在缺口2944-2968点附近,昨日虽补一半,但上攻还有压力,需要量能配合,有量才有机会向上突破。


新股申购:

北鼎股份:申购代码300824,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1.50万元,申购上限2.15万股,申购价格5.91元,公司主营厨房小家电及配套产品。

联赢激光:申购代码787518,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1.00万元,申购上限2.10万股,申购价格7.81元,公司主营精密激光焊接机及激光焊接自动化成套设备。

泽达易盛:申购代码787555,顶格申购需配市值5.50万元,申购上限0.55万股,申购价格19.49元,公司主营信息化业务。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轻稀土供应端出现缺口、镨钕产品本月累计涨约5%:概念股:广晟有色(600259)、五矿稀土(000831)、盛和资源(600392);

红米首款WiFi6路由器发布、行业未来增长空间大:概念股:共进股份(603118)、卓翼科技(002369);

中石油成立首个评估中心、储气库迎来黄金发展期:概念股:中油工程(600339)、石化机械(000852)、博迈科(603727);

空调国家新能效标准即将实施、史上最严近半产品面临淘汰:概念股:春兰股份(600854)、长虹美菱(000521)。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